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主的神蹟,奇妙恩典 ── 三次病危蒙主拯救

〔得救見證 55〕

 首先,謝謝弟兄們的扶持和代禱,不然我今天已經不在這裡了;是主的憐憫、奇妙的恩典托住了我。想交通的太多,礙於時間我就先交通三次病危蒙主救治的經歷;這會連結到祭壇,以及愛中牧養的負擔;最後再交通一點愛中牧養的見證。

 從我4/22到北榮住院迄今,期間醫院曾發出了三次的病危通知,情形都非常危急。第一次是在5月下旬,血液因細菌感染造成敗血,一次感染三種菌 ── 沙門氏桿菌、腦膜炎菌、黴菌,那時候血氧濃度只有40~50(正常是95以上),後來因昏迷插管送加護病房治療。感謝主!藉著醫生的治療和聖徒迫切的代禱,將我救回來,5/31出加護病房,這是主第一次的拯救。

 一兩週後又因感染超級細菌造成第二次敗血,這第二次就更驚險,因為超級細菌的致死率有50%,醫院再次發出病危通知,因為我腦部缺氧,整個臉都變黑,當時醫師連葉克膜都預備了,如果缺氧時間再久一點可能就成了植物人,甚至喪命;當時我的血氧濃度掉到只剩20~30,經急救後,再次送進加護病房,藉著醫生的治療和聖徒迫切的代禱,主又再一次救治了我。

 第三次是腫瘤切除手術,為什麼我一定要做手術呢?因為在5月份的時候,醫生就告訴我,如果不進行手術的話,我最多只能活到今年8月,只剩三個月的的生命(現在已經是9月)。手術切除的腫瘤直徑接近30公分,腫瘤把左腎、脾臟及胰臟的一半全部都包覆了,所以這個手術是非常艱鉅的。感謝主安排了兩位北榮非常知名的外科醫師,其中一位是胰臟手術的權威,但是手術進行到一半,醫師走出手術房,知會明玲姊妹,告知繼續手術的風險極高,有1/3~1/2手術失敗的機率,醫生請她考慮要不要中止手術,把肚子再縫回去,然後送安寧病房?明玲姊妹很堅定地回覆醫生 ── 繼續手術。因為弟兄姊妹禱告的方向不是送安寧病房,因為前面兩次主都帶我們經過,第三次相信主一定會再帶我們經過,所以醫生就繼續進行手術。

 北榮與臺大醫院的醫術已經是世界水準,連世界專業一流的醫師,都認為此手術有極高的風險,在台灣除了北榮之外,其他醫院也不容易進行這種手術。藉著弟兄姊妹的禱告,與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使我靠著得救。術後發現我的傷口有40公分長,腫瘤重3~4公斤,像保齡球一樣大。感謝主,手術順利成功,這真是主做的,主的救治,使我從病危的情形再次得拯救!

 這三次的經歷就像獻燔祭一樣,我原來自以為還有什麼,還能夠承擔什麼,因著這次的經歷,使我知道其實我是一無所是,一無所有,一無所能。生命才是最重要的,錢賺得再多,地位再高都沒有用;主既然把我留下來,一定有用處。再者,祂也藉此讓我知道,我什麼都不是,只是爛人一個,爛命一條,主要把我帶走,隨時都可帶走,但是主還把我留下來。這使我想到主對非拉鐵非召會說的,「……你稍微有一點能力,也曾遵守我的話,沒有否認我的名。」

 我現在真的是只有一點力量,我的體重狂降,從85公斤降到58公斤,所以體力及恢復上還需要一段時間,食慾也不是太好;但是我覺得還是能夠有一些配搭服事,能夠來遵守主的話,能夠為主做美好的見證。所以慢慢裡面有感覺,還有一些事情掛心,而且有很多弟兄姊妹一直為我禱告,武陵會所的裝修也還沒有完成。我姊妹常常跟我講,武陵會所好了之後,我們要上台為主做榮耀的見證,武陵會所目前都還沒有裝修好,我不可能先走。況且我與述濤、受恩弟兄在負責弟兄職分裡十多年了,我比他們都年輕,主這樣就要把我接走,好像太快了,生命也不夠成熟;所以我如果能夠配搭什麼,還是要盡力來配搭。

 這次的環境讓我認識自己,蒙光照及暴露,原來我是罪人中的罪魁,世界的污穢,萬物的渣滓,一無所是、所有,只配燒成灰。就世人從外面來看,我們好像做不了什麼,也沒辦法做。像我目前左腎已經被切掉,膽早些年就沒有了,現在脾臟也沒了,胰臟剩一半;天天要打胰島素,一天要吃十多種藥……,我做不了什麼,我現在只能苟延殘喘,度過餘生。這是世人的眼光,但是很奇妙,經過主的製作,灰是要帶到東方之處,是帶進復活的;我們的舊人、肉體雖被治死,可是主復活生命的大能卻能將我們加強到裡面的人裡。所以不是外面環境或身體的問題,乃是主能不能與我們有生機的連結,這非常關鍵,非常重要。主乃是藉此把我帶到復活裡,在復活裡成為一個馨香之氣,蒙神悅納。

