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尋得人生的意義

〔得救見證 28〕

 我是個土生土長的苗栗客家人,跟著家裡信奉傳統的宗教、祖訓。國中畢業後,我獨自到遙遠的加拿大求學,在學時認識了一位基督徒學姊,跟著她去教會,受到一群愛主的基督徒的照顧。當時我真是受到他們身上所流露的愛吸引,16歲那年,我決定受浸,成為一名基督徒。但是,年少輕狂的我,並沒有認真地看待這位愛我的主耶穌,反倒做了許多讓祂傷心擔憂的事情。至終我逃離教會,不僅斷開關心我的弟兄姊妹們,也逃離主耶穌。但在我之後人生的每一個站口中,祂始終沒有忘記我,祂一再來尋我、等我這個浪子回頭……。

 完成學業後,我一心嚮往大城市裡光鮮亮麗的生活,並在中國上海市得到一份很好的工作,跟著一位極有經商頭腦、聰明又有手腕、政商界通吃的老闆。老闆對我很信任,常常帶著我參與許多特別的會議,見了不少當時在上海房地產界叱吒風雲的顯赫人物。身為一個20多歲來自台灣的小女生,這真是開了我的眼界!我當時參與了一個很特殊的專案,老闆給我很多的權限及責任,在短短約一年的時間裡,該專案為老闆賺進了2億多新台幣!這2億多現金是我親手經手、核算的,所以知道是怎麼來的,以及其中的內幕。感謝主憐憫我,保守我的心,使我沒有「醉倒」在一大堆的現金裡。反之,在這份工作中,我看見這光鮮亮麗的背後,隱藏了多少人性的貪婪、險惡、算計和詭詐。我像一個旁觀者,冷眼觀看著局勢的變化,他們黑暗的樣子,不禁讓我思考:難道人生的意義只是追求這些名與利嗎?

 幾年後我在上海成家了,在為人妻、為人母的階段,我看清自己無力勝任這些角色。我從深處轉向主耶穌,告訴祂「主耶穌我好需要你!」,我才發現,原來祂一直都在等我。在生老三的那一天,我以為自己得了一個健康可愛的兒子,但2小時之後,醫生突然發出孩子的病危通知。當時剛剖腹產完的我,真是覺得生命好脆弱,我連兒子都還沒抱過,長什麼樣子都還沒看清楚,難道就要失去孩子了嗎?我這個做母親的卻只能躺在病床上,什麼都做不了!人真是太有限了!這個時候我沒有別的路,只能禱告,我向主說:「主阿,這個孩子是你的,是奉獻給你的,若是你今天要帶孩子走,我只求你快,不要讓孩子受苦!」我禱告完後,眼前似乎出現平安兩個大字,又彷彿有一壺溫暖的水澆在我心臟的位置,一股暖流流向我身上的每一處。小兒醫療團隊盡力搶救兒子,在新生兒加護病房中,他的情況漸漸穩定。當我們夫妻倆才放下心中的擔憂,產後沒幾天,我突然大出血,送到急診室急救,我幾乎因血壓過低陷入昏迷,抱著必死的心情,撐著身體向先生交代遺言,說:「我不知道自己還能活著出來嗎?求你聽我兩件事情,一、主耶穌是唯一的真神,你一定要相信祂!二、孩子們都還小,還需要母親,求你一定要找一位愛主的姊妹,與你一同照顧孩子,她一定會好好愛護我們的孩子!」但先生很生氣的回答我:「妳不給我活著出來,妳那個耶穌我不要信!」婦產科醫療團隊非常的緊張,要麻醉前,醫生語重心長的對我說:「現在的妳,麻醉下去之後,很可能就永遠醒不來了……請問你有信仰嗎?」我看著醫生的眼睛,氣若游絲卻口氣堅定地回答他:「我是基督徒」。我感覺自己用了最後一絲力氣禱告說:「主啊,你今日要帶我走嗎?但我懇求你得著我的先生和三個孩子的一生,求你為他預備一位好姊妹。」在那幾秒間,我頭腦裡快速的回顧了自己短短的一生,發現一切都是虛空。清醒後,我聽見醫生奔向我的腳步,他擔心地告訴我還沒脫離危險,但他們已盡了力,若出血依然不停止,必須摘除子宮以保全我的性命,但這也不是萬全之策。在手術室裡的我徘徊在生死之際,不禁感歎人的生命短暫而脆弱,人生的意義究竟為何?站在死亡門前的我不由得思考這個最基本的問題。然而,家庭、事業、甚至孩子或先生都不是真正的答案。突然間,一個意想不到的答案出現了,是神!祂對我說:「我來醫治你。」奇蹟似的,血崩的情況突然停止,幾小時後我就安然出院了。

 感謝讚美主,經過這些人生的歷程,我真實經歷到「神才是我人生的意義」。我很喜樂地分享我的見證,我也願意一生愛祂、跟隨祂並事奉祂。

(榮江怡玲)

上一篇下一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