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6 週訊刊頭〉照著神恩典的恩賜,將基督追測不盡的豐富當作福音傳給人

信息選讀 申言指引 報告代禱

 我們從最近的國際華語特會和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的信息中看見「恩典」與「信心」都是關乎到神經綸的成就,這也正是當前召會生活中所需要重視和加強的地方。新路的實行與生養的負擔,一直是新竹市召會及各地召會往前所持有的異象與生活中重要的實行,因為這是完成神經綸所命定的路。

 這兩年來,我們的召會生活一直受到新冠肺炎反覆的影響,特別是從四月底到現在,確診及重症死亡的人數一路攀升。就著外面的情形好像十分打岔我們生養的實行,但藉著職事應時的帶領及弟兄姊妹們堅定持續的實行,我們仍是滿有神的祝福,使召會一直能有新人受浸得救。在這個特別的時刻,我們實在需要更深的來經歷神的恩典,運用我們所得的恩賜,取用恩典作信心的工作來傳揚福音,彼此牧養與神配合,成就神經綸的往前。

有分於在神經綸中神的恩典

 神的經綸就是要我們有分於神的恩典,而這恩典就是神自己,也就是神要我們經歷並享受經過過程的三一神,使祂能不斷的分賜到我們裡面,使我們能在生命和性情上,但不在神格上與祂一樣。

 在消極的一面,恩典使我們能從墮落的罪與死的光景中得蒙救贖;在積極的一面,我們能藉著這恩典-賜生命的靈,不斷的更新、變化並加強我們內裡的所是,使我們被充滿,並能將這神聖的生命滿溢出來供應人,進而建造基督的身體,成就神的經綸。(弗二7~8)這是每一位聖徒都能經歷並享受神所賜予的恩典。

神恩典的恩賜

 使徒保羅在羅馬書十二章6節上說:「照著所賜給我們的恩典,我們得了不同的恩賜。」這賜給我們的恩典,是神在基督裡,作為神聖的元素,也就是神聖的生命,能進到我們裡面,並也帶來了屬靈的技能與才幹,而成為我們所得的恩賜。因著我們接受並吸收這神聖的元素與生命,也就成了我們的享受,並從這神聖的元素中,使我們得著不同的恩賜。隨著生命在我們裡面的增長,就發展成為生命的恩賜,使我們可以在基督的身體裡盡功用來事奉神。

 所以生命中恩典的恩賜,對身體生活的實行是必需的。我們不能忽略掉這生命中恩典的恩賜,而必需善用這恩賜在身體的配搭中來盡功用事奉神。

照著神恩典的恩賜傳揚福音

 「我作了這福音的執事,是照著神恩典的恩賜,這恩賜是照著祂大能的運行所賜給我的。……叫我將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當作福音傳給外邦人。」(弗三7~8)此處的經節使我們看見了使徒保羅的榜樣。我們都該效法並跟隨這樣的榜樣,來經歷享受基督的豐富,照著神經綸中的恩典,運用基於恩典的恩賜,將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當作福音傳給外邦人。使繁增的恩典不僅成就在我們每一個人身上,也更能將這恩典繁增滿溢到神所預定並揀選的人身上。使基督的身體得著擴增,使神的家得著建造,進而帶進神國來臨的實現,成就神經綸中恩典的終極完成。

 近來有烏克蘭的戰爭以及新冠疫情的持續加劇這些外在環境的改變,此時我們不應該因此而受到攪擾,我們乃是需要再被職事的說話及神經綸的異象所提醒。要能清楚的看見並認識到我們都是因著神的憐憫及揀選,相信並接受了神的恩典。我們應當照著祂所賜給我們恩典所得到不同的恩賜,在這動盪不安的今日照著神的經綸,將基督追測不盡的豐富當作福音傳給人。

 近日,有竹苗區的聖徒前往波蘭參加了第二梯次對烏克蘭難民的福音行動;在鄰近的尖石鄉,我們也租用了一個開展地點,開始了對當地居民及青少年的福音工作。我們真是要感謝讚美主,全地以及臺島的福音仍是蒙祝福的繼續往前,盼望弟兄姊妹都能跟上聖靈開展的水流。

 從外面看起來,好像疫情影響了我們出外叩門訪人的實行,但事實上,這也正是一個更能讓人向主敞開傳揚福音的好時機。雖然我們可能受到了限制,無法像以往的接觸人,但我們仍可向我們所熟識的親人、朋友、同學及同事傳揚福音。我們應要看見並要有清楚的認識,主再來的日子已經近了,還能拯救沈淪世人的機會已經不多。盼望我們人人都能拿起負擔走神命定的新路,堅定持續的傳揚福音,照著神的經綸,使召會得著建造與擴增。

(楊明)

上一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