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0 週訊刊頭〉享受神的恩典產生基督身體實際的建造

信息選讀 申言指引 報告代禱

 基督徒的生活乃是恩典的生活,恩典的經歷;並且基督徒的生活乃是為著神經綸的生活。我們基督徒的生活有兩方面:有個人的一面和團體的一面。團體的一面,我們基督徒的生活該是召會生活,並且我們個人基督徒的生活該是為著團體的一面,就是召會生活。按照新約的教訓來看,至終我們基督徒的生活該是為著建造基督生機的身體,而不是僅僅為著我們個人的益處或福分,也不是僅僅在優越的生活上或在好行為上榮耀神。神新約經綸的目標乃是基督的身體,我們基督徒的生活,該對準神新約經綸的目標,過一種完成神新約經綸的生活,乃是一種經歷神在祂經綸中之恩典的生活,為著建造召會,作基督生機的身體。

 在我們日常的生活中,每一個方面,在大事上、小事上都需要有主的恩典與我們同在。因此我們今天的生活、工作該與使徒保羅過同樣一種的生活,來經歷並享受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的三一神作恩典。我們總體的生活該是這樣一種的生活,而不是僅僅作一些該作的事或作一些好的事。在這樣一種總體的生活裡,完全不是在是非、對錯、善惡的範圍裡,而是以三一神作為我們的範圍。在這樣的生活裡,只以生命為原則,凡出於生命的,神就要,凡不是出於生命的,神都不要。這生命就是這豐富的恩典,有父神作為其本質、有子神為其元素、有靈神為其素質,這生命就是神來作為我們的恩典。我們所該過的就是這樣一種在神經綸中之恩典下的生活,使我們能夠經歷並享受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的三一神作恩典,使我們能夠終極完成召會作基督生機的身體。

 所以我們經歷神在祂經綸中的恩典之下的生活,就是一個經歷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之三一神作恩典的整體生活,我們就會有生命的長大。然後就有一個恩賜的出現,恩賜的成全,就有功用,這樣我們就能接受管家的職分,恩典的管家職分,將基督追測不盡的豐富,各樣的恩典能夠洋溢出去,能分賜給人。每位信徒都有這樣一個整體的生活,有神恩典的管家職分的職事,神和我們就有一個共同的生活。我們以祂為生命,以祂為人位,與祂同行動,活出一種光景,就叫這生機體彰顯神自己,這就是終極完成於召會,作基督生機的身體,這個就是享受在神經綸中,神恩典的結果的完成,也就是神永遠經綸的完成。

 雖然現在受到疫情的影響,很多聚會調整成線上的方式;同時似乎不太容易舉辦大型福音行動與聚會,但主賜那靈是沒有限量的,勝過外面疫情環境的限制。我們仍然能夠藉著經歷享受神的恩典,在內裡得著供應和加強,從神領受負擔,盡神恩典的管家職分,仍然能夠有福音生養的實行,堅定持續走出去傳揚福音及牧養餵養,把基督供應給需要的人。並且牧養成全這些蒙恩的新人,成全他們成為正常盡功用的肢體,與我們加在一起,同過召會生活,成就神的心意,使基督的身體得著建造。

(高泉豪)

上一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