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7 週訊刊頭〉作神諸般恩典的好管家

信息選讀 申言指引 報告代禱

   從今年的國際華語特會第四篇信息 ── 彼得書信中的恩典,我們看見神在祂有繁增的恩典、諸般的恩典、全般的恩典,有各式各樣的恩典,這些恩典需要把它分賜出去,那就需要有人來分賜,這個分賜就叫作恩典的「管家職分」。保羅在以弗所書三章二節說:「諒必你們曾聽見那為著你們所賜給我,神恩典的管家職分。」九節說:「並將那歷世歷代隱藏在創造萬有之神裡的奧祕有何等的經綸,向眾人照明。」這裡,希臘原文用了同一個字 oikonomia,一個繙成「經綸」,一個繙成「管家的職分」。神的經綸就是神的家庭行政,也是管家職分,要把神家中一切的豐富分賜給神家裡的人,使他們得到全備的供應。

恩典的管家職分已賜給所有的信徒

所以恩典的管家職分,就是基督豐富的分賜,當基督的豐富被我們享受的時候,這些豐富就成了恩典。以弗所書三章八節保羅說:「這恩典賜給了我這比眾聖徒中最小者還小的,叫我將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當作福音傳給外邦人」。他說自己比眾聖徒都小,但是這恩典還賜給了他,那何況是我們呢?我們既比他大一點,而且都領受了管家職分,就需要更多的、加倍的操練我們的靈,把我們所享受的基督供應分賜出去。

個人要按所得的恩賜與度量盡功用

 彼得前書四章十節說:「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將這恩賜彼此供應,作神諸般恩典的好管家。」我們都得到了神的恩典,每一個聖徒都有基督的生命,當這生命因著享受恩典而長大,就在我們裡面產生出恩賜來。所以恩典的管家職分不只給了保羅,或者那些領頭的,而是給了每一位聖徒,只是所得的恩賜可能有大有小,但是都有。因此我們要按以弗所書四章16節所說的,「……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起來彼此供應神豐富的恩典,這樣才能夠在愛中把基督的身體漸漸的建造起來。這就是我們今天在召會中的託付 ── 人人盡功用,全體都事奉。

在生養的實行上作神恩典的好管家

 這兩年來,我們召會生活的型態一直受到外面疫情的影響,我們也只是略有一點力量的人,所以我們需要望斷以及於耶穌,因為祂是我們信心的創始者與成終者。每週我們要因著時代職事的說話,得加強,蒙保守,好與奮力活動的神配合,在神聖的行動中持續往前。

 特別在以下幾項實行上可以進入:一、在福音出訪的事上,各小區要具體列出代禱名單,鼓勵聖徒都進入代禱的負擔中。並且名字一旦列上去了,就需要堅定持續的代禱,直到主成就為止。二、各小區要建立每週固定外出訪人傳福音的時段,無論是以實體的方式接觸,或是線上關心餵養都好,可以先從聖徒們未得救的家人開始,再擴大到生活中所接觸的對象,因為這些都是熟門。而且主若祝福一個聖徒的家,家人都得救了,且一同過召會生活,一同事奉,這將是非常美好的見證,會形成召會良好的生態。

 召會每年得救的人數都很多,但是留下來的可能不多,關鍵完全在於聖徒有沒有實行牧養。其實無論在肉身上或是屬靈上,能生就能養。主不只祝福召會有生產的福,也賜給召會有乳養的福。而今天在召會中各樣話語的供應(屬靈食物)都全備,端看聖徒是否去實行。當我們都殷勤實行家聚會牧養與餵養,就能將我們所享受的恩典,分賜給所有有需要的聖徒,使基督的身體能得著建造。

在聚會中為主申言供應生命和恩典

 在這個變動很大的時代中,我們要學習不停止我們基督徒自己的聚集,並且要在每一個聚集中學習為主申言,好分賜基督、供應生命,特別藉著信心的傳輸,將恩典分給聽見的人。

 我們基督徒的生活是相信的生活,是信心的生活,就是不憑眼見,只憑著信心,學習轉眼不看虛假的事物。外面的疫情和大環境不斷在改變,然而我們的心不要放在這些不確定的事上,反而要在主堅定不移的話中來生活。特別是在每一次我們的聚集中要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既看見主來的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不只我們自己享受神的恩典與主生命的供應,還要將我們裡面因著享受恩典而有的恩賜,如火挑旺起來,一面學習將基督追測不盡的豐富當作福音傳給外邦人;另一面也要將這恩賜在聖徒中間彼此供應,好叫我們眾人都成為神諸般恩典的好管家,以完成神的經綸。

(林受恩)

上一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