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信心的創始者與成終者

〔得救見證 50〕

 我出生在彰化縣的大城鄉,毗鄰的麥寮六輕比較有名,我家位於濁水溪出海口的北岸,麥寮則是在南岸,所以是正港的海口人。也因為當地的民風比較剽悍(附近曾發生大哥教唆小弟把人打死的事件),從小我的父母親就希望我能夠出到外地讀書,免得被家鄉的風氣帶壞。

 國小畢業後,我到了台中一所知名的天主教學校求學,一個鄉下的小孩,去到外地讀書、住宿,相當不容易。學校課業上的競爭時常壓得我喘不過氣,班上55人,第一次段考時,我考了第50名。同寢室裡,和其中一位室友也相處的不愉快,極度不適應在外地的生活。在一個深秋的夜晚,我爬上我的床鋪,在我的床鋪前有一大塊玻璃,我看見月亮透著窗戶,將月光灑在我的床單上,床鋪上一片雪白,一時間我以為是下雪了,這時我想起了一首詩:「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突然間,我好想家,也很想找人說話,但是身旁沒有人可以聽我說話。這時我想到,我跟主耶穌說說話好了,我開始跟祂聊天。從課業的壓力,聊到宿舍生活,對未來的擔憂,那一個晚上我跟祂聊得很暢快,我感覺像似真的有人在聽我講話一樣。

 在聊天的末了,我很羨慕基督徒,有這一位主可以聊天,在我的裡面有一個感覺似乎在問我:「那麼你想成為基督徒嗎?」我遲疑了,說:「但是我是長子,也是長孫,我的爺爺也在他那一輩是最大的,所以我是曾長孫,這樣好了,等我60歲。」,這時有一種的失望從我裡面湧出;我過意不去,就說:「那50歲好了,那時是我在經濟、家族地位最高的時候。」但是主還是不滿意,我就再說:「30呢?至少等我經濟獨立吧。」主還是不說話,我著急了,跟主說:「那麼你覺得幾歲?」主說:「18。」這時,換我沈默了,我說:「好吧,出事了你負責。」在那次禱告之後,很特別的,我開始逐漸適應了學校裡的生活,不過我跟主之間的禱告,我卻忘了。然而,如聖經所記:「你幼年的恩愛,新婚的愛情,我怎麼在曠野,在未曾耕種之地跟隨我,我都記得。」(耶二2)

 18歲時,我來到新竹,經由基督徒學長的邀約,我受浸得救了。得救之後,外面雖有喜樂的召會生活,但是在我裡面其實很憂慮,不知道如何告訴家人我已信主。一天我生病在家,在床上讀聖經,讀到約翰福音16章時,覺得主在對我說話,一開始我以為主在安慰我的病情,我還跟主講說小病而已,用不著這麼安慰;不過我的深處告訴我不是這樣。到了隔天早上,我裡頭還帶著這困惑的心情;不知怎的,母親竟然知道我信耶穌了,不由分說地把我拉到家中的祠堂,跪在那邊聽她訓話,罵我背祖、不孝,又說族譜裡面從來沒有記載有人跑去當基督徒,最後留我一個人,叫我自己好好想想。

 當下我的心情很難過,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我跪在那裡呼求著主的名,隨著我一聲一聲的呼求,我的腦海裡面浮現了昨天的經節:「婦人生產的時候會有憂愁,因為她的時候到了;既生了孩子,就不再記得那苦楚,因為歡喜世上生了一個人。」(約十六21)。「你們現在也有憂愁,但我要再見你們,你們的心就喜樂了,並且你們的喜樂,沒有人能從你們奪去。」(約十六22)。雖然外面憂愁,在裡面我好像"看"見了基督,甚至得著了基督。我的腦海中也回想起這一年的召會生活,有許多甜美的回憶,有許多弟兄姊妹們的笑臉,我的心也就喜樂了。

 我的母親沒有放棄我。我的母親篤信佛教,過了半年她找到機會,請她的師父到我們家,並且吩咐我坐在師父的腳前受教,我當時懷著忐忑的心情坐在那邊,我心想我得救才一年半,師父出家30幾年了,我會不會信心就像船破,再也回不來了。我深怕師父會對我說:「苦海無涯,回頭是岸」。不過奇妙的是,師父告訴我母親:「妳兒子是對的!他相信基督,是正確的信仰!」當下也嚴嚴地囑咐我母親,不要去干預我的信仰。讚美主!諸天掌權。

 「望斷以及於耶穌,就是我們信心的創始者與成終者……」(來十二2上),我能見證,基督徒的道路,是信心的道路,在我12歲時,神將信心的種子灑在我的裡面,祂是信心的創始者,在信仰遇到為難時,祂使我學會望斷於祂,祂保守這信心,也成就了這信心。

(陳義豐)

上一篇下一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