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7 週訊刊頭〉2022上半年召會往前方向(七)受成全與成全人 ─ 相調的目的

信息選讀 申言指引 報告代禱

成全的重要

 弗四12:「為要成全聖徒,目的是為著職事的工作,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按此經文,我們知道「成全」乃是基督身體建造的「必要」手續,也是主回來的重要關鍵。這也是為何保羅在林後十三11說:「末了,弟兄們,要喜樂,要被成全,要受安慰,要思念相同的事,要和睦,如此那愛與和平的神,必與你們同在。」在林前、林後這段長的書信末了,保羅囑咐弟兄們要被成全,可見召會生活的每一面都需要帶著成全與受成全的眼光來進行。故此,盼這三週我們能在「相調」一事受成全,並能成全人。看見相調的意義、目的以及實行。

神將身體調和在一起並使我們有素祭的召會生活

 林前十二24~25:「但神將這身體調和在一起,把更豐盈的體面加給那有缺欠的肢體,免得身體上有了分裂,總要肢體彼此同樣相顧。」保羅在哥林多前書論到召會生活乃是團體的素祭(相調的預表),且將調和(相調)連於身體。相調不是為著個人,乃是為著基督身體的實際。

相調為進入基督身體的實際

 神渴望將一切祂所重生的兒女建造在一起,在基督裡成為一。因此,這些親愛的人不該是單獨、分開、分散的,乃該在他們的地方上被聚集在一起,成為眾地方召會(一11)。眾地方召會不是目標,乃是神達到祂經綸之目標所採取的手續。照弗一22~23,神經綸的目標是召會,就是基督的身體。

 我們有這辭,也有道理,但在實行上,我們沒有實際。相調的目的是要將我們眾人引進基督身體的實際。我們需要在眾地方召會裡,使我們能被引進或帶進基督身體的實際。

相調為認識基督的身體

 要認識召會很容易,因為召會是看得見的;但要認識基督的身體並不容易。七十多年前,主在中國興起了倪柝聲弟兄。倪弟兄首先向我們陳明對神救恩清楚的看見。然後,倪弟兄進一步向我們陳明召會,並帶我們看見基督是我們的生命。一九三九年,他開始向我們揭示基督的身體,關於救恩、眾地方召會、以及基督是我們的生命。當他說到基督的身體時,好像在對牛彈琴,因為聖徒無法進入。要進入基督身體的實際並不簡單。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需要進入基督身體的實際。這就是相調的目的。

相調為建造基督的身體

 約在1980年,李弟兄開始看見聖經的中心,乃是神的經綸,而神的經綸是為著基督的身體。看見這個以後,他問自己:「基督的身體在哪裡?你向聖徒們解開一卷又一卷的聖經,在這地上也興起一千六百多處地方召會,但是身體在哪裡?」因此,他向主認罪,承認他在這件事上的遲鈍和缺欠。我們不該那麼注意這恢復的擴展,眾召會的擴增,以及美好的召會聚會。我們必須領悟,這裡有個很大的缺乏,很大的缺欠,就是基督身體的實際。為著基督的身體,我們需要相調。

在基督復活的生命裡

 我們要在基督身體的實際裡,就需要完全在基督復活的生命裡。在復活裡,意思就是我們天然的生命被釘死,然後我們這人裡面神所造的部分,在復活裡被拔高,在復活裡與基督成為一。

 任何一件照著聖經卻在天然生命裡完成的事,即使是合乎聖經,也不是基督身體的實際。今天,在眾地方召會中,我們一般所能看見的,多半是在聚會、活動、工作、和事奉上的「召會」;我們看不見多少在復活裡,就是在那靈裡,在那是靈的基督裡,並在終極完成的神裡面,基督身體的實際。所以我們需要竭力,完全在基督復活的生命裡,在召會生活中,達到基督身體之實際的最高峰,就是今日的錫安,直到我們完成於新耶路撒冷。

(劉家豪)

上一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