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3 週訊刊頭〉2022上半年召會往前方向(四)受成全與成全人 ── 走新路

信息選讀 申言指引 報告代禱

 今天我們要進一步來看實行新路上的成全,在撒母耳記的一起頭,我們可以看見這事的迫切。首先,你看見那原本、正規、照身份的事奉流於形式,祭司職份變得陳腐衰微,以往按規矩事奉的路已經無法應付神當前的需要,所以神在祂的全知裡,預先預備一條路,使撒母耳可藉著「拿細耳人的願」這「邊門」,補上祭司事奉的缺欠;新約也是同樣的原則,施浸者約翰也是拿細耳人(路一15),他捨棄神原本舊約安排裡的事奉,為神新約的經綸,以全新的方式事奉,為主預備道路;我們可以這麼說「活力排的實行」,就是今日的憑「拿細耳人願」的事奉,不是靠組織安排,乃是藉著自願奉獻、拼上一切,並絕對為著主恢復擴增的聖徒而產生,這是為著基督身體建造的事奉。

 這裡說到我們實行神命定之路,是為著「主恢復的擴增」,這不光是為著人數的擴增,但請記得,這也包括人數的擴增。「如果我們不關心擴增,反而滿意於看見召會人數一年過一年維持不變,我們就不需要有活力。我們渴望有活力是有目的、有目標的,那就是為著主恢復的擴增。」希望我們不要誤會撒母耳記結晶讀經第二篇的信息,那裡說到有兩種職事,一種是哈拿的職事,一種是毘尼拿的職事,前者是為著轉移時代,帶進君王,後者是為著得著許多兒女。以為我們不需要得著擴增,不,哈拿首先要得著孩子,其次更進一步要這孩子必須是男孩子,來滿足神的需要。我們該在神面前也有這樣的態度,「主阿,我需要結果子,使我有繁增,有藉福音所生的孩子,此外,使我藉著忠信的牧養,使果子常存,成為剛強的男孩子,能滿足神的心,應付神的需要。」

 末了,我們要從撒母耳這得勝的男孩子如何盡職,來看我們新路的實行。神藉著建立撒母耳在被拔高的申言者職分作申言者,將祂的話供應給祂的選民;他作為新的祭司,帶進由拔高的申言者職分所加強的君王職分上,他被立為第一位申言者。在神話語稀少的年代,撒母耳轉變了那樣的光景,今天為著新路的實行,我們必須學習用新語言講說神奧祕範圍裡的新文化,講說高品的真理。

 李常受弟兄說:「我們要學習新語言,我們應當講說同一位基督,但不要陳腔濫調,乃要以屬天、有啟示的方式來講說。為著學著作這件事,我們必須一讀再讀職事書報裡論到神聖啟示高峰的事。……我們應該重複閱讀所出版的書報裡,一九九四年以來所釋放的信息,使我們能熟悉新語言。……我們若以新的方式,用新語言和新的真理要點向人陳明基督,就會令人驚訝,也會在積極一面挑旺他們。」(李常受文集1994-1997第二冊,p.207)

 在《如何作同工與長老,並如何履行同工與長老的義務》一書中,李弟兄說:「我們學習新語言,至為緊要;不然,我們難以走新路。」

 我們若看看主耶穌的榜樣,就會看見主在地上為著神新約經綸的盡職,乃是講說「新語言」。他說:「你們要住在我裡面,我也住在你們裡面。」(約十五4)這是新文化裡的新語言,人類的文化里從未有過這樣的語言。所以為著講說新語言,我們應當操練禱、研、背、講被真理所構成,1996年在「活力排」一書的結語,李弟兄說:「我的新路就是禱、研、背、講。我們應當用我們所能背誦的來申言;我們所能背誦的,是我們研讀過的;我們所研讀過的,是我們禱讀過的。從行傳八章我們看見這條路早已經在聖經裡。」

 總結的說,為著我們在新路的實行上受成全也成全人,首先,我們需要作拿細耳人,自願奉獻拿起負擔實行活力排;其次,也需為著召會的擴增拼上一切,像哈拿一樣,到了若沒有兒子就無法往前的地步;第三,藉著學習並講說新語言,傳揚高品的福音,被真理所構成,並帶進新的時代。藉此我們也特別鼓勵白天時間得釋放的聖徒,能報名參加今年第三期竹苗週中聖徒成全訓練,從3/10~6/16每週四上午舉行,共計15週的時間(詳閱通啟)。盼望聖徒能藉著一次次受成全的機會,被重新構成,成為對神有時代價值的器皿。

(陳建宏)

上一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