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9 週訊刊頭〉竭力達到「基督身體的實際」(一)

信息選讀 申言指引 報告代禱

 我們都盼望召會生活能往前,這一次「列王紀結晶讀經」的第六篇信息,提到我們需要「與主一同從帳幕的召會生活往前到殿的召會生活,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作活神的殿」。舊約的帳幕與殿,都是召會的預表。在民數記裡,我們看見神的子民是隨著帳幕在曠野的行程裡,一地一地的往前,所以「帳幕」預表神在地上的召會,或在各地的召會;而「殿」則是在美地上神所選擇獨一的地方出現,為著保守神子民作神獨一的見證,所以「殿」表徵召會作基督身體的實際。我們都需要領會地方召會乃是寶貴的手續,目的是要把我們帶進作神經綸榮耀目標之身體的實際。

 「基督的身體」乃是聖經中拔尖的啟示,在新約的作者中,只有使徒保羅陳明「基督身體」的啟示(弗一23,羅十二5,林前十二13,西一24),神在這末後時代所要恢復的見證,並不是以有形的作法產生許多地方召會,乃是讓神產生生機的身體作祂的生機體。李常受弟兄在「關於相調的實行」一書中曾提到,當他看見神的經綸是為著基督的身體時,就問自己說:基督的身體在那裡?雖然他解開一卷一卷聖經,也興起一處處的召會,但在那裡可以看見基督的身體?因此他向主認罪說:雖然他看見、傳講並教導基督的身體的真理,卻還不是那麼在基督身體的實際裡。我們也需要問自己同樣的問題。事實上,今天主所需要的,乃是一班站在這神聖啟示的高峰,並照這神啟示高峰過生活的人,這班被成全之神人所過的團體生活,就是基督身體的實際。

 為著達到「基督身體的實際」,有三件事是我們需要竭力往前和操練的。第一,就是對基督有更豐富、更擴大、更拔高的經歷和享受。我們已經看見由殿所預表基督身體的實際,乃是在美地上建造起來的,美地預表基督連同其一切追測不盡的豐富。(弗三8)雖然以色列人在曠野的經歷中,也有嗎哪與活水所預表基督的供應,但無法與美地所預表基督的豐富相比,因此在曠野所建造的帳幕缺乏堅實性。此外,從建造的規模,我們看見殿是帳幕的擴大,無論是殿的尺寸或是殿裡器具的大小和數量,都比帳幕擴大並增加,這都說出我們需要對基督有更豐富、更新與擴大的經歷和彰顯。親愛的聖徒們,我們的召會生活是維持還是往前?端看我們對基督的追求有沒有「企圖心」,像保羅那樣竭力追求為要贏得基督,我們不該像舊約以色列的諸王那樣,在享受美地的事上不謹慎,結果失去在美地上生活的福分。

 第二,為著達到基督身體的實際,我們需要有「身體感」,肢體彼此同樣相顧,免得身體上有了分裂(林前十二24~25),這與保守基督身體的一有關。作為基督身體的肢體,最不該有的感覺,就是「不屬於」這身體,或「不需要」別的肢體(林前十二15, 21),我們需要在身體的交通中,得著全備的供應與保護。舉例來說,要來九月份是校園的福音節期,我們若真有身體的感覺,就不會以為這是大專聖徒或部份大組的開展行動,我們會有同樣的負擔並積極的配搭上去;再舉例來說,召會這兩年來,一再強調「家聚會」普遍的實行,其目的不光是為著繁增,更是為著過身體生活─肢體彼此同樣相顧,要知道一個肢體受苦,那就是全身體的受苦。(林前十二26)所以倪柝聲弟兄說:「我們在神面前不應當只作一個消耗生命的人,也要作一個供應生命的人。如果基督身體裡供應生命的肢體不夠多,而要得著生命供應的肢體卻過多,那麼,身體的力量就要坍下去。」實行普遍家聚會的彼此牧養,這也是為著「基督身體實際」的生活。

 第三,為著達到基督身體的實際,我們特別要強調「相調的實行」。我們需要跟隨使徒的腳蹤,將眾聖徒帶進基督身體全體相調的生活裡;在羅馬書十六章(1-16,21-23)使徒藉著推薦與問安,將眾召會帶進基督身體全體相調的生活裡,好使平安的神能將撒但踐踏在我們腳下,並使我們能得享基督豐富的恩典。(20)是什麼使我們的召會生活有力量,能踐踏撒但?我們以為「人多的召會」有力量,事實上,我們若有身體的眼光和認識,我們要說「相調的召會」使我們召會生活更有力。我們都該脫離地方召會的本位主義,竭力的實行相調,在禱告、財務、和實行上彼此有交通。我們的週訊,這些日子提到竹苗大區各地的開展,如尖石、峨眉、西湖……也提到各地蓋造會所財務的需要,如橫山、頭份……盼望我們跟隨使徒的腳蹤,在這些事上彼此有交通,使我們的召會生活,更札實,更顯出基督身體之實際的見證。

(陳建宏)

上一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