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千里來相會 ─ 我神我愛我的永分

〔交通報導 126〕

 相隔數千公里,數十年從未相見的人,既沒有聯繫,也沒有約定,也都不在自己的國家,卻在一個德國中部的第三地,再會的機率,不知道是否堪稱10的幾次方,數千萬分之一的可能?這樣低微的可能性,卻真實地發生在德國的美以琳相調中心。再次應證了這位神的主宰安排,及祂不可思議的美意。

 就如聖經所說的:「耶穌看著他們說,在人是不能的,在神卻不然,因為在神凡事都能。」可這見證的主角之一,正是這次與我們同行,曾經赴俄開展傳福音的張志誠弟兄。他極為喜樂地跟我們說,這正是他曾經在俄國傳福音,而帶進召會生活的譚瑪琳姊妹,萬萬想不到,如今他們因著神的呼召,有著同樣的負擔,使用他們曾經熟悉的語言俄語(俄語與烏克蘭語有類似語言,容易溝通)來安慰鼓勵烏克蘭的聖徒,及向烏克蘭難民傳揚福音。

 譚馬琳姊妹是俄國人,當時遠從俄國,到台灣研究論文。她的研究論文主題,與中國古代音律學有關。有天,她的繼父遞給了她一本台灣某大學的歷史學報。那期的學報上正好有一篇論文,內容對中國古音律學多有研討。他於是將此論文交給了瑪琳,並建議她到台灣之後,可以去找這篇論文的兩位作者,他們對她的論述,勢必有所助益。

 幾番聯絡,她只找到了其中一位,這一位學者卻告訴她,有關音律學的部分,是由另一位執筆,而她要找的那一位,是他指導的碩士班學生,在完成碩士論文之後,則已獻身基督教會,離開史學界,到俄羅斯傳教去了。而這位恰恰就是,赴俄開展傳福音的張弟兄。

 一位遠從俄國,為研究特地費盡心思,飛往台灣,而正要尋找的那位專精者,卻已經毅然放棄了他的研究,遠赴俄國為主傳揚福音,何等奇妙?有些人覺得奇特,怎麼會願意放棄大有發展的研究,而去到冰天雪地的俄國傳福音?然而,張弟兄說到:「只是這些,如何能與神的經綸相比?

 在研究所第三年,那位萬有的創造主,在環境中藉著弟兄姊妹前來尋我。在啟示中我豁然領悟,原來中國古代哲人,在觀察天象,探研數理音律之際,凜然發現宇宙中有一個操控天地,推動萬有的通律。數千年來,多少聖賢為此花費一生,董仲書欲通天人之際,朱熹力格萬物之理,陽明則撚出知行合一,倡盡良知良能。學理雖深,卻終無實際。豈不知這一切都源於那位造物之主,並繫於祂對受造宇宙的永遠經綸?」

 曾經,張弟兄在投身其中時,也曾有所猶豫,然而,有天他跟一位負責弟兄交通,是否應該要放棄現有的一切,來參加召會的訓練時,那位弟兄告訴他一句話:「當你有機會的時候,要抓住機會」爾後,到俄國開展,實際也是一個人生賭注,因為在那時的情況,沒有人知道,是否會是一去不復返?

 然而,張弟兄,用這首詩歌,說出他作這一切選擇的心境:「我神我愛我的永分,你永是我一切,除你在天我有何人?在地有你無缺。讓人伸臂如同大海,籠絡一切財富,但我只要你的同在,此外無所愛慕。」

 最終,如同今日那神奇的會面一般,我們的主耶穌,就是這樣的奇特奧祕,卻從不令人失望,也總是給愛祂,並跟隨祂的人,越走越榮耀的道路!

(轉載自水深之處 ─ 部分見證摘編自“譚瑪琳的二胡”〈天山那靈〉部落格・張志誠)

上一篇下一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