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青年班訓練學員新竹隊第二週開展蒙恩報導

〔交通報導 127〕

身體相調的實際

 歌七11:「我的良人,來罷,你我可以出到田間;你我可以在村莊住宿。」註1說到基督的佳偶願意從一地到另一地寄居(在村莊住宿),為要與她良人一同完成那為著全世界(田間)的工作。這指明她在完成主工作的事上,不是分門結黨的。她把工作開放,使別人能到那裡來寄居,她也能往別處寄居。這是保守一個身體裡的一個工作。

 我發現,當我為著自己的工作,或僅僅為著自己配搭的小區而作時,主就不太祝福。但當我在禱告中尋求主的引導,並看見主的心意是身體,就開始與配搭的聖徒留到名單、將人帶回會所、並照著福音對象的居住範圍邀約他們到其他小區參加主日。感謝主,在傳福音的過程不斷對我和聖徒說話,使我們更認識祂的心意,不留在自己窄小的天地。

 林前十二12,18:「就如身體是一個,卻有許多肢體,而且身體上一切的肢體雖多,仍是一個身體,基督也是這樣。……但如今神照著自己的意思,把肢體俱各安置在身體上了。」

 以往對於肢體間彼此配搭的認識,侷限於各自照著自己的恩賜,為同一個目的盡自己的功用。但藉著開展這密集的身體行動,主也擴大我對肢體間配搭的認識。新竹市召會四大組與七大組的主日基數達三百四十三人,所以每次出訪都能與不同的聖徒配搭。一開始為要抓住時間多得名單,雖然會彼此自我介紹,但比較像在認識新工作夥伴。開始傳講後,覺得大家各有自己的方向,不知如何同心合意。當我將這感覺告訴主,主提醒我不需要作什麼,只要和聖徒一同簡單呼求祂的名、轉回靈裡。

 合一不是憑著自己去配合或調整什麼,當我們越在靈裡,就越有主的同在,也就自然而然的有合一。感謝主,藉著呼求祂使我們都能回到靈裡、靜下來,就有祂的說話和祂的面光。相調不在於外面作什麼,而在於有沒有一同回到靈裡。當我們都回到靈裡,就脫離自己習慣的作法,能照著主的引導向人分享基督。

(開展學員)

上一篇下一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