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竹苗週中成全蒙恩見證 14

〔交通報導 101〕

希伯來書讀經享受

 本次週中成全讀經追求的是希伯來書,這卷書很鮮活,很有畫面,有各種對比,很吸引人。然而自己讀還是比較有限,有弟兄帶著我們讀實在多彩豐富。一開始弟兄們帶我們了解作者有可能是保羅,這真不叫人意外。這麼高品的著作,引經論述如此詳盡,一看就覺得是個通曉舊約的人,然而他在當時又能十足邏輯的比較、解釋、勸服人離開猶太教,進入基督的一切豐富。想到著者是他就解答了許多疑惑。

 本書在講過河的人。希伯來人是過河的人,他們需要過伯拉大河。他們需要許多的過渡,不論是從舊約要過到新約,從猶太教轉向基督。我也是現今的希伯來人,我信主30年了,然而我也多了不少的老舊,需要從老基督徒過渡到新人的活出與享受。因此就著本卷書,分享自己在週中成全有以下摸著的點:

1. 關於綱要的引言—神在子裡的說話

 在舊約,藉著申言者有許多的說話,我們也深深受吸引。其中許多是預言基督的再來,還有是警戒以色列人的部分,我也藉著他們的言語得了許多的幫助。然而奇妙的是,兩千年前主耶穌來了,在這末後的日子,神就在子裡向我們說話了。不只是四福音書裡主真實的說話,也藉著主的出生,成為肉體,經過十字架與復活,向我們說話了。讚美主是說話的神。

2. 基督的超越

 本段在講基督的超越,我在想若我是當時的猶太人,什麼最綑綁我,那必定是從小我被灌輸的猶太思想。當主耶穌來了,有人只把祂當成一位申言者,一個先知。以為祂只是個人,本段就清楚的說明了。祂超越天使,祂是神子—是神。祂是人子—是人。祂超越摩西,我想這在猶太人來說肯定是很難勝過,猶太人對摩西的尊崇如此的高,很難不在此事上有困擾。聖經中是說祂比摩西被斷為配得更多的榮耀。像建設房屋的比房屋更尊貴。並說到祂超越亞倫。在舊約以色列祭司是有崇高地位的人,然而作者斷祂是超越亞倫。下一段我想特別來講聚會中弟兄們的幫助,並我的感想。

3. 基督是照著麥基洗德的等次做大祭司

 基督是出於猶大支派的,祂不是出於亞倫的,乃是照著麥基洗德的等次永遠為祭司。祂不需要每年進入至聖所為我們除罪,祂乃是一次的上了十字架,就永遠的救贖了我們。祂是君尊神聖的大祭司,能供應我們的需要,並拯救我們到底。祂無時日之始,無生命之終,祂乃是長遠活著,且為我們代求。感謝主,我們有這樣一位大祭司,為我們開創又新又活的路,直通入幔內,祂供應、加強、拯救我們,何等的大祭司,何等的基督。

(竹縣 劉鍾凡音)

上一篇下一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