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不是我們愛神,乃是神愛我們

〔得救見證 15〕

 我是竹東的客家人,自小從媽媽的口中聽到奶奶對她很不好,她嫁到馮家就有婆媳問題,所以當我們家從老家搬出後,我媽媽就不想再見到馮家的任何人。因此我從小學開始,每次逢年過節要祭拜祖先的時候,都是姊姊和我拿著媽媽準備的牲禮,從家裡走大約半小時的路程,到馮家祠堂去祭拜祖先。

 從媽媽的口中知道這就是我們的神,我們拜拜時要求祂保守我們家每個人都健康平安,爸爸能工作順利。

 我從小就戴著媽媽送給我的菩薩玉珮,印象最深刻是我高中考到新竹高商時,我每天都要坐公車上學,我常常都會手握著玉珮,看著天空,跟祂說話。但是祂卻從來沒有回應過我。

 因為家庭氣氛不是很好,所以我從小只感受到母愛,對爸爸真的可以用「不熟」來形容,爸爸很少跟我們說話,也很少待在家裡;所以當高中放榜時,我可以選擇讀新竹高商與竹東高中,我當然選擇新竹高商,能夠離家遠是最好不過。高中生活對我而言真的是非常多采多姿,我們有軍歌比賽、啦啦隊比賽、會去參加其他學校舉辦的園遊會,加上我的社團課是選國樂社,社團也常有活動、比賽。

 在我高三上學期的時候,我與一位男孩子談了感情,因為我讀的是職校,在高三下學期的5月底就結束升學考,但男方讀的是普通高中,要到7月初才考試,他在考試前跟我提分手,我很難過,但我知道已無法挽回;我很痛苦也有想不開的想法,沒有人能聽我訴苦。從小我跟姊姊無話不談,家裡只有她知道我在交男朋友,但是我卻不能跟她說,因為她很氣我,覺得我不懂事,常常跑出去約會,不陪家人。

 這時主耶穌進來了–進到我的生命裡。我會知道主耶穌,是因為我姊姊。……在我高三上學期時,姊姊因為就讀學校有一位基督徒女老師對她很好,常常邀請姊姊去她家住,輔導她的課業,更重要的是向姊姊傳福音,姊姊每次回到家就會跟我分享主耶穌多好,祂才是真神。當時的我,覺得姊姊變壞了,怎麼去信外國人的神,不要我們的神了,加上我正處於熱戀期,所以姊姊說的話我左耳聽右耳出,也不放在心上。失戀的痛使我想起了主耶穌,我每天晚上哭著向祂說我心中的苦,向祂說了好多好多的話。奇妙的是,我想到主耶穌,我就覺得溫暖,覺得祂就是光,主耶穌是啟示自己的神,……祂向我啟示了祂自己。

 此時,我想起小時候寒暑假常會到鄉下的外婆家住,到晚上的時候,我很害怕走過家中的神明桌,大人會把燈關掉只留下桌上的光明燈,我看著供在神桌上的神明,竟然會害怕。我心中有一個念頭,難道這就是要保護我的神嗎?我的神竟然會讓我恐懼害怕?……主耶穌就是那溫暖的光,我信的神卻使我害怕,如此強烈的對比使我毅然決然把身上戴了多年的玉珮摘下丟掉。感謝主耶穌,就在我每天晚上向祂流淚著說話,我傷痛的心也一點一點得著平復。我漸漸忘記傷痛,我的心只想更加認識主耶穌;待升學考放榜,我選擇讀元培科技大學。

 在還未開學前,我與姊姊在星期日早上一同到了竹東的教會聚會,聚會結束後我竟找不到一位同年齡的聖徒可以彼此分享,我心中好渴望有同年齡的同伴。開學後,跟同學在談話時我問到了學校有基督徒的社團,他叫我可以去社團的辦公室問。一放學,我就迫不期待的衝到辦公室去,我正發問……旁邊站在椅子上整理文件的學姊馬上跳下來,她說她就是晨星社的學姊,而且當天晚上就有元培的小排,我當天參加了,也認識很多元培的弟兄姊妹。自此我假日都住在姊妹之家,參加新竹大專五校所有的聚會及相調活動;就如聖經上所記:同那清心呼求主的人,竭力追求公義、信、愛、和平。我真是喜樂,和一群愛主的同伴們一同聚會了半年,我在大一下學期受浸。我能見證在這一路上是主引領我,使我能成為神的兒女,不是我們愛神,乃是神愛我們,差祂的兒子,為我們的罪作了平息的祭物。我經歷的苦與痛,只有主知道,也只有主能醫治我的傷痛。這是我信的故事,是主愛的故事,親愛的朋友們,只要你願意,你也能和主有一段美妙愛的故事。

(姚馮淑惠)

上一篇下一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