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苗週中成全訓練蒙恩見證 1

〔交通報導 140〕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啟二7)。週中聖徒成全是一種訓練,我們是站在基督身體的正確地位上聽那靈說話。開訓時,弟兄舉一事例很摸著我:李弟兄九十幾歲時,有人稱呼他「李老弟兄」,弟兄立刻反應「他不老」。傳道書十二章「你趁著年幼,...當記念造你的主。」更新奉獻就不老,就是年幼的!

 這一期的真理追求主軸是撒母耳記,最摸著的有兩點。一、禱告不是為自己,乃是為了神的見證。李弟兄早年注意到:倪弟兄不輕易答應聖徒要求為他們禱告,問他為何?倪弟兄回答:「我沒有把握是神要我在這件事上禱告」。撒母耳記裡記載,以色列人把約櫃接出來與非利士人爭戰,他們是為自己的安全、平安、安息和好處僭用神,甚至強迫神與他們一同出去。我們禱告時,有沒有問:「神,你需要什麼?」我們需要花時間親近主,禱告是與基督天上的職事合作。

 二、大衛是神所揀選合神心意的人,在伯利恆放他父親的羊,預表牧養神的民,神在大衛身上作了一切,堅立並高舉他和他的國,這是為神百姓的緣故。從牧養群羊練就機弦甩石,打敗非利士巨人,爭戰的勝敗在於萬軍之耶和華!神的主宰,預備掃羅成全他,讓他學十字架的功課。大衛是從心裡認識神權柄的人,他寧可不救自己的性命而順服神的權柄、維持神的權柄。大衛是真以色列人的一個典型;享受神所應許、並賜給神所揀選之人的美地。大衛作王後恩待約拿單的兒子米非波設,是守住約拿單與大衛家的結盟。在征服亞瑪力人,擄掠了他們所擄掠的,立下了戰陣與看守器具的平分擄物的律例和典章。但是,只要不在靈裡,他也會有肉體的軟弱,在奪烏利亞妻子和數點百姓的事上,大衛承認自己犯罪,接受神嚴厲的懲治,我們應引以為戒。(羅八6)「因為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

(莊元政)


 腓立比書三12~14中,提到「這不是說,我已經得著了,或已經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竭力追求……」

 我們一直受提醒,基督徒不僅得救,還要生命長大成熟。所以我們不能停止追求,乃要繼續竭力往前,否則我們的生活就會鬆散、落下去,這樣得勝的路就距離我們很遠。謝謝召會提供我們週中成全的加強課程,在課程中,給我們相當平衡的成全,有真理更深的解開,並結晶讀經操練禱研背講,使我們習慣講說真理,更將真理應用在我們的福音牧養上。這期的週中成全,有許多實際的操練與指引,使我們真實的得幫助。這樣的成全使我能維持儆醒的生活,並給我一劑在奔跑生命道路上的加強劑! (吳蔡淑盈)

 希伯來十一1,6:「信就是所望之事的質實,是未見之事的確證。」,「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感謝主賜給我信心,讓我憑著信,完成這次週中成全的課程,沒有半途而廢。領悟我們基督徒行事為人是憑著信心,不是憑著眼見。必須持續的望斷以及於耶穌,就是我們信心的創始與成終者。

 憑著這個信心,跟著姊妹去褔音出訪發傳單,當遇到人拒絕時,我很容易有失望的感覺,但看見身旁的姊妹們,如同雲彩圍繞著我,就重新得力,使我願意操練否認自己的感覺,將傳單傳遞給人,並對他們說:「主耶穌愛你們,歡迎你們來聽褔音。」路人也欣然接受了傳單,及我們的祝褔。

 在這過程中,一面喜樂,覺得我不是自己一個人在傳福音,我有主與我同行,也有同伴!另一面主也光照我,祂從未曾放棄過我,為何我這麼容易想放棄呢?祂牧養我到如今,我也渴慕將寶貝的主與人分享。我渴慕繼續否認己,堅定持續的與姊妹們走出去,過這樣傳揚福音的生活。感謝主!

(賈曼漪)

上一篇下一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