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3 信息選讀

申言指引 召會負擔 報告代禱
    
撒母耳記生命讀經第24篇(3)
我們需要神將基督建造到我們裡面

關於三一神將祂自己作到我們裡面,使我們成為祂的家的預言

 撒下七章是一個預言,說到神自己要在祂新約的子民中間建造召會。基督是在實際上建造神的家,神的殿的一位。基督也是元素,是建造召會-神的家-的範圍和憑藉。在本章神似乎是對大衛說,「大衛,到目前為止,你仍是空虛的。不要認為你該為我建殿。你必須領悟,你需要我將自己,作為父、子、靈建造到你裡面。這樣你就有家,那個家也是我的家。」

 撒下七章的內在意義,乃是三一神在祂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的三一裡,將祂自己作到祂所揀選的人裡面。因此,撒下七章就是說到三一神將祂自己作到我們裡面,使我們成為祂的家(基督同召會),並產生一個後裔(包羅萬有的基督)。在這裡我們看見家和後裔。基督是家,基督也是後裔。基督是元素,基督也是結果。基督乃是一切。

 這位基督是神的家,也是我們的家。因此,我們與神有一個相互的住處。基督住在我們裡面,我們也住在祂裡面。祂與我們,我們與祂,調和在一起成為一個實體。宇宙在等待這個。羅馬八章告訴我們,整個宇宙正熱切的等待,要看見三一神與三部分人調和的彰顯;這是藉著祂的建造,這建造乃是憑祂自己、用祂自己、在祂自己裡面、並為著祂自己。這是我們所需要的,也是宇宙所需要的。


撒母耳記生命讀經第25篇(1)
大衛的後裔和神的兒子

 在本篇信息中,我有負擔進一步說到撒下七章。

大衛的後裔成為神的兒子

 在撒下七章十二至十四節上半,耶和華對大衛說,「你的年日滿足,與你列祖同睡的時候,我必使你腹中所出的後裔接續你,我也必堅定他的國。他必為我的名建造殿宇,我必堅定他的國位,直到永遠。我要作他的父,他要作我的子。」這裡說到「你……的後裔」和「我的(兒)子」,指明大衛的後裔要成為神的兒子,亦即人的後裔要成為神的兒子。

 這個思想在新約中有非常強的延續,特別是在羅馬一章三至四節,那裡保羅說,「論到祂的兒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按肉體說,是從大衛後裔生的,按聖別的靈說,是從死人的復活,以大能標出為神的兒子。」這裡和撒下七章十二至十四節上半有相同的思想,就是大衛的後裔成為神的兒子。這兩節經文啟示:一面,基督是大衛的後裔;另一面,祂這位大衛的後裔,已被標出為神的兒子。我們比較這兩處聖經,就看見舊約和新約中都說到大衛的後裔成為神的兒子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