〈903 週訊刊頭〉喪失魂為著召會的建造

信息選讀 申言指引 報告代禱

 從聖經的真理啟示中,我們認識到神造人的目的乃是要我們接受祂並能彰顯祂。但人因著撒但的詭計及照著自己(魂)的喜好去吃了善惡知識樹的果子,讓罪進到人的裡面而墮落了。使人受了罪的轄制並必須面對死的結局。但神愛我們也不願放棄我們,所以祂替我們預備了完全的救恩。使我們能藉著祂全備恩典的救恩,不僅使我們全人(靈、魂、體)能脫離罪與死的結果,還要使我們與祂調和並在永世裡享受祂的同在並能彰顯出祂的榮耀來。所以人的得救乃是關乎神心意的成就,其終極的目的就是要人能夠藉著更新變化而被建造,好能夠正確的彰顯並代表祂。

三把鑰匙

 在已過幾週的刊頭內容提到召會的建造需要我們有為著國度的操練。而這樣的操練,需要我們藉著運用馬太福音十六章21至26節所提到的三把鑰匙(否認己、背起十字架、喪失魂生命)來關上那藉著罪與死拘禁我們的陰間的門並使我們能打開進入神國度的恩門。我們若是能正確地使用這三把鑰匙,我們就立刻並自然地在走在這條建造的路上。

使用第三把鑰匙 ── 喪失和拯救我們的魂

 我們都知道人是由靈、魂與身體三部分所組成,所以我們的享受也有這三方面:就是體的享受、靈的享受與魂的享受。按著新約的真理來看,體和靈的享受乃是為著魂的享受。體的享受是為著魂的享受,而靈的享受是在支持魂的享受。馬太十六章提到魂的享受,正是現今在地上的人都在尋找並渴望得著的享受。

 在23至25節,提到心思、己和魂生命三件彼此相關的東西。心思是己的發表,己是魂生命的具體表現。所以,魂是化身在己裡,而己又是藉著心思得著彰顯。因此,我們若要經歷完全的救恩,就必須否認己並對付己,藉著心思的更新而變化,使我們能喪失魂的享受,好使我們能在主回來時,得著真正的享受與獎賞。

不是受苦而是喜樂

 在已過的信息中,我們知道了背十字架不是件受苦的事,而是要接受神的旨意。背十字架乃是留在基督之死的殺死裡,以了結我們的己、天然生命和舊人。我們這樣作就是否認己,使我們能跟從主。同樣的,喪失魂表面上好像是一種受苦,但實際上卻是一種真正的喜樂。因為在今世我們若願意讓我們的魂失去享受,就會叫我們的魂在要來的國度時代裡得著真正的享受,也就是使我們能與主同享治理全地的快樂。(太二五21,23。)

 在建造召會的過程中,我們不應該拯救我們的魂;反之,我們必須操練要經常地喪失我們的魂。若我們是試著要拯救我們的魂不願失去我們魂的享受,我們就是在取悅己,容讓墮落的己繼續轄制我們。這樣不僅我們不能得蒙真正且完全的拯救,神的召會也無法得著真正的建造。現在不是讓我們的魂得著享受的時候,而是要我們必須喪失取悅己享受的時候。主正在呼召我們起來跟隨祂,要與祂一同進入祂的享受,就是要我們能夠真正且完全的得救。今天我們能願意付出喪失魂的代價,在來世我們便能得著真正的享受。

在家庭生活並在召會生活中喪失魂

 兩週前,新竹市召會邀請了李光弘弟兄來對竹苗的青年聖徒有一些成全的交通,其中弟兄特別提到了正常基督徒的生活所該有的八項成全:異象、真理、生命、靈、性格、配搭、功用與建造。其內容不僅涵蓋了我們個人從裡到外所應操練學習的項目,也包含了團體生活中所應有的成全。而其中的關鍵就在於我們的願意與配合。

 雖然我們都已藉著相信和受浸得了重生,但我們仍需要藉著喪失魂生命的操練,全人天天能夠逐漸被變化。當主再來時,使我們能得著魂的賞賜,在國度及永世裡有資格有分於主的享受。藉著異象的看見與聽見起來在家庭和召會生活中實行並有實際的操練,拿起這第三把鑰匙接受神魂的救恩,願意操練喪失魂的享受,使生命得變化與更新,讓召會能夠藉著這樣的變化與更新而能被建造起來。

(楊明)

上一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