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8 週訊刊頭〉緊緊跟隨「時代的職事」(二)

信息選讀 申言指引 報告代禱

 已過的夏季訓練 ── 列王記結晶讀經和週訊中都有提到,我們需要認識神的經綸好能與祂是一,並要進入時代的職事,來完成祂建造的終極目標。而要達到這樣的目標,不僅需要我們有清楚的異象,也需要我們起來與祂配合,要在生活中有正確的操練與實行,好使召會能繼續的往前,使神的居所能得著擴大與彰顯。要達到神建造終極的目標,「緊緊跟隨」這時代的職事,是我們現今召會中每一位聖徒,在生活中需要蒙主保守及被加強的實行。

緊緊跟隨的榜樣

 從神經綸的眼光來看,舊約路得記中,因著路得的揀選與緊緊跟隨婆婆拿俄米,使她這一位摩押的寡婦,能將神關於基督的經綸得以完成。(得一16)這讓我們看見,神經綸的成就是需要人有的正確的揀選與緊緊的跟隨。

 在列王記以利沙跟隨以利亞的事例中,我們認識到,不僅要跟隨那有時代異象的時代執事,而不受任何環境的干擾,也要能立定心志緊緊跟隨他的職事直到最後,才能接續神經綸的職事繼續往前。(王上二1~14)

 在新約中,提摩太跟隨使徒保羅的例子,讓我們看到提摩太身上最大的特點就是緊緊跟隨使徒保羅和他一切的教訓,甚至保羅在遭受逼迫時,仍能緊緊跟隨不離棄他,並親密的與保羅是一。(提後三11,提後一1~14)這給我們看見了緊緊跟隨不離不棄的榜樣。

 現今主恢復的職事,也是藉著李常受弟兄緊緊跟隨倪柝聲弟兄承繼而有的職事。李弟兄從不諱言他所得的亮光和啟示是傳承自倪柝聲弟兄。而這兩位所有時代異象與職事,正是現今弟兄們帶領我們進入並要完成的今時代的職事。

緊緊跟隨時代的職事

 每個時代的職事,都是切合當時時代神經綸往前的需要。在現今的時代,神也正藉著這時代的職事,照著神經綸的目標,來使神經綸的實現能繼續的往前。近來我們周遭環境的變化,使我們更明確的認知到,現今的時代已經是恩典時代的末期。現今這個時代的異象與職事,就是召會要能產生出得勝者,並要預備好成為新婦,好能迎接主的回來。而這其中最大的攔阻在於撒但的破壞與人的不配合。

 藉著夏季訓練的幫助,使我們認識到我們若要勝過仇敵的詭計及墮落的人性產生得勝者,就必需要能緊緊的跟隨主,經過四個要緊的路程,從對付肉體,勝過世界,擊敗仇敵,經歷死與復活的生命,使我們在所是上被主構成。讓主在地上的行動能繼續的往前。

 藉著今時代的職事的帶領,主已經替我們預備好一條又新又活的康莊大道,這也正是我們在主恢復中所走的神命定之路。福、家、排、區的架構與生、養、教、建的實行不是口號,而是主在今時代給我們的託付與使我們能達到神聖啟示高峰的路。我們需要走上去,並且必需在生活上能緊緊跟隨這職事的帶領往前。

實行的路-緊緊跟隨

 李弟兄曾說:「我們既看見了神聖啟示的高峰,就需要把我們所看見的實行出來。我們的實行會成功,那個成功將是一個新的復興,乃是最高的復興,可能也是主回來之前末了的復興。」(李常受文集一九九四年,過照著神啟示之高峰的生活,第五篇)所以我們不僅要有看見,更要在生活上有具體的實行。而這二者,都需要我們能夠「緊緊跟隨」的進入現今的職事裡。

 在生活的態度上,我們要看見神所賜的祝福和能力會因著罪而漸漸失去。所以我們需要儆醒,學習不敢自專獨立,不要隨魂的意思事奉主。而是要戰戰兢兢,不敢或離的來緊緊跟隨主。(詩六三8,屬靈人(上)第五章)

 在生活的實行上,我們需要有許多個人和團體迫切的禱告。藉著從銅祭壇到金香壇的兩壇禱告,使我們能聯於神的心意而達到神永遠經綸的高峰-基督身體的實際。

 求主祝福我們,使我們能藉著我們的緊緊跟隨這分主恢復的職事,堅定持續的走神命定的路。不斷地從前面弟兄們的話語中得啟示和幫助,藉著一年七次特會,藉著禱告、傳揚福音、牧養家聚會、排生活的顧惜與教導,以及聚會中陳明真理供應生命的申言操練等各樣生活中的相調與實行,使我們能被更新變化並被神聖的生命所構成,而能夠生機的調和建造在一起,成為主所要的錫安,預備迎接主的回來。

(楊明)

上一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