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成全與成全人 ── 在生命上長大(續)

信息選讀 申言指引 報告代禱

 我們在生命一面受成全也成全人的實行上,需要留意兩個方面,就是與基督有正確的關係,和看見真理並接受恩典而長進。

與基督有正確的關係

 約壹五章十一至十二節說,「這見證就是神賜給我們永遠的生命,這生命也是在祂兒子裡面。人有了神的兒子,就有生命;沒有神的兒子,就沒有生命。」神的生命是在子裡賜給我們的。人有了神的兒子,就有生命;沒有神的兒子,就沒有生命。神給我們生命,不是單把藥材給我們,乃是連大夫都給了我們;神不是單單把生命給我們,神是在他兒子裡把生命賜給我們。我們要得生命,不是接受生命,乃是接受神的兒子。所以,我們和基督的關係什麼時候出問題,我們的生命就停止長大。我們和神的兒子一出事,就立刻失去得勝。

 為著生命的長大,我們必須建立與基督的關係,每天活在與祂的聯結中,說:「主阿,你今天仍是我的頭,我仍是你的肢體。主阿,你今天仍是我的生命,你仍是我的聖別。」並且我們乃是在信心裡與祂聯結的(太二20下)。我們如果看自己,就什麼都沒有;但我們的心幾時轉向主,望斷以及於主,我們就樣樣都有。我們乃是信神的兒子在我裡頭活。憑著感覺卻不憑著信心活,是許多人失敗的原因。

看見真理並接受恩典而長進

 林前一章三十節說:「這基督成了從神給我們的智慧:公義、聖別和救贖。」約翰十七章十七節則說:「求你用真理聖別他們」。在哥林多前書,基督成了我們的聖別,但在約翰福音,聖別我們的是真理。倪弟兄在「得勝的生命」一書中解釋:「叫我們成聖的是基督,擴充我們成聖之度量的是真理。……真理是指明什麼對,什麼不對。比方,許多事,你在前兩年不知道它是罪,現在卻看它是罪了。許多事,前兩禮拜還不知道是罪,今天卻看它是罪了。許多事,從前以為好的,以為不錯的,現在看是罪了。」

 真理明白得越多,罪也顯出得越多。我們越明白神的榮耀,我們就越定罪自己的罪污;越明白神的聖別,就越定罪自己的世俗;越明白基督的身體,就定罪自己的個人主義和己;越明白一個新人,就越定罪自己所持之文化的優越感。罪顯出得越多,需要基督作生命就越多;度量越大,需要基督就越多。所以如果我們要在生命上進步的話,真理的亮光是不可少的。真理的亮光,要顯出來我們的不足;真理的亮光把我們的情形一顯出,我們的度量就被擴大了。你的度量越大,你所吃的基督就越多了。

建立天天晨興享受主、進入真理的生活

 彼後三章十八節說:「你們卻要在我們的主和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和知識上長大。」對主的知識的領會等於真理,就是祂一切所是的實際;恩典就是神替我作。在恩典裡長大,就是指神頂替我作更多的工。真理指明我們的缺乏,恩典供給我們的缺乏。真理在那裡指明我們的缺,恩典就進來頂替我們。阿利路亞!神不只有真理,神也有恩典!

 為著在生命上受成全,並成全我們所照顧的人,我們該天天到主這裡來,享受祂作恩典。特別是早晨。早晨是一天中接觸主最好的時間。我們應當建立與人晨興或晨禱的生活,叫我們一天的頭一部分成為聖的,全天也都能是聖的。我們也要帶領人一同進入真理,特別要在「現有的真理」上得著堅固(彼後一12)。我們可以進入一年七次特會訓練的信息、讀經一年一遍、加入每天晚上94-97李常受文集的線上共讀……等。盼我們都能在生命上成全人,叫召會的器皿持續擴大,有更多的弟兄姊妹一同擔負主的見證,繼續盛裝主的祝福。

(董牧群)

上一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