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結婚並加入召會服事

〔交通報導 172〕

 1973年暑假,我研究所畢業,到桃園八德化學兵學校服預備軍官役,任少尉教官。1975年5月13日退伍,開始準備與鈞苹結婚。台北一會所家長特別鼓勵我們,儘速完婚,全家服事主,要我們去見長老張晤晨弟兄。張弟兄問我何時結婚?我回答:「住處尚未找好,還要買些家俱……等,總要一、兩個月後吧!」其實最重要的我沒提-我8月1日才能回母校擔任講師,才有薪水養家,否則只好由鈞苹養我了。不料,張弟兄說,不用找房間,就住到「二家」(泰安街),有現成的房間、廚房和家俱;當時,我們把張弟兄的話當作神的話,不經思考,就和鈞苹單純地答應,當月24日(退伍11天),就在台北一會所舉行結婚聚會,家母和鈞苹父母居然都同意,事就這樣成了。

 結婚當天入住二家,兩天後(週一)一早,就有人來敲門,我才想起年長聖徒每早會來守晨更,接著週二晚上有禱告聚會,主日晚上還有擘餅……。當初我爽快答應前面弟兄這件事,顯然欠缺考慮,只好硬著頭皮撐下來,不僅要負責開門,更要一同配搭,且不能遲到,從此我開始參加台北一會所服事,尤其是進入「在職青年」 (當時還沒有「青職」的名稱)服事。無論我是沒弄清楚,或是勉強,還是應邀,總是自此就正式加入台北召會服事,且受兩位張弟兄(晤晨、湘澤)直接帶領和成全,主要是在每週六下午禱告、追求、預備主日申言和主日晨更,另外還有一個下午,在台北一會所值班等,我回想,我一生學習最多、操練最認真,就是這三年(1975~1978)。

 1977年暑假,李弟兄由美返台,在台北舉行國際特會,主題是「宇宙新人」。特會前兩年,將一會所改建,我正好趕上這機會,學了許多「個人」和「團體」(身體)的屬靈功課;譬如奉獻財物、配合改建會所各面的需要等。最重要的,是藉外面的蓋造,同時加強內在生命的建造-趁此預備特會,加強、成全年輕聖徒。兩位張弟兄和許多前面聖徒,如鮑壽恆弟兄、翁德惠姊妹……等,都作了我們很好的榜樣,直到今日仍歷歷在目,印象深刻。這次學習讓我主觀、深刻地知道、經歷被主或召會成全,不只在道理、知識上被裝備,更在生命和實行上有實際;一面在話上被裝備(申言恩賜),另一面也在靈裡過生活,作別人的榜樣上被成全(生命上長大、建造)。這是我們服事主和(地方)召會,絕不可少的。阿利路亞!

(董傳義)

上一篇下一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