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二大組姊妹聚會 ─ 家聚會牧養見證

〔交通報導 227〕

 感謝主,讓我有機會在此和姊妹們分享牧養(家聚會及晨興)我們家3位青少年的經歷,我們家的孩子們分別是國一、國三及高一。

家聚會

 去年親子園前,我們家還沒有全家來在一起的家聚會時光,我幾乎是在陪老三,有時弟兄會陪老大及老二。直到去年親子園的家長交通中,有弟兄分享到全家一起家聚會的重要,我很被這樣甜美的畫面吸引,心中覺得現在就是時候了。但是難以掌握的是弟兄,在與他交通此事之前,我向主禱告。之後才向弟兄分享我在家長交通中得幫助的點,感謝主,他也願意一同操練。從去年8月中開始,我們家每週都有一次的家聚會,一直實行到現在。

實行的過程中有太多突發的狀況:

狀況一

 我們與孩子們約定晚上7:30,孩子們一下要上廁所,一下要喝水,等全部坐好就已經7:40,突然我弟兄就生氣不陪了。

狀況二

 孩子們說今天課程很多或是明天要考試,不想要家聚會。

狀況三

 其中一位孩子在家聚會前被爸爸罵或是處罰,心情不好,家聚會中就整個不配合,弟兄看了也被惹生氣。

面臨以上的突發狀況,家聚會有一週是漏掉的嗎?答案是沒有,仍然進行下去!

狀況一

 雖然弟兄生氣,我仍是轉回靈裡,不受影響,繼續陪著孩子們家聚會,我看重與孩子們的每一次家聚會,抓住能夠分賜基督的機會。

狀況二

 媽媽態度堅定表示,每週只有一次家聚會,一次最多只有30分鐘,不要跟我說佔用太多時間。

狀況三

 藉由家聚會前的禱告或是導讀主話,使大人或孩子轉回靈裡,不看自己。

晨興

 每天在送孩子們上學的路程中,我會跟孩子們有簡單的晨興,禱讀我每天早上享受的經節,禱讀完帶進禱告。

 在陪伴孩子家聚會及晨興的過程,常常碰到許許多多消極或是灰心的情形,我能夠勝過且有堅定持續的動力,完全在於主的加力及每天從主來的供應,以下是我操練及實行的路:

晨晨得復興

 因著每個早晨從主得著供應,使我生活有力量,面對家中一切消極的情形,我能不為所動,仍是積極供應基督,轉向基督。

堅定持續禱告

 弗六18:『時時在靈裡禱告,並盡力堅持,在這事上儆醒,…』為孩子們不同的情形有堅定持續的禱告,藉著禱告主必開路。

看重家聚會

 為了給孩子主話的豐富,每次在陪他們家聚會前,我會把聖經本文進度及生命讀經讀過,並且記下重點。

態度堅定

 孩子們常會說不想、不要、浪費時間,但是我告訴自己我這一面要態度堅定,不能妥協。

(姚馮淑惠)

上一篇下一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