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1 週訊刊頭〉「竭力達到」基督身體的實際

信息選讀 申言指引 報告代禱

相調引進基督身體的實際

 基督身體的真理在1939藉著倪弟兄就釋放出來。然而多年後當李弟兄看見神的經綸是為著基督的身體時,就問自己基督身體的實際在那裡?因此他很有負擔地傳講相調的事。相調的目的,是要將我們眾人引進基督身體的實際。(利二4。)神已經將身體調和在一起;要被調和,需要十字架、那靈、基督的分賜、以及 基督身體的建造。(林前十二24。)

 基督身體的實際乃是被成全之神人所過的團體生活,他們是真正的人,但他們不憑自己的生命,乃憑經過過程之神的生命而活;經過過程之神的屬性藉著他們的美德彰顯出來。(腓一20~21。)以弗所四章提到「祂所賜的,有些是使徒,有些是申言者,有些是傳福音者,有些是牧人和教師,為要成全聖徒,目的是為著職事的工作,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恩賜者們成全聖徒,使他們全體事奉、生機建造基督的身體。目前我們尚未達到全體事奉,仍然許多一他連得被埋藏起來,因此我們要當兌換銀錢的人,啟發人運用主的恩賜拯救人,將祂的豐富供應他們,使他們的銀子生出利息來。

竭力達到

 接下來我們要看竭力達到這辭。在列王記我們看到以利沙的榜樣,他有緊緊跟隨有時代職事的靈。反觀列王們在對付消極的光景不夠竭力,以至於多處提到「只是邱壇還沒有廢去,百姓仍在邱壇獻祭燒香。」今天召會的光景尚不能讓主滿意,有自滿的光景如老底嘉召會,與按名是活其實是死的光景如撒狄,甚至於有巴比倫裝假的原則。主呼召得勝者要勝過不冷不熱與死沉,而與主一同作王。就像保羅一樣,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竭力追求,為要贏得基督。竭力與逼迫是同一個字,這裡是積極正面的用法,迫切地追求為要贏得基督。我們都要回應主的呼召,主的恢復乃是建造錫安,這錫安就是召會中的得勝者作基督身體的實際,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啟十四1,二一2。)

活在調和的靈裡並竭力禱告

 保羅在以弗所書裡啟示得勝者的生活,他們憑著活在調和的靈裡,而活在基督身體的實際裡。在神的事上,我們天然的人與天然的才能是無能、不夠資格的;我們必須學習拒絕天然的人,而在一切事上操練靈,好為著基督身體生機的建造。(林後三5~6,羅八4。)除了禱告之外,沒有其他的路可以達到神永遠經綸的高峰,就是基督身體的實際。所以當竭力有個人禱告與主來往交通也要和眾聖徒團體爭戰禱告。

 在生活中有人以為一點閒話,或對別人一點的批評並不很要緊。但是正如一張薄薄的紙能切斷電流,一點點的閒話或批評也足以使你在靈之外,因而在基督身體的實際之外。當我們轉向靈,我們就進入基督身體的實際裡;在基督的身體裡,元首就加力給我們並賦與我們權柄。身體生活是在羅馬十二章,而召會的事奉乃是在這身體生活裡,有身體(召會)的肢體盡功用、事奉。但我們若有真誠的心要事奉主,就需要看見事奉是在身體裡。就如在舊約聖殿裡服事的祭司體系,在新約裡彼得也提到我們來到基督這活石跟前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為屬靈的殿,成為聖別的祭司體系,藉著耶穌基督獻上神所悅納的屬靈祭物。

三項指標檢驗

 有三項指標檢驗我們是否竭力要達到基督身體的實際。第一項在實行神命定之路上。我們可以看看我們所在的小區或召會,聖徒走神命定之路的比例是否增加。是否有週週拿出兩小時來傳福音。是否有牧養得人、留人、成全人的光景,並且強調各面地相調。第二項是操練禱、研、背、講高峰真理而被真理構成。李弟兄說禱、研、背、講是新路,操練禱讀高峰真理是活力的來源,並且這些真理就是要預備新婦、迎接主回來。第三是在海內外開展上。我們是否願意擺上禱告、財物和人去開展,不僅顧到我們的所在地而同時能顧到身體宇宙性地擴展。因為地方召會的性質是宇宙的、永遠的。為此我們讚美主。

(許爽然)

上一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