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5 週訊刊頭〉在信心的靈裡說話 ─ 在區裡申言建造召會

信息選讀 申言指引 報告代禱

信心的靈 ─ 聖靈與人靈的調和

 林後四章十三節說,「並且照經上所記:「我信,所以我說話;」我們既有這同樣信心的靈,也就信,所以也就說話。」「信心的靈」這特殊的發表,在全本聖經裡只用過一次。信心的靈乃是聖靈與我們人重生之靈的調和。信心是出於靈的,因此信心的靈就是信心。我們的信心乃是調和的靈。不僅如此,羅馬十章十七節說,信是由於聽,聽是藉著基督的話。信心的根源就是話。我們越進入主話,就越有信心,這信心就是靈。在這樣信心的靈裡,我們就能說主的話,而我們所說主的話會成為別人裡面信心的根源。在這裡我們看見一個循環。主的話產生信心,信心就是靈,在這靈裡我們說主的話,這話會在別人裡面產生信心。

被靈與話充滿,憑信說話

 弟兄姊妹,這信心既是我們調和的靈,且根源於話,自然我們若要憑信說話,就必須過一種滿了靈也滿了話的生活。每天的開始,我們應當來到主的面前,向祂敞開,讓祂光照,藉著禱讀、晨興,享受主話的滋養。每個早晨都有新的憐憫,不論昨天是得勝或失敗,我們學習倒空、交託、仰望,讓祂說話,被靈充滿,讓祂的話潔淨我們、聖化我們。很自然地,我們會在主的同在裡開始每一天的生活,憑靈而活,也憑靈而行。然後,一天之中,我們會遇見許多的事,有些令人喜樂,有些也讓人不愉快,這些都是我們經歷主的時候,大大小小死而復活的經歷由此而生。不是照我們的修養來應付,那沒有多少價值,而是讓主在我們裡面活。生活中,我們也許會想到一首詩歌,就哼唱起來,也和主有一點親密的交通。我們若是這樣在靈裡被充滿,就自然能在聚會中,和家人、聖徒、朋友談到這位基督,因我們有這同樣信心的靈,也就信,所以也就說話。

在區聚會中用靈申言說經歷基督的話

 在召會的聚會,尤其是在主日聚會中,我們必須運用這樣的靈來信,並且來說我們從主所經歷的事,尤其是說到祂的死與復活。從林後四章十三節的上下文來看,保羅是在說他對主的死與復活的經歷。在十節他見證耶穌的治死,使耶穌的生命也得以顯明在我們的身體上;在十一節他繼續說到,我們這活著的人,是常為耶穌被交於死,使耶穌復活的生命,得以在我們這必死的肉身上顯明出來。接著十二節他又說到,死在我們身上發動,好叫祂復活的生命得以分賜到別人裡面去。保羅說這些話,都是在信心的靈裡說的。

 不僅保羅是說到死與復活的經歷,他所引自之詩篇一百一十六篇的詩人也是說到死與復活的經歷。他說到死亡的繩索圍繞他,陰間的痛苦臨到他;(3)也說到主救了他的性命免了死亡,他要在耶和華面前,行在活人之地;(8~9)他要舉起救恩的杯,呼求耶和華的名。(13)在此我們看見,的確新舊兩約的作者都有同樣信心的靈。他們信,所以他們說話,而他們的說話,是聯於對主的死與復活的經歷。

 為了能在這樣信心的靈裡說話,我們都需要有所預備。我們在區聚會中申言是為主說話,說出主來,並把主說到人裡面,目標是建造基督生機的身體。因此,在發表上,需留在神聖啟示的中心線上,學習闡明真理,彼此堆加,並守住時間。若有合適對基督的經歷與見證,可照靈裡的引導配上,叫人摸著這一位可經可歷、新鮮活潑的基督。在時間的分配上,原則是以真理啟示為主,見證經歷為輔。願主得著我們,過滿享主話,被靈充滿的生活,並在區聚會中憑信說話,使祂的身體得著建造。

(王柏森)

上一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