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 週三,晨興聖言・國殤特會5

〔讀文〕                

2022 國殤節特會・走享受基督作生命樹的路

晨興聖言,第五週
過基督徒生活成為得勝者的祕訣 ─ 走吃基督並享受基督作生命樹的路

讀經:創二9,啟二7,約六57,63,耶十五16,詩一一九15,結三1~4

【週三】綱要

參、我們藉著實行父的旨意以滿足飢渴的人,並藉著在地上過神人的生活榮耀經過過程的三一神,就能吃基督 ── 太二四45~47,腓一19~21上:

一、「我有食物吃,是你們不知道的。……我的食物就是實行差我來者的旨意,作成祂的工」 ── 約四32,34。

二、「我在地上已經榮耀你,你交給我要我作的工,我已經完成了;」(十七4;)榮耀神就是在一切事上彰顯神。(參西一9~11。)

三、主在祂的人性生活中,吃奶油(最豐富的恩典)與蜂蜜(最甘甜的愛),這使祂有能力揀選父的旨意 ── 賽七14~15,英譯美國標準本1901年版。

四、我們乃是照著「那在耶穌身上是實際者」而學基督的人;「那在耶穌身上是實際者」是指耶穌一生的真實光景,如四福音書所記載的,祂在這生活中,在地上榮耀父,為祂的信徒設立了榜樣 ── 弗四20~21:

1. 耶穌在生活中總是在神裡面,同著神並為著神行事,以榮耀神;神是在祂的生活中,並且祂與神是一;祂在復活裡成了賜生命的靈,使祂得以進入我們裡面作我們的生命;我們照著祂的榜樣跟祂學,(太十一29,)不是憑我們天然的生命,乃是憑祂在復活裡作我們的生命。(西三4,彼前二21。)

2. 主耶穌從來不從自己作什麼;(約五19;)祂不作自己的工,(四34,十七4,)不說自己的話,(十四10,24,)不行自己的意思,(五30,)不尋求自己的榮耀。(七18。)

3. 學基督就是被模成基督的模型,也就是模成基督的形像;祂自己作為內住的靈,就是生命之靈的律,帶著祂生命一切的豐富,在我們裡面複製祂自己 ── 羅八2,28~29。

五、以賽亞四十三章七節說,「就是凡稱為我名下的人,是我為自己的榮耀所創造、所塑造的,更是我所造作的;」我們對神最高的事奉,就是彰顯祂的榮耀 ── 林後三18,羅九23。

六、林前六章二十節說,「你們是重價買來的。這樣,就要在你們的身體上榮耀神;」這是讓住在我們裡面的神(約壹四13)佔有、浸透我們的身體,並藉著我們那作祂的殿的身體彰顯祂自己;(林前六19;)林前十章三十一節說,「你們或吃、或喝、或作什麼事,一切都要為榮耀神而行。」


【晨興餵養】

約四34:「耶穌說,我的食物就是實行差我來者的旨意,作成祂的工。」

約十七4:「我在地上已經榮耀你,你交給我要我作的工,我已經完成了。」

弗四20~21:「但你們並不是這樣學了基督;如果你們真是聽過祂,並在祂裡面,照著那在耶穌身上是實際者,受過教導。」

「那在耶穌身上是實際者」是指耶穌一生的真實光景,如四福音書所記載的。……在耶穌敬虔的生活裡乃是真實,實際。耶穌在生活中總是在神裡面,同著神並為著神行事。神是在祂的生活中,並且祂與神是一。這就是在耶穌身上是實際者。我們信徒,既以基督作我們的生命得了重生,並在祂裡面受過教導,就照著那在耶穌身上是實際者學了基督。(以弗所書生命讀經,476~477頁)


【信息選讀】

當我們相信主耶穌而得救時,神就把我們放在作為模子的基督裡。這模子就是記載在四福音書裡耶穌的生活,這是完全照著實際而有的生活。實際(真理)是光的照耀,光的彰顯。因為神就是光,(約壹一5,)所以實際(真理)就是神的彰顯。福音書裡所記載耶穌的生活,每一面都是神的彰顯。祂所說所行的,都彰顯神。神的這個彰顯,就是光的照耀;因此,這彰顯就是實際(真理)。耶穌這照著實際而有的生活乃是模型,神已經把我們放在其中。在這模型裡,我們照著那在耶穌身上是實際者,學了基督。這意思是,我們照著福音書所給我們看見的實際,亦即照著主耶穌那完全照著神實際的生活,學了基督。這生活光的照耀。光的照耀是實際(真理),而實際(真理)是神的彰顯。所以,在耶穌的生活裡有實際。主耶穌所設立的模型,其素質乃是實際。這意思是,耶穌之生活的素質乃是實際。我們照著那在耶穌身上是實際者,學了基督。

按照四福音的記載,主耶穌的生活乃是實際的生活。實際(真理)就是光的照耀。光是源頭,實際是其彰顯。……因著主在地上生活的每一面都有光的照耀,所以祂的生活乃是實際的生活,就是神自己照耀的生活。這實際的生活就是神的彰顯。因這緣故,保羅說,我們是照著那在耶穌身上是實際者,學了基督。換句話說,我們乃是照著耶穌生活的模子學了基督。耶穌生活的模子就是實際。

基督設立了這個模子之後,就經過死與復活,並在復活裡成了賜生命的靈。祂是這樣一位靈,進到我們裡面作我們的生命。當我們相信祂並受浸時,神就把我們擺在作模子的基督裡面,如同麵團被擺在模子裡一樣。藉著被擺在模子裡,我們就學了這模子。這意思是說,藉著被擺在基督裡,我們就學了基督。一面,神把我們擺在基督裡;另一面,基督進到我們裡面作我們的生命。現今,我們能照著神把我們擺入的模子,憑祂而活。……當我們在福音書中讀到主耶穌所形成的模子時,那個模子就自然而然的影響我們的生活。當我們愛主,接觸祂,向祂禱告,我們就自然而然的照著福音書中所描繪的模子活祂。這樣,我們就被形成、被模成這個模子的形像。這就是學基督的意思。

基督作賜生命的靈已經進入我們裡面作生命。我們越愛祂,越接觸祂,我們就越照著這模子活祂。結果,我們就自然而然的模成這模子的形像。因此,我們能同保羅說,「在我,活著就是基督。」(腓一21。)我們是照著基督自己生活的模樣,就是照著福音書中所記載的模樣,而活基督。(以弗所書生命讀經,477、479~480頁)

參讀:以弗所書生命讀經,第四十六至四十七篇;長老訓練第一冊,第三章。

申言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