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肢體相愛,同被建造

〔得救見證 12〕

 我從小生活在一個無憂無慮又極其保護的環境下,是一個在城市長大的姑娘。個性十分神經大條又熱心,讓我擁有一群好朋友,因為身為獨生女,在沒有兄弟姊妹的陪伴下成長,心理層面一直很無所適從且沒有安全感。生活上雖不虞匱乏,但內心其實極其空虛,覺得生活很無趣,也養成了做事被動,害怕孤獨,沒人陪伴就沒有動力。而父親是職業軍人,長年在軍中,所以我從小跟媽媽兩人相依為命。

 近一年前母親因病離世,使我受到很大的打擊,完全不知所措,一度陷入情緒低潮,幸好因母親信靠主耶穌,在她的影響下,我在三年多前得救歸主。這一路走來,弟兄姊妹的扶持,讓我逐漸重新振作起來。大家一定很難想像,一個已經生了一對兒女,且年過40歲,屬不惑年紀的我,居然在一週以前,才有辦法獨立完成洗衣服、晾衣服、整理家務的基本生活能力。回想過去點點滴滴的日子,父母親及先生實在是太包容、太疼愛我了。由於自己也一直享受著他們的付出,完全不知對孩子性格的養成造成了多少的缺失。例如:孩子不夠獨立,連最基本的洗餐袋、摺衣服、刷牙、上學自動起床……等。都因我沒有盡到為人母親的本份,給他們好的榜樣,這12年來實在很虧欠我的這一對兒女。直到母親離世,才讓我徹底、重新檢視過往的生活習慣。

 說到這裡,主耶穌真的很愛我們家,祂不但將祂永遠的生命賜給我,同時也將弟兄姊妹彼此相愛、相顧的召會生活賜給我。一再的給我悔改的機會,從不放棄我。在人生絕望的低谷中,周圍的弟兄姊妹輪番出動,來到我的家裡,安慰我、陪伴我,並且不辭辛勞的運用他們的經驗與才幹,扶持我收拾好家裡的環境,並引領我如何管理好自己的家。甚至連弟兄姊妹家的孩子們也都出動,用接力的方式,將我家中的雜物1層1層樓的斷捨離。我真的好感動,他們都是主派來的天使。孩子們也很願意一起來服事我們家,姊妹們的女兒也知道妹妹如何收拾歸納物品並分類清楚;以往亂七八糟沒有臉面讓人來的家,居然在弟兄姊妹的扶持下,終於完成的一般的居家整理。除了生活品質提升外,也在弟兄姊妹們的鼓勵下,打開家讓小朋友來家裡兒童聚會。

 因著打開家,在家中兒童聚會,有著對孩子們的一份責任感,我緊接著開始設立第二波的整理目標 ── 給家中的青少年一個整齊的房間。首先姊妹們不間斷的協助我,把一間滿滿雜物的房間清空,並規劃孩子房間訂位的傢俱及擺設位置,這一切的一切,都是主在弟兄姊妹們裡面的作工,因為我很清楚,倚靠我天然人的個性,及這麼多年來太過安逸的生活,根本無法達成目標。除非自己有辦法想通;過程中,姊妹們也不厭其煩一再耐心的引領我,並示範收納整理的步驟,且告訴我,這是在培養自己及孩子們的受挫力EQ、同理心、耐心、良心和殷勤,以及自動自發自律的好習慣。

 感謝主光照我,預備各種環境來操練我們家每個人,在弟兄姊妹們的肢體配搭 ── 陪伴和實際行動的愛中,讓現今的我,有勇氣並剛強的站起來,繼續過好召會生活,也與姊妹們有固定時間讀主的話語,也更能夠在生活中主觀的經歷主,現在的我在整理家務上也不覺得累,反倒是家中生活品質慢慢提升後,心裡感到無比的喜樂。

 最後,希望未來自己也能成為盛裝神、彰顯神寶貴的器皿,是個有榮耀盼望的人,榮耀歸主!阿們。

(郎希蕾)

上一篇下一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