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 週五,晨興聖言・華語特會2

〔讀文〕                

2022 國際華語特會・在神經綸中神的恩典

晨興聖言,第一週
經歷神在祂經綸中的恩典

讀經:弗一10,三9,提前一4,加六18,林前十五10,彼後三18上

【週五】綱要

1. 那推動使徒保羅並在他裡面運行的恩,不是任何事物,乃是一個活的人位,復活的基督,父神的具體化身,成了包羅萬有賜生命的靈,住在使徒裡面,作他的一切。

2. 這與保羅在腓立比四章十三節的宣告相合:「我在那加我能力者的裡面,凡事都能作」:

a. 在十三節裡的「加我能力者」是指復活的基督,祂成了賜生命的靈。

b. 保羅在這樣一位基督裡面得著加力,凡事都能作;這就是神的恩。


【晨興餵養】

林後一12:「……我們憑著神的單純和純誠,在世為人,……靠神的恩典,對你們更是這樣。」

提前一15~16:「基督耶穌降世,為要拯救罪人,……在罪人中我是個罪魁。……我所以蒙了憐憫,是要叫耶穌基督在我……身上,顯示祂一切的恆忍,給後來信靠祂得永遠生命的人作榜樣。」

所有看見過復活基督的門徒和使徒,不僅客觀的看見了祂,更主觀的經歷了祂。藉著他們看見基督,基督就進到他們裡面,成了在他們裡面主觀的一位。這就是五旬節那日,他們有活力、有動力、有行動的原因。復活的基督就在他們裡面。

那推動使徒〔保羅〕並在他裡面運行的恩,不是任何事物,乃是一位活的人位,復活的基督,父神的具體化身,成了包羅萬有賜生命的靈,住在使徒裡面,作他的一切。這與保羅在腓立比四章十三節的宣告相合:「我在那加我能力者的裡面,凡事都能作。」這裡的「加我能力者」是指復活的基督,祂成了賜生命的靈。保羅在這樣一位基督裡面得著加力,凡事都能作;這就是神的恩(新約總論第十冊,196頁)


【信息選讀】

恩典是神的一些東西作到我們裡面,在我們裡面作工,並為我們作工。這不是外面的事。……在林前十五章十節,保羅不是告訴我們,因著神的恩,他有了他所有的;他甚至也不是說,因著神的恩,他作了他所作的。這不是作什麼、得什麼或行什麼;這完全在於是什麼。因此保羅說,「因著神的恩,我成了我今天這個人。」這意思是說,神的恩作到他裡面,使他成了那樣的人。恩典不在我們外面,也不在我們旁邊。恩典乃是一位神聖的人物,就是神自己在基督裡,作到我們裡面,成為我們的構成成分。恩典乃是三一神作到我們裡面,使我們成為我們所該是的,並且為我們生活、工作、行事,使我們能說,「因著神的恩,我成了我今天這個人。這不是我,乃是神的恩。」

保羅指出,憑著他自己,他什麼也不是,絕不能成為使徒,也不能比眾使徒更勞苦。但這不是他勞苦,乃是神的恩。那與保羅同在,並且使他能比別人格外勞苦的恩典,實際上就是神自己。神在保羅裡面是永遠的生命,作他的供應和支持,以完成祂新約的經綸。

歷世紀以來,每一位有活力的主的奴僕,都有這位復活的基督活在他們裡面。我們能見證,祂—神的恩—活在我們裡面,使我們能作我們在自己裡面絕不能作到的事。我們可能遭受逼迫和反對,也可能受許多苦;但是我們有復活的基督在我們裡面。我們越遭受反對,就越有活力、越有活動。我們都必須宣告,在我們的勞苦中,那不是我們,乃是神的恩與我們同在。

作工的,不該是我們,而該是神的恩,就是那活在我們裡面之復活的基督。我們需要從保羅身上學習,與那活在我們裡面的一位配合。雖然我們在自己裡面無法完成主的工作或背負眾召會的擔子,然而,當活在我們裡面那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的一位來作這工,背負這擔子時,這工就變得容易,擔子也變得輕省。我們應該讚美主,我們只是享受祂在我們裡面活著,享受祂的作工,並在祂裡面喜樂。

恩典乃是成為肉體、釘十字架、復活的基督,成了賜生命的靈進到我們裡面,住在我們裡面,作我們的生命和生命的供應。這個驚人的恩典能使一個罪人成為最前面的使徒(新約總論第十冊,196~198頁)

參讀:加拉太書生命讀經,第31篇

申言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