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6~10/1 晨興追求(申言指引)

信息選讀 週訊刊頭 報告代禱

2022年夏訓,列王紀結晶讀經

第九週 神的殿充滿神的榮耀

每日晨興聖言(有音檔)

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鳥瞰】
榮耀是神的屬性,是神的彰顯,是輝煌的彰顯出來的神。當雲彩遮蓋會幕,耶和華的榮光充滿帳幕。神永遠的目標是要領祂許多兒子進榮耀裡去,神藉祂榮耀福音,呼召我們進入祂永遠榮耀裡。主在約十七22禱告,你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在一的第三階段,信徒已完全否認己,享受父榮耀作被成全之一要素,被建造成團體彰顯神:弗三21「榮耀歸與祂」含示神榮耀作到聖徒裡後又回到神那裡,這是神在召會中得榮的路。新耶路撒冷的特點,乃是這城有神的榮耀就是祂彰顯:聖城滿了神榮耀,意神在這城顯明出來。在永世,神子要被神浸透彰顯神。

申言示範
第9週鳥瞰 第9週總結
申言主題建議 信息總整理
09/26(週一)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當時,雲彩遮蓋會幕,耶和華的「榮光」充滿了帳幕。(出四十34)

【要點負擔】

  1. 請描述出四十34~38神的光充滿帳幕的光景?
  2. 請闡述雲彩與榮光的關係?

【真理啟示】

  1. 出四十34~38記載耶和華的榮光充滿了帳幕。雲彩遮蓋會幕,而榮光充滿了帳幕。對人帳幕是會幕,對神來說那是帳幕。那些只是聚集在會幕四圍的人也許有雲彩;然而,我們不僅需要享受會幕上面的雲彩,更需要享受帳幕裡面的榮光。
  2. 我們可說,雲彩是神榮耀的外面部分、外殼。外殼指外面遮蓋。在帳幕外的人能看見外殼;凡進到帳幕裡的人所看見的,乃是帳幕裡的榮耀。凡在香壇那裡代求的人,不再是在遮蓋會幕的雲彩裡;反之,這人被召會生活裡面的榮耀所圍繞。

mp3:          
申言示範  信息提要

09/27(週二)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我們的祖宗亞伯拉罕在米所波大米……「榮耀的神」向他顯現,……。(徒七2)

【要點負擔】

  1. 請解說王上八1~11看見殿滿了榮光?
  2. 請解述每當神得著彰顯,那就是榮耀?

【真理啟示】

  1. 王上八1~11給我們看見,帳幕與殿合併。帳幕是可移動的前身,行經曠野。殿在預表上是神建造的終極完成,這殿建造在錫安山上,就是摩利亞山峰頂。耶和華的榮光充滿了殿,將天上的神帶到地上,並將地聯於天。這該是我們今天光景。
  2. 每當神得著彰顯,那就是榮耀。但每當神隱藏、隱蔽起來,就沒有榮耀彰顯出來。沒有看見的神是神,而看見的神是榮耀。以色列人從埃及走向美地時,神的榮耀給人看見。日間神給人看見如雲彩,夜間祂給人看見如火柱—那就是榮耀。

mp3:          
申言示範  信息提要

09/28(週三)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祂是「神榮耀的光輝」,是神本質的印像,用祂大能的話維持……。(來一3)

【要點負擔】

  1. 請解釋榮耀的父,藉著許多兒子彰顯出來?
  2. 請論述來二10神要領許多兒子進榮耀裡去?

