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主啊,謝謝您!

〔得救見證 16〕

 那年,因長期心神不寧,我帶著孩子跪在佛寺的神像前哭泣跪拜求援。一位尼姑走向我,問明緣由後,她說她能為我祈福解厄,但須付2000元。我二話不說,給了她2000元,拜託她幫我消災解厄;過了一個星期,心神不寧的狀況依舊。我換找道宮,他說要3600元;我毫不猶疑,只要能解決我的問題,我願意付。但他說我不可以後悔,不然菩薩會生氣。二個星期後,我打電話過去說我還是一樣,他說他要去大陸,若我願意,可為我請一尊菩薩,讓我請回來拜……。

 頓時,我的世界充滿了壓力黑暗,我不想請神像回來拜,我不想被限制;但道士說我不可後悔,不然菩薩會生氣。怎麼辦?我需要一個強而有力的保護,保護我免於菩薩的威脅。於是我想到至高無上的神,我要投靠到祂的羽翼下。因此,我打電話到竹東召會……,之後,我就受浸成為基督徒,得著白白的救恩–無需代價。

 受浸後,心神不寧的狀況是否緩解?並沒有。但我沒有路了,與其受制於菩薩的挾制,我寧願在神的國度裡安棲。在姊妹的勸導下,我去看了醫生。情況有緩解,可以把孩子養大,但並沒有很好;然而,自此神成了我教職生涯的保護與引導。

 民國82年信主,現在,我安然地退休了。當同事們想盡辦法請病假、事親假休息再退休時,我慶幸我是在很甜美的情況下離開崗位。回想21年信主在職的過程,真是滿了恩典。做導師的時候,我帶過冥頑不堪的孩子,「冥頑不堪」是小學老師給他的封號,我在神同在的智慧中,使這孩子能從國中拿到畢業證書;知道我要退休,他還特地送了一束鮮花到輔導處給我。我也曾歷經學生死亡、自殺、喝酒,感謝主,因為主的同在,我們留下感情的點滴。原本學生討厭我的嚴格,但畢業時,卻奇蹟的有情。也有幾次師生衝突的危機,但感謝主,我可以求告祂。因為有祂的引導與幫助,屢屢都能化險為夷。

 我更感謝主讓我當上輔導主任。考的那年,爸爸說那年我考運不好,不可能考上。但我考上了。考之前我相當抗拒讀那些無聊的資料,我向神禱告:「若你要我考上,就請讓我讀得下書。」禱告完,我試著讀,讀得下了,就這樣讀了一個月,考上了。現在回想神讓我考上是有祂的美意。因為輔導主任的職務,使我有機會學習輔導邊緣青少年的課程,這個課程讓我有機會了解「想法與情緒?,這後來也幫助了長期因情緒困擾的我。

 我沒有設法釐清情緒,我只是不斷地向神禱告,求主使會引起我情緒動盪的想法不要進來。神是信實的,祂說:凡祈求的就必得著。在我禱告的當下,祂擋住了那些想法。就這樣,慢慢地,我有了安寧。真如聖經上所言「應當一無罣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帶著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必在耶穌基督裡,保衛你們的心懷意念。」又「耶和華的眼目遍察全地,要加強那些心中純全向著祂的人。」

 現在想想,神的兒女真是有福,祂對我有一生的計畫,祂知道我的性情,祂知道我會有什麼樣的遭遇及什麼樣的心靈疾病,祂將我及弟兄帶離本家本族,讓我們有機會回神家。在神家裡受扶持、受餵養;了解靈魂體是怎麼回事,知曉我們的靈是撒但永遠搆不到的地方;讓我知道我可在哪裡得到安息;又一再的告訴我–要倚靠祂,向祂訴說、求問。

 神對我來說是平靜的溪流,也是磐石。以前我有情緒,會到處找人訴說,現在我會求告神,神會排解我的情緒。事過境遷後,再心平氣和地告訴弟兄是怎麼回事。感謝主,就這樣,情緒困擾已減緩很多。每次就醫,醫生都為我的逐日穩定感到高興。神是我的醫藥,讓我能親近神,是神讓我能安然退休,也是神穩定了我。

 親愛的朋友,耶穌是我們的好朋友!祂能做我們的導師、朋友、醫生。祂是最好的禮物,信入祂,這一生,自有恩惠、慈愛隨著你。

(北埔張文姶)

上一篇下一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