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5 週訊刊頭〉取用恩典,作信心的工作,在生養上堅定持續

信息選讀 申言指引 報告代禱

 近來疫情確診人數大幅攀升,對才剛剛稍有回復的召會生活,再一次帶來了挑戰;許多弟兄姊妹都很關心聚會是否該再次調回線上,或者福音出訪該如何往前等問題。主是信實的,在祂的主宰裡,華語特會及長老同工訓練給了我們兩個系列的信息,說到恩典和信心,正好是我們面對當前處境的需要。

靠恩完成神所託付的工作

 行傳十四章後段是保羅第一次福音行程結束前的記載。在這一段記載中,我們能看見「恩典」與「信心」。巴拿巴和保羅「從那裡坐船往安提阿去。當初他們被託與神的恩典,去作他們現在所已經完成之工的,就是在這地方。」(徒十四26。)這節說到他們「被託與神的恩典」,來為著神的工作;這裡的恩典,即保羅在林前十五章所見證那復活的基督,祂成了賜生命的靈,(45,)在復活裡將經過過程的三一神帶到我們裡面,作我們的生命和生命的供應,使我們能在復活裡活著。所以那推動使徒保羅的,乃是在他裡面運行的恩典,不是任何事物或者環境的順遂;是這活的人位,復活的基督,父神的具體化身,成了包羅萬有賜生命的靈,住在使徒裡面,作他的一切,使他能靠恩完成這個工。今天我們應當效法這榜樣,時時接受三一神作恩典分賜到我們的裡面,在裡面推動我們。儘管外面環境有許多的不確定,但是靠恩我們依然能往前,堅定持續完成主工。

恆守信仰經歷患難以進入神的國

 在保羅和巴拿巴回到安提阿前,他們看望了許多所行程中所建立的召會,為著「堅固門徒的魂,勸勉他們恆守信仰,又說,我們進入神的國,必須經歷許多患難。」(徒十四22。)藉著看望,使徒們使信徒的魂得了堅固。在行傳十三章四十三節,使徒們勸勉信徒要一直留於神的恩中,在這一節,他們進一步勸勉信徒恆守信仰。這比一直留於神的恩中深。信仰乃指信徒所相信關於基督的身位和工作。新約關於基督的身位和祂救贖工作的全部啟示,都是神新約經綸的信仰。(羅十六26。)一直留於神的恩中,就是享受三一神。但我們要恆守信仰,就需要操練靈來享受三一神,並要操練心思來研讀新約的啟示,這一切的啟示都包括在客觀的信仰裡。在這之後,使徒們接著說到進入神的國,必須經歷許多患難。福音從來不是在順境中傳的;召會總是在仇敵死亡的攻擊下得建造的。(太十六18,參尼四17。)所以惟有持定我們所信的,不憑眼見,才能在逆境中同主站住直到帶進國度。

吃喝主享受恩典,觀看主加強信心

 面對持續加劇的疫情,我們現在最迫切需要的,乃是恩典和信心;恩典使我們得著能力,(林後十二10下,)信心使我們有膽量往前。(來十35~39。)為此,有幾個實行上操練的建議,提供弟兄姊妹:(1)加強晨禱/晨興網/家聚會的建立,化整為零,彼此扶持更多的享受主以接受祂作恩典,將「零碎換來整個」(詩355);(2)竭力跟上主當前的說話,實體或線上參加一年七次特會訓練及禱研背講,叫我們的眼目轉向主以及祂的經綸,在信仰上堅定,並得著信心的注入;(3)加強熟門福音,在生門福音較受限制的情形下,擴大對熟門的接觸,叫人人都仍然能有傳福音的對象;無論得時不得時,我們總要預備好。(提後四2。)

 我們或許無法直接改變環境,卻能調整自己不受環境的限制,讓生命的枝子探出環境的牆外。這不是僅僅外面作法的事,更是裡面恩典和信心的事;我們惟有更多抓住現有的機會,經歷主復活的大能,以及在身體裡彼此的扶持,才能堅定持續行走新路,使召會得著擴增與建造。

(董牧群)

上一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