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2 週訊刊頭〉2022上半年召會往前方向(三)受成全與成全人 ─ 盡屬靈的功用

信息選讀 申言指引 報告代禱

 接續著前幾次刊頭的負擔,提到為著擴大器皿的度量,需要受成全與成全人,而成全乃在於生命的長大。這是我們成全人基本的異象,因為根據以弗所書四章十二節提到,「為要成全聖徒,目的是為著職事的工作,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接著十五、十六節就提到,「惟在愛裡持守著真實,我們就得以在一切事上長到祂,就是元首基督裡面;本於祂,全身藉著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著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我們若將這幾節經文連起來看,就清楚看見四章十二節中提到的「成全」,實際上就是十五節的「長到祂」,也就是在生命裡「長大」。因此,我們若要在召會中成全人,就需要留意我們所服事之人在生命裡長大的情形,而非只滿意於人在外面的表現。所以,我們不能誤以為給人職責,使人在召會中盡功用就等於成全人。

成全在於盡屬靈功用

 從以弗所書四章也可以看出為著召會的建造,需要眾聖徒受成全成為「活」而「盡功用」的肢體,「活」強調在生命裡,是裡面的光景,而「盡功用」強調我們的所作,是外面的顯出。所以,要受成全不單需要留意生命的一面,平衡的說,也要成全聖徒在召會中盡功用。只是為著身體建造的功用,並非是事務方面的功用,乃是屬靈的功用,重在供應基督給別人,使身體的供應,而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裡被建造在一起。

成全在於主話的構成

 為著成全聖徒能盡上屬靈的功用,就需要過追求主話的生活,讓主話豐豐富富的住在我們裡面,才能有豐富供應人。正如哥林多後書三章三節說到的,「你們顯明是基督的信,由我們供職所寫的,不是用墨,乃是用活神的靈寫的,不是寫在石版上,乃是寫在肉版,就是心上。」我們要盡職事的工作,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根據林後三章,此工作不是外面事務的服事能成就的,需要將基督作為元素,書寫到人的心裡,使人成為基督的信以彰顯基督自己。為此,我們就不能只有事務的服事,也不能只供應字句道理,乃要將神的活話,就是靈並生命的話供應給人,才能使人得建造。

 也正因如此,保羅就提醒提摩太,關於基督的好執事,為著職事的工作,需要在信仰的話,並你向來所緊緊跟隨善美教訓的話上,得了餵養。(提前四6)所以,根據這些經文,我們就清楚成全人的方向,很重要的一面就是需要帶領聖徒建立追求主話的生活,好使人扎實的受成全而有份職事的工作,成為真正新約的眾執事。實際實行的一面,要鼓勵眾聖徒建立每日讀經習慣,好在主話上立下美好的根基。

成全在於習用受操練

 另外一面,為著在召會生活中,因著受成全而盡出功用,我們也需要認識功用是每一個肢體都有的本能,就如聖經說人人都「能」申言,其中的「能」是肢體的本能,這是生命長大的表顯,但平衡的說,肢體的功用也是藉著習用而受操練,以至於練達,正如人的手腳需要裡面生命的長大,也需要正常的活動而健康的長大。因此,我們要領會屬靈功用的顯出是在於生命長大以及操練而有的,所以,所有盼望受成全的都需要樂意「操練」盡上我們屬靈的功用。最好的操練就是一直有兩三位在我們的接觸、照顧之下。這樣我們就能正常的長大,以致成為活而盡功用的肢體。

(林容丞)

上一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