【真理啟示】

  1. 榮耀的父是藉著許多兒子彰顯出來的神。「父」這名稱含示重生,榮耀這辭含示彰顯。我們已由神重生,我們是祂的彰顯。許多兒子的重生和神的彰顯,是神聖經綸的完成。主為我們完成救贖。結果,我們得重生成為父神的兒子,使能彰顯祂。
  2. 這是神莫大救恩的最後一步,是要領許多兒子進榮耀裡去。羅八啟示神恩典的工作,始於祂的預知,經祂預定、呼召、稱義,終結於祂叫我們得榮耀。且一切受造之物,正熱切等待神眾子顯出就是得榮,指望受造之物得享神兒女之榮耀自由。

mp3:          
申言示範  信息提要

09/29(週四)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受辱罵,便是有福的,因為「榮耀的靈」,……安息在你們身上。(彼前四14)

【要點負擔】

  1. 請解明榮耀的靈,安息在受苦信徒身上?
  2. 請解述神的救恩,為領我們進入祂的榮耀?

【真理啟示】

  1. 這榮耀的靈,就是神自己的靈,安息在逼迫中受苦的信徒身上,好叫那位現今在榮耀裡,復活、被高舉的基督得榮耀。這樣的靈是藉著受苦信徒所彰顯之神的靈,及受苦信徒所享受被經歷之神的靈。司提反在殉道時,榮耀的靈的確是在他身上。
  2. 彼前五10神召我們進入祂永遠的榮耀。按提後二10神的救恩乃是連同著永遠的榮耀。這指明永遠的榮耀是神救恩的終極目標。神的救恩領我們進入祂的榮耀。我們已被命定要得神的榮耀,現今正被變化到這榮耀裡,且要被帶進這榮耀裡。

mp3:          
申言示範  信息提要

09/30(週五)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你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成為一……。(約十七22)

【要點負擔】

  1. 請解明約十七中合一的三個根據?
  2. 請解說榮耀的四面?

【真理啟示】

  1. 根據約翰十七章,合一的第一個根據乃是重生,接受父的生命;第二個根據是聖別。當我們從世界中分別出來,歸給神自己,我們就在聖別的根據上。這一的第三個根據,是在神聖榮耀的彰顯裡的一。我們須藉否認己,憑基督作生命活著。
  2. 榮耀有四面:兒子的名分、父的生命、父神聖的性情、以及父在祂豐滿裡的彰顯。這四件事合起來等於榮耀。父已將這榮耀賜給子,子有特權這樣彰顯父。這就是子所已經賜給我們的榮耀。今天我們乃是在這神聖的榮耀裡,我們才真正是一。

mp3:          
申言示範  信息提要

10/1(週六)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榮耀的豐富,藉著祂的靈,用大能使你們得以「加強」到裡面的人裡。(弗三16)

【要點負擔】

  1. 請說明新耶路撒冷的特色,是有神的榮耀?
  2. 請解述神在召會中得榮耀的路?

【真理啟示】

  1. 新耶路撒冷全城要帶著神的榮耀,這榮耀就是神自己經過那城照耀出來。事實上,神的榮耀乃是新耶路撒冷的內容,因這城要完全被神的榮耀所充滿。這指明那城是器皿,盛裝神並彰顯神。神的榮耀實際上就是神自己得顯明。
  2. 保羅在他的禱告裡,求父照著祂榮耀的豐富加強眾聖徒。這含示神的榮耀可以作到聖徒裡面。保羅頌讚說,願……榮耀歸與祂。這含示神的榮耀作到聖徒裡面之後,又回到神那裡。這是神在召會中得榮耀的路。

mp3:          
申言示範  信息提要

【總結】
許多時候,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活水的流停止了。這是因為我們正在過一種不受神約束,不為著祂而活的生活。甚至我們可能傳揚福音、教導聖經並建造召會,卻不是單為著神的榮耀,而是在為自己。這是有時水河在我們裡面不流通的原因。一種不絕對為著神的榮耀和滿足的生活,會成為活水流通的障礙、阻撓和妨礙。這道流要求人過為著神的榮耀而受約束的生活。生命的江河從那人耶穌流出,因為祂過一種為著神的生活。雖然祂為人作許多事,其實祂是為著神的榮耀作那些事。我們若要在神聖的榮耀裡成為一,就必須棄絕自己並忘掉自己。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