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經歷神是我的牧人

〔得救見證 58〕

 我從小在台南長大,父母擔心青少年的我會變壞,就讓我在管教嚴謹的私立中學讀國中、高中並拿獎學金。考上交大資工系後,隻身一人來新竹讀書,因班上人才濟濟,拚不過他們,我就轉移重心到自己喜歡的社團、運動上。學業半荒廢了兩年,升大三時才醒悟過來,急起直追;但大四時趕專題、補修、又要準備研究所考試,驚覺可能畢不了業,愧對父母而懊悔不已!11月在宿舍外冷風灌頂下,我望著天空,心裡吶喊誰來救我!神哪,救救我!回頭想想,這個吶喊、禱告,神垂聽了。

 閉關K書幾個月考上清大資工所,學分也在大四下暑修後達標,前面的路開闊了。高興幾天後,咦!我發現裡面的不滿足與對前景茫然的空虛感,竟然和之前畢不了業的感覺是一樣的。我就開始思考我的人生該何去何從?

 當時剛好同學有邀約,我就去了一個國小老師家中吃晚餐。互不認識的我卻被那個家中所充滿的喜樂與愛所吸引。他們是基督徒,鼓勵我拋開所有成見,每週來和弟兄姊妹一起讀聖經。這一讀不得了,才發現原來自我感覺良好的我,原來也只是一個罪人;雖然沒犯什麼大罪,但裡面想的、外面所行的,許多時候都不是公義的事。比如:騎車趕時間時會紅燈右轉、考試時不小心瞄到同學的答案,竟會好奇想再去看一次……等。這是因為我們的生命,都是有缺欠的、裡面有罪的性情;因此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但主耶穌說:「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二十31)。如詩歌「信的故事」第二節說的,我們只要願意相信,就能接受祂做救主。神那永遠的生命就住在我們裡面,祂生命裡愛、光、聖、義的屬性,就能使我們活出一切人間美善的生活。我渴慕這種生活,我找到了我人生的意義與目標。就在2003年4月20日受浸得救,太喜樂了!

祂是真神、拯救主

 信主後,我就不用在寒冬中在外面吶喊了,我可以見證讀聖經、過召會生活的這20年來,主很愛我,在許多為難的環境下,祂都保守我及我的家。

 在個人一面:

  1. 趕碩士論文有壓力時,我能輕喊哦主耶穌!向祂禱告,把壓力卸給祂,順利2年研究所畢業。
  2. 找工作時,同伴們陪我禱告,使我經歷主為我預備了園區工程師的工作;有時晚上需要加班時我唱詩禱告,享受主與我單獨的同在。工作上的難題,主使急性子的我,能靜下心來解決,真是何等的穩妥!

 在原生家庭一面:

 父母於2009年經歷前所未有的低潮,多年虔誠信佛的母親,失眠十數日異常痛苦,藉著我們的鼓勵與召會的代禱,不僅母親睡得安穩了,父母在當年底,還同一天受浸得救,並持續在台南過召會生活,真是何等奇妙的改變!

祂是我每日的救恩

 尤其已過三年多(2020~2023)疫情期間,在妻子慧雯懷孕、生孩子、養育寶寶的事上,我更經歷神不僅住在我裡面,神也在召會中。

 慧雯懷孕3週就出血,須在家中臥床安胎,偏偏遇到樓下住戶鑽牆施工,姊妹睡不好又子宮收縮;工作忙碌的我實在像蠟燭兩頭燒。但我沒有怨天尤人,與姊妹不住的禱告、也請弟兄姊妹迫切代禱,主就藉著師母們的照顧及其他姊妹們的看望而能順利安胎。主也給醫師判斷出正確的生產時間,在羊水提早破裂、病菌還沒入侵子宮前,成功地剖腹生產。使我們第一次做試管就能在懷孕23週,順利生下一個700克的早產兒沈亞憫。

 亞憫出生就經歷了心臟手術以及被確診是輕微腦性麻痺,需要每天持續不斷的復健。我們都知道越難爬的山路,就越覺得途中所見美麗風景的可貴;我們在照顧亞憫的過程中環境雖然多一些,但更讓我珍惜我每天擁有的,印象深刻的有以下三點:

  1. 我們有主的話做把握。聖經中的這句話:「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太六34),成了全職媽媽慧雯姊妹每日的拯救。
  2. 主的恩典夠我用的,主的能力在我軟弱的時候顯得更完全。我每天都向主要恩典,使我減少抱怨,積極取代消極。在千百次示範翻身、爬行的動作給女兒看的事上,基督的忍耐成了我的忍耐。即便當天看不到女兒的進步,我仍能維持每天陪她的喜樂,且對她的成長有盼望。
  3. 弟兄姊妹是神家中的親人,他們對亞憫的愛與代禱不減少。因此,即使生病的父母無法來新竹照顧孫女,但亞憫也不曾少過長輩們的愛。

 朋友們,我們每人的環境各有不同、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但若您想擁有新的生命、與不同的生活態度,歡迎您也接受神的生命,一同來過召會生活,我們的人生就會不一樣。主耶穌愛你們!

(沈家本)

上一篇下一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