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6 週訊刊頭〉投入身體水流,同心合意事奉

信息選讀 申言指引 報告代禱

 這次列王紀結晶讀經第六篇說到,主在我們裡面渴望要從帳幕的召會生活往前到殿的召會生活。帳幕預表神在地上的召會,或在各地的召會,而殿表徵召會作基督身體的實際;眾地方召會乃是寶貴的手續,將我們帶進那作神經綸榮耀目標之身體的實際裡。地方召會必須顯出基督身體實際的一個見證;也正因為如此,當召會往前時,應該是在身體裡往前;召會作為整個身體的一部分,以及整個身體在當地的出現,必須在一道水流中往前。

 然而,身體是宇宙的,是超越時間空間的,所以說要同著整個身體往前,難免抽象;但正如我們身上的肢體,它總是與相鄰的肢體實際相聯而盡功用一般,我們可以在主在台灣眾召會當前行動的方向上,率先並竭力跟上,而實際的在身體的水流中。現在台灣眾召會的水流可大致歸納為以下三方面:

緊緊跟隨時代的職事

 我們所緊緊跟隨的乃是新約獨一的職事,這職事從神領受了時代的異象,為著神獨一的見證;主今天藉著一年七次的特會訓練,繼續對祂的眾召會說話。我們都該緊緊跟隨主現今的說話,不作神時代說話的「落伍者」。不僅我們要緊緊跟隨,我們所盼望在召會生活中盡功用的聖徒,也必須受帶領進入主今時代的說話,被真理構成。惟有在真理上有穩固根基的人,才能穩定在召會中。「禱、研、背、講」則幫助我們紮實的進入信息綱要,被真理的構成。

堅定實行神命定的路

 主在這末後的世代,要完全恢復四件事:新約福音的祭司,信徒生機的功用,以弗所四章的成全,以及林前十四章的申言。這乃是新路─在福家排區的架構下實行生養教建─所要達到的目標。我們應當認定這條路,積極卻不著急,竭力地跟隨主往前去。在現今疫情持續起伏的環境之中,我們應當更彼此相顧,互相扶持,一同盡力以赴。在實行的過程中,我們須留意一切都當是生機的,走在生命的路上從主得著活力,不求快但堅定持續;主今天在召會時代所要得著的,就是這樣一班著得成全並成熟的神人,也就是活力排,作耶路撒冷的錫安。

竭力達到身體的實際

 主的恢復是為著產生錫安,就是基督身體的實際;這也是相調的目。我們所認知的「相調」可能與身體的實際沒有關係。相調不是召會中活動,或事奉上的配搭;這些都是相調的憑藉,但不是相調本身。當我們為著召會的往前來在一起時,外面有召會生活、新路的操練、聖徒的成全,內裡應滿了相調,也就是神性的成分調進人性生活裡,肢體與肢體更多調在一起,失去區別。相調不是自然而然發生的,我們必須出代價實行相調;我們也要顧到身體的需要,特別是財物上的需要。藉著這些實行,使主得著一個建造的身體,作祂的新婦。

將水流帶進召會

 在跟隨職事方面,七月份我們都要竭力進入主的說話,有分錄影訓練及禱研背講,再次對準神經綸的異象。到了八月,召會有三個週二的成全聚會,這是為著走神命定之路,讓我們在各方面再受裝備的絕佳機會;這成全也叫我們彼此相調,調整至同一步伐,九月份之後同心合意地在「生」「養」上往前。此外,我們都應當顧到身體的需要,為清大學生中心的購置、頭份會所的蓋造……等,在財物上有擺上。

 在上述的一切實行之中,最關鍵的是要禱告;就內在來說,除了禱告之外,沒有其他的路可以達到神永遠經綸的高峰,就是基督身體的實際;召會必須滿了為著神權益的禱告(不是為著個人的需要),這是召會所應當覆行禱告的職事。讓我們都投入身體的水流,心中定大志,設大謀,成為得勝者,把基督這榮耀的王帶回來。

(董牧群)

上一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