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4 週訊刊頭〉接受成全,成為今日許多的以斯拉

信息選讀 申言指引 報告代禱

 第五期的週中聖徒成全訓練即將於3月9日開始,鼓勵凡是願意為主分別時間且接受操練的聖徒報名參加。訓練聚會內容非常豐富,包括聖經共同追求、禱研背講與申言操練,以及召會水流交通與新路操練實行。課程的內容兼有「訓」和「練」兩方面,不只使弟兄姊妹能對聖經本文和職事的說話有豐富的享受,也能學習講說真理並能每週實際配搭本地或鄉鎮開展的生養實行。相信聖徒們若能穩定的接受每週的成全和操練,定能受益良多。本期訓練有以下幾點負擔和弟兄姊妹們交通:

一、全實體聚會

 這是呼應今年召會往前的頭一項帶領:恢復實體聚會。因政府防疫規定逐漸放寬,為使訓練達預期果效,本學期成全訓練經服事弟兄們交通,將全體恢復為實體聚會,不提供線上聚會報名,課程間亦不提供線上聚會服事。相信全實體的成全訓練能使操練更為具體,並拔高訓練的空氣。尼希米八章1節說:「眾民如同一人,聚集在水門前的寬闊處,請經學家以斯拉……來。」召會中的成全訓練就是我們「水門前的寬闊處」,我們要眾民如同一人聚集(1),側耳而聽(3),也要深入領略律法書上的話(13)。

二、得潔淨、受教育,並被神的話重新構成

 針對召會不同年齡層的聖徒,大學聖徒有每週五的成全,青職聖徒有每月例行性的成全,而對於其他年齡層的聖徒來說,週中成全訓練可說是最完整、規律且與召會水流及新路實行緊密結合的成全聚會,是召會在成全的事上非常重要的一環。接續本次結晶讀經訓練的負擔,我們都需要得潔淨、受教育,並被神的話重新構成。我們絕不能歸回耶路撒冷,而我們的生活卻仍是巴比倫。我們每一位都需要接受成全,以成為今日的以斯拉,就是那些與神接觸、被神浸透,與神是一,被神充滿,並精通神話語的人。不是作一位字句經學家,而是成為祭司經學家,將被擄歸回的人帶進來,並以對基督豐富的經歷充實主的恢復。盼望藉著召會中各項的成全訓練,一再的潔淨、教育、重構我們,在召會中能有一班聖徒成為得勝者,如同錫安,是聖城耶路撒冷的高峰和美麗,是基督身體的實際。

三、學習配搭建造

 週中成全訓練也幫助受訓者實際的學習配搭與建造。在訓練分組中,藉著團體見證、交通、及繳交作業等等的憑藉,使組員們學習配搭,並得建造。如同尼希米記所載重建耶路撒冷城牆的光景,有積極進取的帶領者,也有建造自己那一部分城牆的每一個人。我們每一位都盡上自己的那一份功用,配搭起來就成為一個團體的見證與彰顯,保護神的權益。在團體的配搭中,個人也容易在一些實際的點上得到突破與往前。

 為著恢復神的家,首先需要被恢復的就是祭壇;這是召會生活的起始。我們斷無法不奉獻,而能服事神的召會。我們需要一再的、更新的將自己的身體獻上,當作一個活祭,這是我們合理的事奉。藉著按手在作燔祭的基督身上,我們就與祂聯結,如此祂就在我們裡面重複祂在地上所過的生活,就是燔祭的生活。主來的日子緊近,我們都需要為著主的來臨將自己預備好,抓住每一次蒙恩的機會。求主祝福本期的成全訓練,並鼓勵聖徒們報名參加。阿們!

(王柏森)

上一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