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0 週訊刊頭〉大專期初福音節期

信息選讀 申言指引 報告代禱

燒遍校園,價值永遠

 已過八月五日到七日在中部相調中心有全台教職員的相調聚會,在「大專校園工作的藍圖與負擔」的信息中交通到,從一九八四年我們開始改制走新路,在走新路的頭幾年,李弟兄就盼望能夠厲害的得著校園,讓福音的火能「燒!燒!燒!燒校園!價值存到永遠!」。青年人的前途是無可限量的,有句成語說,「後生可畏。」青年人若是跑起來,我們都要跟不上,校園工作的價值,實在是存到永遠,我們應當喜樂,因為青年人的工作,實在是滿了盼望。

 然而,過去三十幾年來,全台大專校院的學生數因著大學的廣設而有大幅度的增加,約有118萬人,是以前的六倍左右。但在大學校園中,入住弟兄姊妹之家以及過召會生活的學生人數並沒有增加,反而呈現停滯的情形。在得著第一代基督徒過召會生活的事上,我們該尋求突破,好有所作為並剛強開拓!

抓住機會,人人出訪

 九月份各大專院校會陸續開學,校園裡將湧入大量新生,是廣大的魚場,是得人的黃金時機。學生最容易接受福音的時候,乃是剛入學的第一個學期,在轉換的時候,人的心會特別敞開。我們一旦錯過了這個時期,就等於錯失了良機,開始上課後學生就會被許多事情霸佔,我們要得著他們就會變得困難許多。

 為此,我們需要抓住機會,盡全力的傳福音給新鮮人。新竹市的大專大約有4萬人,其中清交大有2萬6千人,這說出在我們周圍有非常多的青年人等著我們去接觸。如果我們每一位都能接觸到20個不同的學生,才夠把清交大全部的學生都接觸過一次,這實在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我們若能夠抓住機會,在要來的福音節期中,積極的與各校的弟兄姊妹配搭,所有人都進校園,每個校園我們都不棄守,人人都走上去,天天都進校園,那在我們周圍的青年人就都會被我們接觸到,就有可能將福音傳遍整個校園,也就能找出主所預備的材料。

享受基督,讓主有路

 在約翰十五章,主告訴我們,祂是真葡萄樹,我們是祂的枝子(1、5)。我們既是真葡萄樹的枝子,就應當滿了生命,生命的證據是果子。主說,我們必須結果子;不然我們就要從葡萄樹上被剪去,扔在火裡燒了(2、6)。因此,不結果子,沒有生命豐盛的證明,就要被剪去。從葡萄樹上被剪去,意思不是說我們會滅亡,乃是說我們會失去對豐富之基督的享受。我們若說自己在享受生命,就必須有生命結果子的證據;我們若要有生命結果子的經歷,就需要享受主這豐盛的生命。(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那合乎聖經的聚會與事奉之路,第七章)

 約翰福音十五章七節,「你們若住在我裡面,我的話也住在你們裡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枝子需要住在葡萄樹上,享受葡萄樹的供應和豐富才能結果子。實行的路就是藉著我們的祈求,因為藉著我們的禱告就使我們實際的住在主裡面,並使神聖生命能滿溢出來,自然結出生命的果子。

 我們到校園裡接觸人是一件湧流生命的事,惟有當我們有夠多的禱告,一直的住留在主裡面,我們才會享受夠多的基督,更大份的基督,並且可以享受到一種地步,就是在我們裡面基督的豐富要漫溢出去了,這樣我們才有辦法向人分享福音,也才能作主生命流通的管道。

積極突破,剛強開拓

 今天基督渴望得著擴增,我們就是祂的擴增、普及和繼續,這神聖的生命在我們裡面總是一直的擴增,一直的向外開展。主賜給我們許多的校園,我們需要拿起負擔,在其中勞苦經營,為主得人得地。盼望主加強我們,使我們剛強壯膽,下半年從大專的福音節期開始,有嶄新的一頁,讓主能繼續祝福祂的召會。

(劉長諺)

上一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