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得著人生的真諦實意

〔得救見證 57〕

 我從小跟著父母去拜拜,有二個哥哥、二個姊姊,因為家庭不富裕,國小放學時我就會跟著母親一起去撿破爛。當時身體弱小的我,要騎著很大台、很重的三輪車載我的母親,我的腳常被刮到流血。為了母親,我很努力及用力地騎著它,在路上常會碰到同學,我就成為同學恥笑的對象。不忍母親的辛勞,雖然知道會被同學恥笑,但我還是跟著母親去撿拾。

 我的父母非常重視倫理,每天三餐用餐時,因為我是最小的,我總是家中最後吃的,那時食物已經所剩無幾,稀飯也是只剩下湯汁,所以從小我的身體就差,長得也很瘦小。為了家中的生計,我國小、國中寒暑假都會去打工,一面賺錢一面也增加自己的生活技能及應對能力,因為窮苦生活的滋味太深刻,從小我心中就立志要努力,將來要有好的經濟能力。當兵完,因著投稿資訊專欄,被主考官直接選上,進入資訊業,從工程師晉升業務工程師,我晚上又去兼職電腦老師,以增加我的教學技能;公司後來轉型成銷售ERP系統,我也因著工作的表現,被ERP原廠老闆賞識而成為原廠新竹分公司的主管。此時的我經濟條件已經不同以往,這一切也都是我努力而有的成果。

 在感情上,因著朋友的引薦,我結識了我的前妻,婚後我們育有一子。在看似事業、家庭都得意時,我的身體突然出現水泡,之後診斷為免疫系統的問題造成的,我為了維持生命,不得不放棄我辛苦打拼的事業,先把身體養好。因為是家中的經濟支柱,我只好到之前工作下屬的經銷商公司上班。此時,我的前妻因為消費習慣及人際關係較複雜,我們就離婚了。之後,公司的老闆也因為股票投資失利,挪用公司員工的薪水及獎金,好幾個月都發不出薪水。在這危急的情況下,他用公司庫存貨來抵償我們的薪水,看著同事們有家庭要養,我便扛起了這些家庭的重責,自己出來開創公司。

 在事業及家庭雙重打擊下,不知我人生為何會走到這樣的地步?妻離子散,我該拜的,我沒有少拜,要捐的錢我沒有少捐,為家庭付出了許多,卻換來這樣的結果,我真的是不能接受,每天下班後就藉酒澆愁,每天的生活就像是行屍走肉。就在此時,公司的一位同事是基督徒,她邀請我去參加她們區的家聚會,我發現在場的每個人其實都有難處,但是他們臉上的笑容卻是這麼的真,他們的讚美聲不絕,我甚感希奇。

 我記得當天的詩歌就是「信的故事」。詩歌中說到從他們臉上表露的純真,我看著在場坐著的每一位弟兄及師母們,有些家庭雖然經歷了我無法想像的變故,但是他們臉上看不出有一丁點的苦味,也是大聲地唱著詩歌,臉上洋溢的是喜樂與滿足,我真的好生羨慕。

 我在社會中打滾多年,面對許許多多的爾虞我詐、勾心鬥角,沒有永遠的朋友;只要有利益,大家都是好朋友,實難有可以交心的人。婚姻及工作上的打擊,使我完全被擊垮,我不知人生的意義何在,我只知道為了年邁的父母,我不能走。這首詩歌的一字一句,都像是我所不認識的耶穌在向我說話,我以往不堪回首的種種,在此時此境我忘卻了悲傷及痛苦,有的是平安喜樂滿滿圍繞著我,我與弟兄姊妹們雖然都不熟識,但我在他們的身上體會到了奇妙的愛。這愛沒有目的,沒有企圖。我當天就受浸歸入主,成為神的兒女。開車回家的路上,一樣的風景,但不一樣的是我的靈被點活了,不再死沈,不再愁苦,我充滿了喜樂及盼望,主是我人生的生存目標及意義。

 感謝主,從小的我常會感受到靈異的事,睡覺常是不安穩,受浸後便不再受此轄制,藉由時常的呼求主名,主做了我的真平安。主也為我預備可愛的姊妹及三個可愛的孩子們。真的是超乎我所求所想的。正如哥林多前書二章九節所說,「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姚明杰)

上一篇下一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