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二大組姊妹聚會 ─ 養兒育女的秘訣:活在身體中

〔交通報導 228〕

 弟兄姊妹們平安,我有三個孩子:小六、小四的兒子與三歲半的女兒,今天要與大家分享牧養上的喜樂與淚水:

需要榜樣

 聖經中的哈拿是個禱告的母親,看見要為孩子們禱告,是從亂堆中得勝的秘訣。因為得勝者不是不失敗,而是轉得快。

 撒上一28哈拿說必將孩子終身「借」與耶和華,這句經節使我體會:(1)哈拿知道神的需要;(2)孩子是神所賜的產業。

 做父母的,總努力想培養孩子成為品學兼優的好學生,為此,我吃了許多苦。而今,即將迎來我們家的第四個孩子,這或許是主知道我在養兒育女的過程中十架背的還不夠,功課學的還不深,所以需要再來一次!「我們都還在過程中」這是在姊妹聚會中聽到的一句話,使我得著加力,繼續操練像哈拿一樣,使孩子們未來能為主所用。

倚靠身體得著智慧

 面對三個孩子,我何等需要轉回到主面前,悔改、認罪並承認自己的不足與軟弱。感謝主,藉著前面的榜樣教我要去享受「身體的豐富」。因此,我持守住每週的主日聚會、兒童排與幼幼排,即便往返需要一小時車程,深怕耽誤了孩子,再累都要跟上!

 最近有個經歷:大哥即將升上國中,隨著他生理上的變化,這半年來,除了母子之間時有衝突外,因著婆家有個大他一屆的堂哥,每次與家人們碰面時所聊的話題就是:「承鑫要不要去考義民中學?」接著便開始了許多機關槍式關心的話語…。當我從這些令人憂煩的談論中脫開時,我打從心底感謝主,覺得孩子好不好,唯有主知道,孩子不該被屬世價值觀來論斷,因主鑒察人的深處。箴廿一2:「人所行的,在自己眼中都看為正,惟耶和華衡量人心。」如果沒有主、沒有聯於身體,如果沒有看見前面的榜樣,肯定是帶著孩子在世界流浪奔忙了!

我們是蒙福的人,也要祝福人

 最近因著服事,要帶著孩子們為福音朋友禱告,二哥對班上一個好同學有負擔,於是我開始嘗試接觸這位同學的媽媽,相約假日一起踢足球、一起吃晚餐,也邀約跟上縣政會所的運動相調,感謝主,這位媽媽對兒童排是敞開的,繼續禱告求主來開路,希望孩子走在主的道路上,有更多的同伴。

父母自己就是榜樣

 很摸著陳洵弟兄所說:孩子越大、稱讚越少。家中雖懸掛著「基督是我家之主」的匾,但關起門的實際情形,卻常常是比誰的聲音大!發肉體之後才又悔改,週而復始的許下雄心壯志,提醒自己要「轉」,要操練口說建造的話。

 分享很喜歡的一句經節:「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感謝主!有主話的亮光啟示,生活上有同伴,在這賽程上我不孤單。

(古何曉怡)

上一篇下一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