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6~05/21 晨興追求(申言指引)

信息選讀 週訊刊頭 報告代禱

2022年春季長老訓練

第三週 以神為我們的信來禱告

每日晨興聖言(有音檔)

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鳥瞰】
我們要以神為我們的信來禱告,就需認識禱告的意義:禱告乃是神與人的交流,彼此的接觸。禱告真實的意義,乃是在靈裡和神接觸,並吸取神自己,真實的禱告叫我們與神完全調和。禱告乃是信徒與神合作,與神同工,讓神藉他們發表祂自己,而成就祂的定旨。主在咒詛無花果樹而使其枯乾的事上,教導門徒要憑信心禱告:要有這樣禱告,我們這人必須是對的,遵行神的旨意。在可十一主教導門徒,憑信為執行神的旨意而禱告。權柄的禱告乃是用權柄來吩咐。權柄的禱告,不是求神作什麼,乃是用神的權柄拿來對付難處,得勝者都必須學習這禱告。

申言示範
第3篇鳥瞰 第3篇總結
申言主題建議 信息總整理
05/16(週一)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親愛的,你們卻要在至聖的信仰上建造自己,在聖靈裡「禱告」。(猶20)

【要點負擔】

  1. 請闡明禱告的意義是什麼?
  2. 請解述神造人作祂的器皿,祂預備了什麼?

【真理啟示】

  1. 許多人領會說,禱告就是人來求告神,因為人有缺乏或有了疾病,需要醫治需要解決,所以就到神面前去求告,求神供應求神解決。禱告乃是人和神彼此的接觸。在宇宙中,神是人的內容,人是神的器皿。若是沒有人,神就是無家可歸的神。
  2. 創世記頭兩章裡面,神創造人,要人作祂的器皿,就是作了這兩步的準備。一步是叫人像祂,一步是叫人裡頭有一個靈來接受祂。等這兩步都準備好了,祂就把自己以一棵生命樹的方式擺在人的跟前,好叫人接受祂,得著祂作生命。

mp3:          
申言示範  信息提要

05/10(週二)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以利亞……他「懇切禱告」,求不要降雨,雨就三年零六個月不降在地上(雅五17)

【要點負擔】

  1. 請解述何謂真實的禱告?
  2. 請闡釋真實禱告的經歷?

【真理啟示】

  1. 一個真實的禱告,也是人來呼吸神,如同呼吸空氣一樣。當你這樣呼吸神的時候,自然的就得著神,如同呼吸空氣,得著空氣一樣;你禱告越多,你充滿神就越多;同時你降服神,歸向神,給神得著也就越多。
  2. 真實的禱告,都是雙層人物的禱告。不是人自己在那裡禱告神,乃是聖靈調在人裡頭、穿著人、帶著人、和人一起來禱告。從外面看是人禱告,從裡面看卻又是聖靈禱告。這就是兩層的人物在同一個時候發表同一個禱告。

mp3:          
申言示範  信息提要

05/11(週三)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不過有葉子;就對樹說,你不再結果子……果樹就立刻「枯乾了」。(太二一9)

【要點負擔】

  1. 請解明主在太二一的禱告,教導門徒什麼?
  2. 請解明主咒詛無無花果樹的禱告,是按神旨意?

【真理啟示】

  1. 主在咒詛無花果樹,而使其立刻枯乾的事上,教導門徒如何憑信心禱告。神人基督是惟一在神面前絕對是對的人。要有這樣的禱告,我們這個人必須是對的,是遵行神旨意的。我們應當是實行神旨意,以完成神經綸的人。
  2. 無花果樹是以色列國的象徵。以色列國由於腐敗,是不結果子,只有葉子,所以神定意要放棄他們。主在神眼中是對的,知道神的心,所以祂對無花果樹的咒詛,乃是照著祂對神要完成祂經綸之旨意的認識,祂知道神要放棄腐敗的以色列國。

mp3:          
申言示範  信息提要

05/12(週四)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無論誰對這座山說,「你得挪開」,投在海裡……只信他所說的成了……。(可十一23)

【要點負擔】

  1. 何以說可十一24是聖經中最大的經節之一?
  2. 請解說可十一23信是得著,就必得著?

【真理啟示】

  1. 可十一24的應許非常包羅。這是聖經中最大的經節之一。這裡有凡……的,指所有事。「凡」包括一切事。但這節有一個條件:我們必須相信。我們若沒有信心,就得不著所祈求的。這節不僅告訴我們信心的必需,也告訴我們信心的性質。
  2. 相信的路不是相信我要得著,或我能得著,乃是我已經得著。這就是信心-我已經得著了。我用全心相信,說我能得著,這是盼望,不是信心。主說你必須相信,你已經得著了。這是神已經作成的,是神賜給我的。

mp3:          
申言示範  信息提要

05/13(週五)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關於我眾子將來的事……關於我手的工作,你們可以「吩咐我」。(賽四五11)

【要點負擔】

  1. 請解明聖經中最高的禱告,就是權柄的禱告?
  2. 請解述賽四五11論到吩咐的禱告?

【真理啟示】

  1. 權柄的禱告就是吩咐的禱告。這一種禱告乃是權柄的命令。就必須學習權柄的禱告。這種禱告就是主在馬太十八18所說是捆綁的禱告,釋放的禱告。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這是權柄的禱告。
  2. 吩咐的禱告是從主升天起頭的。升天要叫你得勝。在撒但面前的新地位,乃是藉著基督的升天得著的。基督升天的時候,從空中打出了一條路一直通到天上,從此叫祂的召會也能從地上上到天上。這是基督今天的地位。

mp3:          
申言示範  信息提要

05/14(週六)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什麼,只要「信已經得著了」,就必得著。(可十一24)

【要點負擔】

  1. 請解述可十一權柄的禱告?
  2. 請解述要運用權柄的禱告,我們該如何?

【真理啟示】

  1. 這裡不像普通的禱告,主不是叫我們對神說,乃是叫我們面向山,直接對山說,「你得挪開,投在海裡。」這就是權柄的禱告。權柄的禱告,不是求神作什麼,乃是用神的權柄,把神的權柄拿來直接對付難處,直接對付那該除去的事。
  2. 我們有許多軟弱的地方,像脾氣、污穢的思想、或者身體的病痛等等,如果去對神說,好像不容易見效,但你如果把神的權柄拿來,對山說話,它立刻就跑掉了。……權柄的禱告是你要對那攔阻你的說,「離開我!」這就是權柄的禱告。

mp3:          
申言示範  信息提要

【總結】
召會能用權柄的禱告來管理陰府。因為基督已經遠超過這一切。基督是召會的頭,所以召會能管理邪靈和一切屬乎撒但的。我們在聚會,禱告或者談話時,都可以先禱告:「主,求你趕走所有的邪靈,不許它在此有任何的活動。」這種禱告,不是像普通那樣苦求,乃是用權柄來吩咐,用權柄來命令,要學習用命令的語氣向著難處說,「主,我肯,」「主,我不肯,」「主,我要,」「主,我不要,」「主,我定規要這個,主,我不讓這個過去,」我們該藉禱告來掌權,來管理召會的事。要有這樣的禱告,我們這人必須是對的,且遵行神的旨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