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 週二,晨興聖言・國殤特會5

〔讀文〕                

2022 國殤節特會・走享受基督作生命樹的路

晨興聖言,第五週
過基督徒生活成為得勝者的祕訣 ─ 走吃基督並享受基督作生命樹的路

讀經:創二9,啟二7,約六57,63,耶十五16,詩一一九15,結三1~4

【週二】綱要

二、我們藉著吃主耶穌的話而吃祂時,需要有正確的屬靈消化 ── 結三1~4,耶十五16,啟十9~10:

1. 我們若有好的消化,食物就能暢通無阻的進入我們裡面之人的各部分;藉著吃,我們有消化;藉著消化,我們有吸收;藉著吸收,我們得著基督的豐富實際的養分進入我們這人裡面 ── 弗三8,16~17上。

2. 消化不良,意思就是主這屬靈的食物沒有路進入我們內裡的部分;當食物沒有通暢的管道進入我們內裡的部分時,我們就會消化不良 ── 來三12,14,四2。

3. 我們必須使我們全人同我們裡面所有的部分,一直向主敞開,使屬靈的食物在我們裡面暢通無阻;我們若如此行,就會有正確的消化和吸收,吸取基督作屬靈的養分,並且基督會成為我們的構成成分,使神得著彰顯 ── 弗三16~17上,西三4,10~11。


【晨興餵養】

結三1~4:「……人子阿,要吃你所得的;要吃這書卷,然後去……講說。於是我開口,祂就使我吃那書卷。……我就吃了,口中覺得其甜如蜜。祂對我說,人子阿,你往以色列家那裡去,對他們講說我的話。」

我們需要藉著呼求主名吃耶穌。但我們吃了以後,也需要好的消化。……我們吃基督,也需要在屬靈上正確的消化祂。你若有正確的消化,你所吃的食物,就會進入你身體的每一部分。……消化不良,意思就是食物不能通行。 有些親愛的聖徒,起初也許喜歡呼求主並禱讀主話。但一段時間以後,他們對這事失去胃口和愛好。這是因為他們將主耶穌接受進來以後,他們裡面有些事情發生。……主耶穌沒有路可通過。我們呼求主耶穌並禱讀祂的話以後,必須說,「主,憐憫我。使我全人同我裡面所有的部分,一直向你敞開。」(李常受文集1972年第一冊,266頁)


【信息選讀】

你呼喊「主耶穌」,祂就進入你裡面,並將你充滿。你呼喊「主耶穌」的時候,這位實際的、活的耶穌就要摸著你天然的人。但你們許多人會說,「不,主,不要摸我這裡。留在你所在的地方;你是我的客人,你必須留在客廳裡。不要進入我私人的臥室;那是為著我的,不是為著你的。」這就是消化不良。主這屬靈的食物無法在你裡面通過。食物沒有通暢的管道進入你內裡的部分,所以你消化不良。

一位青年弟兄呼求主以後,他裡面也許會有某種感覺,他需要對付他的髮型。他若對這感覺反應遲慢,這就表示他不許主耶穌通過。因此,你必須儆醒。你呼求主耶穌以後,你裡面若有任何知覺,你裡面若有任何感覺,那意思就是主耶穌在運行,就是你裡面的消化在進行。你必須順著這內裡的感覺而行。你若順著這感覺而行,就會喜樂,並對基督有更好、更大、更深、更高的胃口。……你若與內裡的感覺相爭,就會導致消化不良。然後你就不會這麼渴望禱讀主話,呼求主名對你也不會這麼甘甜。

但你回應並順著內裡的感覺而行,你對主耶穌的胃口就恢復,你屬靈的消化也就正常。然後主耶穌的豐富就成為你的細胞,這些細胞也長到你生機的組織裡。這使你在神聖的生命裡長大,並使你在主裡剛強。你容易站住,不容易退後,因為你在主裡長大。長大的人很難倒下。這是因為他們有好的消化,從他們所吃的屬靈食物吸收一切的養分。

藉著吃,我們有消化;藉著消化,我們有吸收;藉著這吸收,我們得著基督豐富實際的養分進入我們這人裡面。基督一切的豐富至終要長到我們生機的組織裡。然後我們就成為基督。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在我,活著就是基督。

呼求主以後,吃喝祂以後,你必須說,「主,憐憫我。使我這人的每一部分向你敞開,使你在我全人裡面得著通路。」這樣你就有好的消化,有好的吸收,並且你會享受並吸取基督豐富的一切養分。然後基督會成為你這個人。(李常受文集1972年第一冊,267~268、270頁)

參讀:享受基督活而實際的路,第六章;生命的經歷與長大,第三篇。

申言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