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7 週訊刊頭〉緊緊跟隨「時代的職事」(一)

信息選讀 申言指引 報告代禱

 主在每一個時代都有祂特別要作的事,祂有祂自己所要恢復、要作的工作;那個恢復、那一個工作,就是那一時代的職事。

時代的異象、職事與執事

 「時代的異象」乃是聖經啟示當前的進展或恢復,神藉這些啟示管制祂子民的生活與事奉。「時代的職事」乃是執行時代異象的事奉。「時代的執事」乃是神所興起,藉以釋放時代的異象,並帶頭盡時代職事的人。當保羅遇見那個叫他撲倒的異象之後,主就說:「你起來站著,我向你顯現,正是要選定你作執事和見證人,將你所看見我的事,和我將要顯現給你的事,見證出來;」保羅根據他所看見的異象被主選定作執事而有了職事(見證出所看見的)。

跟隨有異象的人事奉,就是在異象裡事奉

 從新約的啟示我們可以清楚看見,當主耶穌在地上時,祂乃是在異象裡;在祂的帶領之外,沒有異象。其他的人或者在遺傳裡,或者在知識裡。等到主耶穌升天後,在異象裡的乃是彼得和他一班的同工。只有一個異象,就是彼得的異象,成為跟從他之人的異象。到了保羅盡職時,他得著天上、地上、樂園裡的異象。(林後十二2~4。)雖然保羅有許多同工,但除了保羅所看見的,沒有別人看見另外的異象;他們只有一個異象,就是保羅所得的異象。

 因這緣故,凡沒有調在保羅這異象裡的,聖經就不再題起他們的名字。就如巴拿巴,他原是帶保羅進入事奉的人,後來卻因與保羅意見不同,聖經就不再題起他的名字。巴拿巴非常熱心服事,亞波羅極能講解聖經;然而神不再使用他們,因為他們的事奉不在異象裡。這實在是一件極為嚴肅的事。

神聖啟示的完成-現今時代異象的根據

 聖經清楚啟示,每個時代,神只給人一個異象;我們從聖經裡找不出有那個時代是有兩個異象的。既是這樣,使徒們過去之後,人如何藉著看見異象事奉神。當使徒約翰寫完啟示錄,聖經的啟示就終極完成了。這也就成了我們今天事奉的異象和根據。因此,從使徒時代以後直到今天,二千年來,事奉主的人,凡照著聖經的啟示事奉的,就是在異象中。這就是事奉的標準和根據。

緊緊跟隨今時代的完整異象

 我們既有今時代、終極的異象,就要緊緊跟隨。我們絕不是跟隨什麼人,我們乃是跟隨一個異象,也就是神終極完成的異象。

 我們乃是跟從一個構上時代,承繼已往一切而集大成的異象。我們中間所出版的書,都是從召會開始,講到神的經綸,直到新天新地的新耶路撒冷,可說是全備的異象。你們若在這異象裡,就是在異象裡事奉;你們若不在這異象裡,還可以作亞波羅講解聖經,作巴拿巴出去探訪召會,也可以作雅各敬虔服事,作彼得那頭號使徒,但你所作的一切卻不是在異象裡。

以利沙的榜樣

 以利沙實在是緊緊跟隨有時代異象之時代執事而進入時代職事的榜樣。在列王記下二章「以利亞對以利沙說,我被接去離開你以前,該為你作什麼,你只管求我。」看起來似乎無論以利沙那時無論求的是什麼都必從以利亞這位當代神所重用的僕人得著。以利沙說:「願你的靈加倍的臨到我。」然而,以利亞回答:「你所求的是件難事。」以利沙所求的這事再以利亞眼中是件難事,並不容易。以利亞仍說:「雖然如此,我被接去離開你的時候,你若看見我,事就必這樣為你成就;不然,必不成就。」在以利亞留在地上的最後一刻,直到被接去的最後一刻,若是你能緊緊跟隨到最後一眼,就必成就。這啟示出我們跟隨的態度。

「內在」地緊緊跟隨

 這樣跟隨的路程還不僅僅是進入一年七次特會的信息,更需內在的經過四段要緊的路程:吉甲:審判及對付肉體的地方。伯特利:捨棄世界,完全轉向神,以神為一切的地方。耶利哥:高舉基督擊敗撒但的地方。約旦河:勝過死並在復活裡生活並盡職。而能在內在裡進入新約時代的職事。

在乎主的憐憫

 一個人能看見、能遇見那時代的職事,乃是神的憐憫。但是一個人能否捨棄已往的職事,又是另外一件事。看見是寶貝的,遇見也是有福的,但是人能不能把已往的職事擺在一邊,乃是在乎神的憐憫。

(劉家豪)

上一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