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8 週訊刊頭〉2022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信息選讀 申言指引 報告代禱

 本次2022年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的總題是「愛主並彼此相愛,為要生機的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提多書三章15節:「請代問那些因信愛我們的人安。願恩典與你們眾人同在。」在這裡所提到的信乃是主觀的信,這信將我們帶進與主生機的聯結裡,在加拉太書五章6節也提到「藉著愛運行之信」,因此我們看見信與愛乃在基督裡之信徒難以拆雙的優越美德,信叫我們接受基督,愛叫我們享受所接受的基督。已過春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提到「神在信仰裡的經綸」,專注提到信徒對「信」該有的認識及應用,這次訓練則接續交通到「愛主並彼此相愛」的信息。

 第一篇信息告訴我們,主的恢復就是恢復我們用起初的愛,上好的愛,並且我們所愛的基督乃是愛召會的基督,當我們用起初的愛愛祂,就會像祂一樣愛召會,在林前十二章31節提及愛是極超越的路,我若能說人和天使的方言,卻沒有愛,就如同鳴的鑼和響的鈸,有外面的聲音,卻缺少生命。我們該保守自己在神的愛中,以至於為弟兄捨命。

 第二篇信息是說到雅歌中個別信徒與基督愛的交通中進展的經歷,這裡提到有六個主要階段來預備作基督的新婦。首先基督的佳偶受吸引追求基督以得滿足;第二階段看見需要脫離內顧自己的光景;第三階段我們就在升天裡,在我們的靈裡過生活;第四是蒙更厲害的呼召,藉復活後的十字架,在幔內生活;第五就分擔主的工作;第六是盼望被提。我們需要一步步在這些階段中往前。

 第三篇信息告訴我們需要在不朽壞之中愛主耶穌基督,看見我們愛主並不是一種外面的感覺,因為這些天然的事物都是會朽壞的,但神、神聖的生命、以及所有在復活中的事物乃是不朽壞的,我們乃是在新造裡、在更新的靈裡來愛主。

 第四篇信息帶我們看見基督生機的身體是在愛裡把自己建造,在以弗所書四章元首基督在升天裡,將各種有恩賜的人,就是在神聖三一的分賜中構成的人,賜給基督的身體,這班有恩賜的人在神聖的分賜下成全聖徒,被成全的聖徒就直接的建造基督的身體。

 第五篇信息提到生命在愛中維持交通的洗滌,引用約翰福音十三章的主耶穌為門徒洗腳的事例,以往我們可能覺得洗腳的意思就是對付別人,因此我們都很怕有人要與我們洗腳,深怕是自己做錯了什麼事情。這裡則是說我們要被主洗腳,我們也需要彼此洗腳。首先我們需要花時間在主面前,接觸這位新鮮活潑的主,洗去我們屬地接觸的汙穢,保守我們是新鮮的、活潑的,當人遇見我們,他們就得著復甦,渴望尋求神。

 第六篇信息接續說到約翰福音十三章,在34~35節說到:「我賜給你們一條新誡命,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正如我愛你們,為使你們也彼此相愛。你們若彼此相愛,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主耶穌為門徒洗腳,表示主耶穌愛他們到底,祂的門徒也該用這樣的愛彼此相愛,這不是一種外面的命令,乃是藉著靈與生命作門徒的供應。

 第七篇信息說到我們要在父的愛裡得成全而得以完全,神的愛在神自己裡面已經得了成全,但現在這愛需要在我們裡面得著成全,我們若要在神的愛在我們身上得著彰顯,我們就需要在生命和性情上與基督一樣,享受基督的分賜,使神的愛在我們身上得以完全。

 第八篇信息告訴我們要走神為著召會所定規的途徑,就是非拉鐵非的路。在非拉鐵非的得勝者乃是渴望達到神經綸之神聖啟示高峰的最高峰,就是神成為人,為要使人在生命和性情上成為神,過神人的生活,照著神牧養,最後就會帶進新的復興並轉移時代。

(顏重恩)

上一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