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 德國 Gut Elim 相調中心購置見證

〔交通報導 122〕

 每天我步行在Gut Elim時,我都會看著這個莊園前的招牌「因為我們這裡沒有殘城……」聖徒們,你們在這裡沒有殘城。我不在乎你認為你的根有多深。不管有沒有你的合作,那棵樹都會倒下。神總是有一班行動的子民。如果你謹慎思考,如果你讀聖經,你會發現它正在行動。我們有一位行動的神!祂會找到願意和祂一起行動的人。Gut Elim不是為著本身。Gut Elim 是為著主的行動而有的。

 這裡有一個故事。2016年Tom弟兄和我在安那翰參加七次中的一次節期。我們時常與余潔麟弟兄一起配搭。當時弟兄因病已經變虛弱了,以致錯過了許多聚會。自1970年代以來,余弟兄一直有分於主在德國的行動。Pat弟兄知道,余弟兄有很多感覺。當難民的情況開始出現時,他有很多感受,那是一個數百萬人的故事。余弟兄是我們許多人來到這裡,同著這些說阿拉伯語和波斯語難民的重要原因。那時,Tom和我很有負擔地告訴他,這裡不僅僅有難民,我們也發現德國人有著前所未有的敞開。我們還告訴他,這裡有許多親愛的聖徒。

 在80年代中期的風波之後,許多人受到了極大的影響,仇敵極力抹掉主的見證,差點得逞,後來只剩少數、珍貴蒙福的少數留下。因此,我第一次來這裡的時候負擔相當沈重,Tom也是。Daniel弟兄和我花了幾個月的時間旅行,試圖了解這些親愛的聖徒。許多人灰心喪氣,但仍然抱著盼望。當下,我們只需要擁抱這些親愛的聖徒們。那樣的光景,使我的心深深地傷痛。然而,我們也看到了那些有前途的德國學生和難民。於是Tom和我,就和余弟兄分享這個。他幾乎沒有停頓地說,「德國人需要一個地方來容納所有的聖徒,所有這些堅持不懈的親愛的年長聖徒,還有這些講波斯語、講阿拉伯語的美妙難民,以及這些飢餓的學生。整個德國都需要一個地方。不管是屬於這個地方還是那個地方,它是屬於聖徒,它應該位在德國的中心地帶,讓每個人容易前往,並促進相調、彼此交通和聚集。現在不要考慮訓練中心。」在路上。Tom和我都驚呆了。

 我的手機響了,是余弟兄打來,「你在哪?」「我在德國。」「我知道你在德國。你在德國哪裡?你在德國哪裡開著車?」「我離開Kassel大約20分鐘的路上。」「Kassel嗎?停下車,靠邊停車,我們需要談談。」我開到第一個出口處,將車停下。他說:「我現在盯著德國地圖。我盯著Kassel,因為它位處德國的中心。「德國的大「G」在地圖上。Kassel是在那個「G」之下。」他說,「找一家網絡好的旅館,然後開始找個地方。」我說:「找什麼樣的產業?」「你們都是作夢的人,只管作夢!去尋找那些待售房屋,待售別墅,待售豪宅,就是對聖徒有吸引力,能來在一起的地方。」

 於是我去了一家旅館,上網搜尋。不到一個半小時,Gut Elim這個物件就出現了。我開始看那些照片:有十座建築物,我們可以為聖徒提供過夜的房間,佔地25英畝,可供漫步和禱告,包含一座可走上去的山!我想,這產業將會是兩千萬美金。我看了看價格,遠不及兩千萬,只是一小部分。所以,我立即將這物件寄給余弟兄。他馬上回覆說,「去看看。」我立刻打電話給房地產經紀人。「你好,明天我可以看這個嗎?週一可以看嗎?」就在那個主日,只有我和主,每一步,我的心都加速跳動。第二天,當我看著莊園別墅門上的那個標誌。我領會到「那個標誌是一個記號。」我看過了園內所有的建築。他們的狀況比照片看起來要糟糕得多。(最終,那些需要都有被顧到。)我打電話給余弟兄說,「這就是你所看到的,真實狀況並不佳。」余弟兄回應說,「買它。」我說:「你能再說一遍嗎?」「買吧,別擔心。」所以第二天,我們告訴房地產經紀人我們要報價。我以前在房地產工作,沒有人會報出全價。我問經紀人:「你認為我可以要求比開價更少的價格嗎?」「你想用它做什麼?」「嗯,我們是基督徒,我們想為著基督徒聚會,為新的聚會恢復這莊園。」她沉默了一分鐘,然後說:「我鼓勵你向業主提出任何能讓你滿意的提議。」我知道價格已經很低了,所以我不覺得該降價更多。我就以稍微低於業主的要求提出。業主在20分鐘後回電話說:「他們接受了你的提議。」哇!所以第二天早上,我在這個產業上會見了業主。她是一個非常可愛的德國老太太,她走了出來,她哭了,並擁抱我。她和我坐在那裡一起禱告。她是一個83~84歲的長者。她的父親建造了這個莊園。他是一個住在法蘭克福富有的實業家。他晚年時得救,就想為主做些事。於是,他買下了這塊地,建造了這個莊園,為著神的兒女前來並歇息。他們在1900年代開始這莊園的工作。他們都跪下來禱告說:「主啊,這產業是為著你的,為著你的旨意,為著充滿你的子民,直到你再來。」她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中長大的。後來,來詢問購買的人當中,第一位是想建一個賭場,第二位是想建一個賽馬場,第三位想建一個度假酒店。每一次,她都無法從她的耳朵裡聽到父親的禱告。所以後來,他們把這產業從市場上撤了下來。她和她的兒子繼續禱告,後來他們將其重新投放在市場上。竟不到一週,我就打了這通電話。

 聖徒們,主正在德國行動。主與祂的恢復同在。我們願意剛強行事嗎?主是認真地要在歐洲建立祂的見證,為著祂能回來。這(Gut Elim)是神給我們的禮物。

(Chris Wilde弟兄)

參考影音:

  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OqLGdnGA0k
  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g70s4pTZoU

上一篇下一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