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7 週訊刊頭〉國度的操練為著召會的建造

信息選讀 申言指引 報告代禱

 當召會在尋求繁增時,我們須被定準在神建造的異象下。為此,要來的刊頭將進入「國度的操練為著召會的建造」的負擔,主要出自一本同名的書報,也是二○一九年春季國際長老同工訓練的總題,足見本題的重要。

 在前幾週結晶讀經的信息,我們看見了主在我們裡面的渴望:祂要我們從帳幕的召會生活,與祂一同往前到殿的召會生活。殿在預表上是神建造的終極完成。召會是神的殿,我們是神殿建造的材料;我們需要經歷基督的死(松木)與復活(香柏木),經歷祂作為那靈(橄欖木),並經過神的審判(銅)和鑿成(石頭)而被變化,以適合建造。由此可見,召會作為神的殿,其建造乃是藉著生命的長大。

  彼得論到主的話也符合這個思想。他說主是「房角的頭塊石頭」(徒四11)和「寶貴的活石」(彼前二4),這指明在神的經綸中,在基督作為房角石所施的拯救裡,首先使我們成為活石,然後在祂變化我們的過程中,將我們建造成為神的居所,完成神永遠的經綸。當神在地上團體彰顯和居所被建造起來,神的榮耀就要充滿這殿。神的榮耀同著神作到召會裡面之後,要同著召會回到神那裡,使榮耀歸與神(弗三21);這個建造的終極完成,就是有神榮耀的新耶路撒冷。

一直留意建造

 我們必須一直受上述啟示的提醒:建造才是主的目標。不然,我們可能在不知不覺中,倚靠實行過於禱告,追求果效過於和睦,注重好壞過於十架。論到建造,在馬太十六章十三至二十八節中至少有十八個主要的項目:基督、召會、國度、陰間的門、天國的鑰匙、磐石、石頭、召會的建造、釘十字架、復活、撒但、否認己、背十字架、喪失或得著魂、跟從主、國度的獎賞、人子的降臨,以及人子在他的國度裡的降臨,我們將逐週進入。本週我們要看彼得所領受主「是基督,是活神的兒子」(16節)的啟示。這與建造息息相關。

基督作為受膏者,有神的膏油

 基督是神的受膏者,有神的膏油;膏油指明神的任命為著執行神的旨意。膏油乃是澆在身上,為著功用;基督受浸時,施浸約翰看見神的靈降在他身上(太三16)。這個降下像油,因為基督是神的受膏者,為著完成神永遠的旨意。不僅如此,林後一章二十一節說:「……我們和你們堅固地聯於基督﹝那受膏者﹞」因著我們聯於那受膏者,我們就有膏油,為著盡功用。我們不該看自己能作什麼或不能作什麼,只要記住我們已經聯於那受膏者,膏在主身上的膏油正流到我們身上,我們就能為著建造盡功用。

基督作為神的兒子,有神的生命

 約翰一書五章十二節說:「人有了神的兒子就有生命。」主耶穌是活神的兒子,是神聖本質的具體表現,而祂現今就在我們裡面。膏油是在身上,在外面,但生命是在人的裡面;神在主身上對我們是功用,在祂裡面對我們是生命;我們裡面有生命,外面有功用。照著林前十章四節,為著建造,我們需要飲於出自裂開磐石,在復活裡流出來的水;同時我們也要繼續聯於那受膏者,有分於膏油的塗抹。當我們飲於活的水流,我們就接受了滋養而長大。靠著繼續聯於那受膏者,我們就有膏油而得著功用。讚美主!我們今天有生命也有膏油,我們能長大並被建造。

 看見了這樣的啟示,我們要宣告:「阿們!主耶穌。你是那基督,是活神的兒子。」我們該天天藉著晨興享受主,得到更多的水,更多的油,我們就有更多的生命,能更多的在聚會中盡功用,並有分於新路生養的實行。盼望藉著生命和功用,我們都能使召會繁增,並得建造成為團體的基督,也就是神的殿,完成神的旨意。

(董牧群)

上一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