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 週六,晨興聖言・秋季長老訓練3

讀文

2021 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應付神的需要和主恢復中當前的需要

第三週 需要發展我們在主裡的信和我們對祂的愛

讀經:彼前一8,加五6,三2,弗六23,來十二2上,羅五5,八39,約壹四8,16

【週六】綱要

參、「神的愛已經藉著所賜給我們的聖靈,澆灌在我們心裡」 ─ 羅五5:

一、神已將祂的愛隨同所賜給我們的聖靈,澆灌在我們心裡,作了我們裡面的動力,叫我們在一切的患難中得勝有餘 ─ 5節,八39。

二、神的愛就是神自己 ─ 約壹四8,16。

三、是愛的神乃是澆灌在我們心裡的神聖素質 ─ 羅五5:

1. 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乃是神的素質的問題。

2. 因著我們蒙了重生,我們裡面有愛 ─ 神素質的性質。

3. 身為信徒,我們心裡深處有了神聖的素質,這素質就是父神在祂的愛裡。

四、因為神的愛已經澆灌在我們心裡,每個在基督裡之信徒的心都是愛的心 ─ 弗三17。

五、我們在神的愛裡經歷並享受神是父,乃是經歷並享受那是神素質之性質的愛,分賜到我們心裡 ─ 羅五5,8,八35,39,十五30,林後十三14。

【晨興餵養】

羅五5:「盼望不至於蒙羞;因為神的愛已經藉著所賜給我們的聖靈,澆灌在我們心裡。」

約壹四8:「不愛弟兄的,未曾認識神,因為神就是愛。」

約壹四19:「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

 神的愛就是神自己,(約壹四8,16,)神已將這愛隨同所賜給我們的聖靈,澆灌在我們心裡,作了我們裡面的動力,叫我們在一切的患難中得勝有餘。(聖經恢復本,羅五5註1。)

 神是愛;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8,19。)神不要我們用我們天然的愛來愛人,乃要我們以祂作我們的愛。神按著祂的形像造人,(創一26,)意思是說,祂乃是照著祂的所是造人。神的形像就是神的所是,神的屬性乃是神的所是。照聖經中的啟示來看,神的第一個屬性是愛。神照著祂的屬性造人,而祂的第一個屬性乃是愛。雖然受造的人沒有愛的實際,但在這受造的人裡面,有一個東西,叫他願意去愛人。甚至墮落的人裡面,也有愛的願望。但那只是人的美德,是神愛的屬性的彰顯。當我們重生時,神就把祂自己這愛灌注到我們裡面。我們愛祂,因為祂先愛我們;是祂引進了這愛。(李常受文集1994~1997年第五冊,163~164頁)


【信息選讀】

 從我們相信主耶穌的那一天起,神的愛就澆灌在我們心裡。這不僅僅是一件感覺的事,而是個具體、實質的東西,澆灌在我們心裡。這意思是說,在我們信徒的心裡深處,有了屬於神聖素質的東西,就是那是愛的神。換句話說,是愛的神乃是澆灌在我們心裡的神聖素質。因此,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不僅僅是感覺的問題,乃是神的素質的問題。

 因為神聖的素質已經澆灌在我們心裡,所以每一位基督徒的心都是愛的心。我能作見證,我一重生,我的心就與重生以前大不相同了。因著我們蒙了重生,即使我們暫時對某件事感到不愉快,我們裡面還是有愛的素質。這種愛的素質就是愛的神自己。父的性情、素質,已經澆灌在我們心裡,如今我們裡面有了這種素質。(李常受文集1983年第二冊,685頁)

 從我們第一次呼求主耶穌的名那天起,神的愛就藉著聖靈澆灌在我們心裡了。這就是說,那靈啟示、堅固、並向我們保證神的愛。內住的聖靈似乎說,「不要疑惑。神愛你。你現在不領會為什麼必須受苦,但有一天你會說,「父,為著我所經過的難處和試煉,我感謝你。」」當你進入永世的門時,你會說,「為著一路上臨到我的苦難和試驗,讚美主。神用這些變化我。」我們無法否認神的愛在我們裡面。……從前我們是仇敵,但基督在十字架上流血,使我們與神和好。這是何等的愛!……神是主宰一切的,祂知道什麼對我們最有益。……我們只該禱告:「主,照你的意思行。我只要你所要的。我將一切完全交在你手中。」我們重新領悟神是這樣愛我們,而祂的愛已藉著聖靈澆灌在我們心裡時,我們對祂就有這樣的反應。(羅馬書生命讀經,119~120頁)

參讀: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第四十三章;羅馬書生命讀經,第九篇。

申言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