 這是在神的一面,在人的一面就是愛中牧養的實行。我們如果要傳福音要牧養餵養,我們就需要經過祭壇,我們需要更新奉獻,憑著天然的愛沒有辦法有正確的牧養。提摩太後書三章提到,末世的時候人有三個愛,兩個不愛。現今大家都愛自己,愛錢財,愛宴樂;不愛神,不愛良善。為什麼臺灣離婚率高,生育率低,就是愛自己。我們需要有從神來、真實的愛,唯有這樣一個真實的愛,能夠遮蓋眾多的軟弱,能夠包容所有的過錯,叫我們凡事相信,凡事包容,凡是忍耐,這使我們有正確的婚姻生活,這是在愛裡真實的牧養,需要從主來的真實的愛。

 最後我交通兩個見證。第一是:兩個癌症病人怎麼牧養一個剛得救兩年的弟兄。有位弟兄他早先跟著太太到我們家聚會,但是他都待在我們家小房間,在裡面陪兒童玩,不出來與我們聚會,然而我們的交通、分享、見證他都聽得到。後來我有感覺需要進去陪他讀一些牧養的材料,因著當時召會週訊第二段有牧養的教材,我就進去小房間陪他讀,他也願意跟我讀,只是他都沒有出來交通。感謝主,他在兩年前壯年班開展的時候得救,得救之後,我覺得他非常有心,所以我跟佳君弟兄就一起牧養他,佳君弟兄是大腸癌末期的病人,牧養約一年多後,因為他癌症復發,所以沒有辦法配搭,就變成我來牧養,那時我們就是讀保羅十四封書信,一卷一卷追求下去,讀經節加上註解,有時候註解太多就分兩次,一次半章。從羅馬書開始,現在已經讀到帖撒羅尼迦前書,很奇妙,我生病以後,因為我搆不上了,佳君就起來繼續牧養。很奇妙,我們兩個癌末病人,居然能餵養一個得救兩年多的弟兄,現在這位弟兄我們在讀的時候,他也可以帶一下,讀一些註解,然後主動的分享,甚至查一些串珠及生命讀經。他非常非常有心,他因為他家住竹北,現在在竹北聚會,目前在竹北也有餅杯的服事。

 我們牧養人,需要把人留下來,成全起來,帶到身體當中,因為主說不僅要我們結果子,並使我們果子長存。我們需要得人、留人、成全人,很多人可能一得救,因為沒有人牧養,結果在外面就餓死掉,存留不下來。感謝主,關鍵就在牧養,實行牧養不在於我們的光景,就像我與佳君弟兄的配搭,我們兩位雖然皆是病人,仍能餵養牧養比我們年幼的聖徒,而這位弟兄也因此被主的話及主的愛摸著,受主吸引來跟隨主,就被成全起來,在召會裡有服事配搭,這個就是在愛中按著神牧養,不是按我們天然的感覺,天然的愛來牧養。

 另外一個牧養的見證,是今年初在我們小區剛得救的弟兄,他也是藉著牧養,穩定的參加主日聚會,他是在今年一、二月得救的,他參加過我們大組的集調,雖然年紀已逾70,但對主非常有心願,每週主日有一位弟兄很早就帶他來我家參加主日,有時候九點就來了,後來我尋求說,既然那麼早來,當然要利用這小段時間牧養一下,我就帶他讀「結常存的果子」,然後幫他畫一些重點,請他在聚會的時候宣讀分享,用靈講說,他交通起來真的非常簡潔、鏗鏘有力,弟兄姊妹也都非常扶持,大聲阿們。後來雖然我因病不在小區裡,但他仍幾乎每個主日都來,當然載他來的弟兄也有持續顧惜牧養;我近期體力稍微有一點吃力,就跟他交通,約線上牧養,或是請他主日早上聚會前先到我家,還是可以有一些追求,感謝主給我有一點牧養的負擔。

 其實我這四個月都沒有辦法牧養,人還是被主的話,主的愛摸著吸引;我們需要與主配合,在愛中牧養神的羊。我們為什麼沒有辦法實行牧養呢?答案就在約翰福音廿一章,主三次問彼得,你愛我嗎?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我們有太多的「這些」了,我們的錢財,我們的自己,我們的娛樂,都是我們的這些;甚至我們的前途,生活、工作、孩子……。我們如果今天要加班,就沒辦法去配搭、牧養;如果孩子有事情,就沒有辦法服事。但是有一些弟兄們,如果真的擺出來,他乃是先去配搭服事後,回去再加班,把事情做完;關鍵就看你的心在哪裡?

 感謝主,就如以上交通的兩個見證,若兩位癌末病人都能過牧養的生活,那弟兄姊妹一定也都可以,就看我們願不願意,肯不肯與主配合。我雖曾因敗血造成腦部短暫缺氧,幸好主保守我腦部沒有受損,若缺氧時間再長一點,我可能就變植物人;這個經歷常人是碰不到的,所以我現在所有的只是殘燈、殘軀,猶似保羅所說 ── 世界中的污穢,萬物中的渣滓。這條命是祂留下的,今後我唯有認定基督,在事奉祂的事上,能配搭多少,就配搭多少,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只是有時候體力真的搆不上時,也請弟兄姊妹在主的愛裡多包容,多擔待。感謝主!

(高泉豪)

上一篇下一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