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竹苗週中成全蒙恩見證 3

〔交通報導 90〕

翻掉個性,顯出功用

 因著參加週中成全訓練,我終於不再只是聽,也敢站起來申言了。我出身於中國大陸,因著口音上的差別,常覺得自卑無法融入大家,不僅不敢開口講話、申言,更不敢出去傳福音。即便是去傳,多半只是在旁說阿們。

 儘管我每天都參加晨禱,但也是聽得多、講得少。每週主日,我也認真預備申言稿,但在聚會中,我都只是靜靜的聽,並開口說阿們,就是沒辦法站起來為主申言。

 然而現在,我不再在意是否有口音的不同,並且每週主日都能主動起來申言。甚至有種不申言就哪裡不對勁的感覺,這都要歸功於這半年來的週中成全訓練。

 記得第一次上台申言操練時,我全程不敢抬起頭看大家,魂不守舍地照稿讀完,也不知是如何走下台的。別說用靈,根本緊張到魂都不知道跑哪了!而在第二次上台前,我就將自己緊張害怕的心情交通出來,年長的弟兄告訴我只要放下得失心,就不會恐懼了。我回頭向主禱告,在禱告中的光中,主暴露我因著得失心太重,擔心講不好也害怕失敗,因此我求主賜給我不害怕的靈。結果,第二天上台時,我的緊張減少了許多,至少敢抬頭看弟兄姊妹們,並回應他們的阿們了。

 我能見證藉著週中成全訓練的幫助,使我能逐漸釋放靈、否認己、放下個人的得失心,在屬靈的操練上有長進,並有備而來的到聚會中展覽基督。

 願主賜給我更敞開的靈,在聚會中更多的釋放靈,作基督生命長大蒙恩的見證人;展覽基督,發表基督。讓更多的人認識、相信基督,成為基督的見證人。

(新竹 馬陳慧生)


餵養得成全,安家在召會

 幾年前,壯年班在關西開展,得著了一位青年的姊妹;因著這位姊妹要到竹科工作,而我曾在關西召會多年配搭兒童服事及開展,所以關西召會就將這位姊妹交託予我來牧養。

 當我與她聯繫上後,就將帶她到青職排聯於身體,不僅如此,我們也一對一的家聚會,並將「結常存果子」一書追求完了,我們一同過正常的召會生活。

 後來,她離開新竹回到關西,我向主尋求,該如何進一步的成全她,因此就邀她配搭兒童服事,原來害羞的她,從帶唱詩歌到說故事,都越來越熟練,也越來越釋放靈。

 而後,她又回來新竹上課一年,過程中她還經歷了身體的病痛住院,當我們去看望她時,剛好遇見她還沒信主的母親,她母親說:「還好我的女兒有信主,所以在生病時有一個信靠。」因著關西有濃厚的傳統家族背景,信主實在不容易,但還好一直聯於身體,使她能勝過種種的患難與環境。雖然這段期間,姊妹的召會生活較不穩定,但我就藉著禱告、看望、關心,來與主一同牧養。

 最後,她回到關西工作,就繼續與我們配搭在關西的兒童、青少年,以及青職等聚會,而我仍繼續與她週週進入聖經追求,細細的研讀每一章。現在,姊妹不僅穩固在關西過召會生活,並配搭青少年服事,在明年四月姊妹也即將成家,成為當地的祝福。

 感謝主,當主交託給我們祂的羊,我們的服事要像養育兒女一樣,從小到大一直聯繫著,給予關懷、鼓勵、教導,帶她走正確的路,直到她長大成人,甚至她的一生,都還維持彼此有交通。所以,她若在哪一階段落下去,我們都可彼此扶持鼓勵,使我們能穩固在召會中,同走生命的道路而不偏離。

(新竹 吳蔡淑盈)

上一篇下一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