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壯年成全班訓練蒙恩見證 4

〔交通報導 111〕

 希伯來書十章24節:「且當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我蒙恩得救60年了,聚會事奉幾乎沒有中斷過。在服事人、幫助人的事上,我照著「施比受更為有福」的教導,一向不落人後。並且我認為,只有剛強的人才能服事軟弱的人,所以我也不習慣接受別人的服事。

 來壯年班訓練以後,我積極參與各種配搭,無論寢室內務整理、醫務專項服事、公共區域打掃、膳食服事,我都主動擺上,從不倚老賣老。有一天,我和全組姊妹們出外散步,一位姊妹主動攙扶我走路。當時我心裡想,她一定不知道我在家裡經常上下四樓,實在不需要攙扶。但是,我也想到「性格與配搭」課程中教師說的話,一個在配搭服事裡的人,不只把「時間」留出來為著人,也要把「感覺」空出來為著人。我雖然體力搆得上,但我應該謙卑地接受其他肢體的服事,顧到身體,不讓身體擔憂。

 這樣一個小小的攙扶,使我深深蒙了光照。主藉著一位姊妹溫暖的手臂,翻轉了我多年來服事的觀念;主藉著一個肢體溫馨的陪伴,擴大了我對基督身體的經歷。從此以後,大家在各面主動的幫助,我都學習喜樂的接受。看到他們喜樂的服事我,我在喜樂中,更覺得自己變年輕了。

 感謝壯年班的成全!我雖然81歲了,我仍然要贖回光陰,繼續讓包羅萬有的基督,頂替我這個老舊天然的人。與弟兄姊妹們配搭建造,成為基督的新婦!

(苗栗 謝葉美靖)


 以弗所書四章23~24節:「而在你們心思的靈裡得以更新,並且穿上了新人,這新人是照著神,在那實際的義和聖中所創造的。」我是個嫉惡如仇的人,平時脾氣還不錯,個性也很好,卻是個自義的人。看見不公不義不平的事,很令我厭惡,難以忍受。

 參訓後的前幾週還是很不習慣。眼睛裡依然有樑木,看這不順眼,看那也不順眼,常常陷入苦惱中。我想,這裡不是生命的園子,將人變化的地方嗎?怎麼我感覺不到呢?直到教師上完性格三十點,自己又再詳細閱讀後,我終於蒙了光照。原來要變化的不是別人,而是我,我改變了,環境和一切事物才會改變。這使我更摸著壯年班的名言:「逆著性,照著靈,否認己,活基督」。

 感謝主。到了第二學期,我更竭力操練自己,操練順服,對付以往乖癖,不順服的個性。藉著一次次的悔改認罪。學習向主敞開,也向人敞開。現在的我,喜歡親近人,原先看起來不可愛的也都變為可愛了。因為「現在活著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

 感謝壯年班的成全,藉著操練靈,使我眼目單單定準主,在心思的靈裡得以更新,被變化。畢業後我願意竭力操練自己,繼續更新變化,成為合乎主用的器皿。彰顯基督,榮耀歸神!

(苗栗 杜火吉)

上一篇下一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