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8 週訊刊頭〉在恩典中實行活力排

信息選讀 申言指引 報告代禱

有活力的路

 要有活力,首先,我們必須有一段時間來接觸主,與主有透徹的交通。這樣,我們就會蒙祂光照,看見自己一切的缺點、錯誤、惡行、短處、罪過和過犯。然後我們該向主徹底的認罪,好得著徹底的赦免,並在主面前徹底清除這一切消極的事。自然而然的,我們會再次奉獻自己。我們會禱告說,「主阿,現在我願意把自己重新奉獻給你。」這會把我們帶進禱告的生活裡。我們若沒有達到這一步,就不會有不住的禱告。當我們經過交通、認罪、和奉獻這幾步,就進入禱告的生活。乃是在這禱告的生活裡,我們把自己禱告到那靈,就是素質的靈,經綸的靈,包羅萬有的靈裡。然後就學習怎樣藉著操練我們的靈,跟隨這靈,這樣,我們就真是有活力的。

 然後,我們應當求主給我們一個同伴,使我們可以與他在福音上一同勞苦。我們不該推辭說沒有時間。每個人都很忙,我們必須贖回並計畫自己的光陰。我們應當每週保留兩小時,為著多方接觸人。這樣,我們就能使一些人得救並受浸,作我們屬靈的嬰孩。接著,我們必須餵養,成全並建造他們,使他們申言,實行新約神命定之路。

 我們可能有許多人只過一種例行公事的召會生活。這樣是失敗的,並沒有得勝。我們必須起來,走這條有活力的路。這樣,我們就是有活力的人,能夠產生並建立活力排。主就會在我們所在之地得著得勝者,主也就有路成就祂永遠的經綸。

在活力排中禱告並徹底交通

 在活力排中,我們必須學習以有活力的方式禱告。我們需要主來激動我們,使我們有新的、新鮮的、活潑的禱告。在我們的禱告中,我們不需要告訴主該作什麼。如果我們要被主復興,我們就簡單的求祂復興我們。我們在活力排中也該有徹底而敞開的交通,對彼此有真實的關心和愛。我們不能愛我們所不認識的。當我們越彼此正確的認識,就越彼此相愛。這樣,當我們得著新人的時候,所有的新人也會和我們一樣。不然,召會的繁增就沒有路。

在活力排中同心合意的彼此相愛以帶進繁增

 活力排的情形乃是在一裡,並同心合意的彼此相愛。(約十三34~35)彼此相愛這話看似很普通,但我們必須承認,雖然我們彼此相愛,我們的彼此相愛的程度並不多。因著我們一天過一天,一年過一年聚集在一起,我們彼此之間,必定會有人的感情,但在活力排裡彼此相愛的情形該遠過於此。我們必須彼此相愛,在神的愛裡聚集在一起。

 我們不僅彼此相愛,更是在一裡,並同心合意的彼此相愛。在約翰十七章主耶穌說,當祂的門徒在三一神裡是一的時候,世人就信是父差了祂來,這就是得人的路。通常當我們兩三個人出去探訪人時,我們所探訪的人可能看出我們中間沒有一,結果就缺少衝擊力。但是我們若兩三個人如同一人出去,我們所探訪的人就會看見在我們中間有衝擊的能力,他們也會因此被勸服。無論別人怎樣反對我們,我們若是這樣的人,就沒有什麼能阻止我們得著正確的擴增。

在神眼前蒙恩實行活力排

 挪亞生活在一個彎曲悖謬、並邪惡的世代中,雖然如此,他卻在神眼前蒙恩。恩典不是神所給我們的物質福分,恩典乃是神自己臨到我們,為我們作事。你軟弱麼?神要來作你的力量,神的來就是恩典。我們的處境為難麼?疫情的限制、工作的壓力和各式各樣的難處紛至沓來,挪亞的世代也是一樣。「但挪亞在耶和華眼前蒙恩」,這個「但」字何等的大。神來加強挪亞,使他作與世代相反的見證,並完成方舟的建造,轉移了時代。當撒但盡力地把全地破壞到極點的時候,你我該是今日的挪亞,經歷神來作我們的恩典,實行活力排,完成基督身體的建造。

(徐慶陸)

上一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