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1 週訊刊頭〉2022年春季長老同工訓練信息交通 ─ 神在信仰裡的經綸

信息選讀 申言指引 報告代禱

神的經綸

 神的經綸該是管制並支配我們的異象,開頭弟兄問到:一、我們是否能在主面前見證我們是在神的經綸管制並支配的異象之下?二、我們所服事各地的召會有多少是在這異象之下?異象是我們對神聖事物榮耀、內裡的看見,這異象推動、加力、支持、保守我們,賜我們忍耐,使我們滿有力量能放膽往前去並被主帶到祂當前的行動中。我們在接觸主時是否帶著「分賜」這詞向主敞開?我們上次為著我們能在生命、性情上成為神禱告是什麼時候呢?我們都該一再的核對我們的召會生活,在這獨一屬天的異象之下。盼望藉著要來九週的進入與追求,新竹市召會眾聖徒一同被帶進這屬天獨一神經綸的異象裡。

在信仰裡

 提前一4:「也不可注意虛構無稽之事,和無窮的家譜;這等事只引起辯論,對於神在信仰裡的經綸並無助益。」保羅在這裡不只說到神的經綸,更說到神的經綸乃是「在信仰」裡的。神的經綸乃是在信仰的範圍裡得以開始而發展的,在神的經綸裡,信是我們接觸祂的惟一要求,也是我們完成神經綸惟一的路。信仰這詞在新約聖經中出現一百五十次,可見其重要性。

 故此,此次八篇信息中,除第一篇作為引言之外,另外七篇都連於「信」或是「信仰」。我們將從信仰的角度來看我們的禱告(以神為我們的信來禱告)、奔跑賽程(望斷以及於耶穌)、申言(憑著信心的靈說話)、神人生活(在聯結的信裡生活)、得勝的賞賜(得著信心的結果)、召會生活及事奉的榜樣(亞伯拉罕信心的榜樣)。接下來我們將就這次訓練幾個寶貝的點交通於這,盼能拋磚引玉,鼓勵聖徒們一同竭力進入這次的信息。

望斷以及於耶穌就是我們信心的創始者與承終者

彼得提到我們同樣分得寶貴的信,基督作我們的分是客觀的,分得寶貴的信卻是主觀的。我們都該運用信心的靈相信並質實聖經中客觀的事實。倪弟兄曾說:因著信基督的復活和升天,比他物質的身體更加真實,我們也該有如此的信心。這信在於我們望斷以及於耶穌,不見環境與自己,每當我們因祂甜美的吸引而望祂,立即滿了信。

憑信心的靈說話

 羅十17:「信是由於聽」,加三2:「聽信仰」,可見我們的信是來自於正確的聽,而聽便在於有人正確的說,我們都該憑信心的靈說話,經歷這屬靈的循環:主的話產生信心,信心就是靈,我們藉著這靈能說主的話。保羅在林後四13:「……我們既有這同樣信心的靈,也就信,所以也就說話,」這裡靈和信心擺在同位,什麼時候我們在靈裡就有信心,信心也只在靈裡。我們不能說我們沒有信心,何時我們操練並運用靈,就得著信,而這信心的靈也就成為我們憑以說話的靈,將信心傳輸供應到聖徒的裡面。

召會中需要信心的榜樣

 來十三7:「要記念那些帶領你們,對你們講過神話語的人,要效法他們的信心,留心看他們為人的結局。」保羅提醒所有在召會中有分帶領職分的,都該有聖徒能效法的信心。一面我們因著前面信心的榜樣而得堅立,另一面,我們都該成為一班「滿有信心的人」,能將信心供應給眾聖徒的人。我們不只需成為「講過神話語的人」,更是能活我們所講的,有一種人能「效法的信心」,並有一種人能「留心看」的生活。就像司提反乃是「滿有信心」和「聖靈」的人(徒六5)這樣的神人生活、活基督的生活乃是憑著聯結的信而有的。加二20「……不再是我,乃是基督……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裡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裡,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為我捨了自己。」我們不僅有初階叫我們得救的信,更有進階聯結的信,使我們活正確神人的生活。

(劉家豪)

上一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