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6 週四,晨興聖言・長老訓練4

〔讀文〕                

2022 國際長老暨負責弟兄訓練・神在信仰裡的經綸

晨興聖言,第四週
藉著望斷以及於耶穌,就是我們信心的創始者與成終者,奔跑基督徒的賽程,使我們能得著獎賞

讀經:來十二1~2,林前九24,腓三13~14,提後四7~8,羅十二3,歌一4,耶三一3

【週四】

四、信心乃是基督自己非常主觀的替我們相信;祂把自己灌輸到我們裡面,作到我們裡面,直到祂自己在我們裡面成了信的成分。

五、因此,不是我們信,乃是祂在我們裡面信;這樣,祂就使我們成了信的人(參徒六5,十一22~24上);表面上,是我們的信;實際上,是祂的信;這就是真正的信心。

六、信是一種質實的能力,是第六個感官,我們乃是憑這官能,把未見之事或所望之事質實出來 ── 來十一1:

1. 質實就是那使我們能把本質實化出來的能力。

2. 我們五官的作用是質實外面世界的東西,把一切客觀的東西遷移到我們裡面來,成為我們主觀的經歷。

3. 就像眼睛對視覺,耳朵對聽覺,鼻子對嗅覺一樣,信心 ── 我們信心的靈 ── 乃是我們將看不見之屬靈世界裡的一切,質實到我們裡面的器官 ── 林後四13。

4. 我們在終極完成之靈這神聖奧祕的範圍裡,就能運用我們信心的靈連同屬靈的感覺,觀看主(弗一18,太五8,伯四二5),聽祂(加三2,啟二7上),觸摸祂(太九21,十四36,約四24),嘗祂(詩三四8,彼前二2~3),並聞祂,被祂充滿到一個地步,成為「基督馨香之氣」(林後二15),我們這些在愛裡的基督徒,行事為人也成為獻與神的馨香之氣(弗五2);此外,我們這些愛祂的尋求者,至終在生命裡成熟到一個地步,有屬靈的直覺和高而敏銳之辨別力的嗅覺,能辨別什麼是出於神的、什麼不是出於神的(歌七4下,腓一9)。


【晨興餵養】

彼後一1:「……西門彼得,寫信給那些因我們的神和救主,耶穌基督的義,與我們分得同樣寶貴之信的人。」

加二20:「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裡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裡,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為我捨了自己。」

當我們仰望耶穌,祂就把祂自己作為信的成分,灌輸到我們裡面,祂就成了我們的信心。……信是一種質實的能力,好像我們的第六個感官。我們藉著福音的傳揚,就得了這質實的官能。正確的傳福音,不應當只是教訓,也必須是一種灌輸。……在向〔罪人〕傳福音之前,我必須先從主那裡得著一些出於主的東西。然後,當我傳講時,我所得著那出於主的東西,會像電一樣射入那些聽的人裡面。……他們也許會搖頭,不同意我的說法;然而在他們的深處,對我所說的有了信心。……因為有一種成分灌輸到他們裡面,所以他們就能相信主(希伯來書生命讀經,664頁)


【信息選讀】

盡職不是在於我們的口才,乃在於我們的發表。……正確的職事,完全是在於被神自己灌輸充滿。首先,我們被神聖的元素充滿;然後,在盡職時,我們很有吸引力的把這神聖的元素放射到別人裡面。

我們若要有信心,就必須望斷以及於耶穌這信心的源頭。當我們望斷一切事物以及於耶穌,祂就會把祂自己放射到我們裡面,以祂自己充滿我們。結果我們就自然而然的有了信心。信心不是起始於我們,乃是起始於祂。信心乃是基督自己非常主觀的替我們相信。祂把自己灌輸到我們裡面,作到我們裡面,直到祂自己在我們裡面成了信的成分。因此,不是我們信,乃是祂在我們裡面信。這樣,祂就使我們成了信的人。表面上,是我們的信;實際上,是祂的信。這就是真正的信心。

一旦基督在我們裡面起始了這個信心,祂就……要完全、完成並成全這信心。不要以為你靠自己可以成為信心的偉人。……我們所有的信心,就是基督自己在我們裡面相信,並且替我們相信。我們是因祂的信活著,憑祂作我們的信而活(加二20)。……基督那信的成分,是藉著生命之律灌注到我們裡面的。我們越讓生命之律在裡面運行,就越能相信。我們若給生命之律充分的機會一直在我們的心思、情感和意志裡運行,這運行就會在我們裡面產生極大的信心(希伯來書生命讀經,665~667頁)

有信心,不同於用剛強的意志決定要相信一些事。聖經所啟示的信,不是出於我們自己,乃是神所已經分給我們的神聖事物(彼後一1)。信就是神聖灌輸的結果。

神的靈與神的話並行;在聖經裡,那靈與話絕不分開(約六63,弗六17)。當神的話臨到我們,那靈就與話同來;當神向我們說話時,那靈就以神的所是注入我們裡面。那靈不僅向我們啟示主話中的真理,也將神的素質、祂神聖的元素,分賜到我們裡面。我們讀主的話時,不僅有知識和啟示,也有神聖的元素,自然而然且不知不覺的注入並灌輸到我們這人裡面。這灌輸的結果,使一個東西自然而然的在我們裡面興起,成了我們相信的能力,我們就簡單的相信。……這就是信(李常受文集1975~1976年第三冊,93~94頁)

參讀:正常的基督徒信仰,基督與基督徒,第一篇;歌中的歌,125~127頁;李常受文集1975~1976年第三冊,希伯來書要點簡記,第八章。

申言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