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9 週訊刊頭〉鼓勵參加2022年竹苗青年特會 ── 在現今的時代,作主轉移時代的青年人

信息選讀 申言指引 報告代禱

 「神在地上常有轉換時代的舉動。祂在地上作事,總是一個時代一個時代的。神所以有這樣轉移時代的舉動,常是因為在那一個時代裡,神所使用的人墮落下去,不能達到祂的目的了。這就逼著神來轉移一個時代,也就是來一個新的起頭,好叫祂在那個新的時代裡,能作祂所要作的事。在每一個轉移時代的工作裡頭,神所特別使用的人都是少(青)年人。」(轉移時代的人,第一章)

 在這些日子裡,召會實在有主的心、主的急切與主的負擔,要向今日的青年人呼喊:「你在那裡?」因為我們知道:「所有被神呼召來實行祂當今行動的人都是青年人。這意思不是說,神不要用年長的人,也不是說,神不喜愛年長的人。但聖經啟示,神呼召青年人來完成祂的行動,因為一般來說,青年人不是定型、一成不變、或被霸佔的。」(一個在神計畫中的青年人,第一章)因此,在主的帶領下,今年竹苗眾召會決議在七月份有青年特會(詳見報名通啟),對象主要包括竹苗的大專生還有青職聖徒,以及召會中對青年人服事扶持有負擔的聖徒。我們的目標是500位的青年人,以及約150位同行的聖徒與兒童。這次盼望藉著眾聖徒的齊心努力,與主合作,在神的家中「翻箱倒櫃」的將青年人都找出來,一同的上到山上,讓主能親切與新鮮的向召會的青年人呼召與說話。

 這是一個關鍵的時刻,也是一個非常的時期,整個世界局勢正處於極大的爭鬥中,無論是戰爭的發生還是疫情的糾纏,或是整個瞬息改變不確知的將來……神的兒女不要受世界欺騙,也不該沉睡與麻醉,只徒過太平安逸的日子。路加福音十二章56節,主說:「你們知道分辨天地的氣色,怎麼不知道分辨這時期?」我們不該以為現今的世界會照現在的樣子繼續存留,照著主確實的話,天地卻要因著主的來臨,得著清理與更新,如同挪亞時代的日子。(太二四37~39,彼後三1~13)

 所以這次的特會,我們不僅關心青年人「在召會中」,我們更是關心召會青年人「要來的前途」,他們會在那裡?會是與這世代一同沉淪受定罪審判?還是與主合作帶進新的局面?這次特會的主題是:「在現今的時代,作主轉移時代的青年人。」盼望藉著主的交通,我們都能蒙憐憫,在現今這蒙昧時刻,耳得開通,知曉主的心,在神經綸的行動中有價值。(彼後三11~12)

 在這次撒母耳記結晶讀經最後一篇信息,用了五個人位作結論,其中有四個青年人(撒母耳、掃羅、約拿單、大衛),一個年長的(以利)。其中有二位的結局是悲慘的,一位是掃羅,一位是約拿單,掃羅因著自私的野心失去君王職分,與美地應許的享受。而約拿單則是相當可惜,他愛大衛,卻因天然感情,而沒有絕對跟隨時代的職事,至終遭受和父親同樣悲慘的結局。今天召會的青年人也許就像「約拿單」有對主這真大衛結盟真誠的愛,但因著沒有正確的揀選和跟隨,而失去神許多寶貴應許的福氣。這該是我們今日對召會青年人的關切。

 而從以利身上所該學的警戒,還不光是看見他靈性生活的失敗與事奉的失職。更是在於他對兩個兒子的疏於管教,直接導致神嚴厲的審判(撒上二29,三13)。今天在召會中,我們需興起一種靈,就是對召會新的一代,年輕的一代,我們是有責任與負擔的,我們不容許他們在神面前隨便過日子,藐視敬拜與事奉的事,我們也許還有許多的缺欠,但我們要像大衛一樣,把神居所建造的籃圖,為建造所預備的豐富材料,傳承下去。這也是我們這次青年特會,鼓勵召會的父老代禱、扶持並推動的原因。

(陳建宏)

上一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