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簡單的信,順服的心

〔得救見證 9〕

 今天要分享我信主的經歷。馬可福音16章16節:「信而受浸的必然得救」。在我28歲那年,我的三姊常會打電話來關心我,分享她信耶穌之後的改變,並教我開口呼求主名,且與羅東召會的聖徒們為我的得救代禱。就在我第一次回羅東參加主日聚會後,弟兄問:「誰要受浸?」三姊就指著我說:「她要受浸。」我就這樣受浸接受大家的祝福、禱告,成為神的兒女。感謝讚美主,如此愛我,賜給我簡單的信、順服的心,接受神的救恩。

 腓立比書4章6~7節:「應當一無罣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帶著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衛你們的心懷意念。」信主後,第一次到新竹仁愛會所參加主日聚會,記得那一天看到年長的聖徒們一個接一個站起來用靈禱告,散發出來的那份喜樂及榮耀,與我印象中的年長者截然不同。再看到2樓會場坐滿了人,詩歌的內容也很安慰人心,我非常受感動。心中立刻說:我以後老了也要跟他們一樣過這樣的生活。

 但在現實生活遇到問題時,因個性、觀念及價值觀的不同,我與丈夫兩人常常爭吵且互不讓步,尤其那時為了房子的裝潢、家電購買、結婚等問題,更是吵到要夫家長輩出面來調停。但得到的都是妳就讓他嘛!錢再賺就有了……等,根本無法解決我的問題。感謝主!小排生活及主日聚會,使我親近神,接受生命供應、分賜,得著身體的代禱、扶持。聚會中雖然常常是邊說自己的遭遇、邊哭,但藉著唱詩歌、交通,及聽其他人的經歷分享,每次聚會結束後,心中就充滿著喜樂與平安。

 我剛信主時的光景,就像傳道書1章9節所說:「……日光之下並無新事。」人的一生就是生老病死、勞苦愁煩。但如今我是神的兒女,有神的生命在我裡面,並藉由我身邊的人事物及環境,叫我得著祂的供應、幫助及改變。詩篇65篇11節:「你以你的恩惠為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神賜的恩典不是為了讓我們活在溫室中,而是要我們靠著祂所賜的力量過得勝的生活。神的恩典是在艱難中體會神的同在。

 感謝主的保守、憐憫,及弟兄姊妹的扶持陪伴,帶領我們這個家繼續走前面的道路:

 一、回想16年前因不孕症無法生育,醫生問我:「要不要做人工受孕?」我只回問:「會不會很貴?」腦海中回想起一位女士坐在候診室獨自流著淚,帶著失望的眼神,告訴我:「又失敗了!這已經第5次了。」那時的我,只有無助的到主面前痛哭著、向主求、向主要。告訴主:「給我一個小孩,我要一個小孩。」奇妙的事發生了!我主觀的經歷到神是說話的神,透過讀經告訴我:神的兒女,沒有一個不生育的。弟兄姊妹們的代禱及主的恩賜,不到半年,竟從天上送來禮物(沒有花一毛錢,居然懷孕了)現在大女兒16歲,持續在召會中成長,感謝主,祂是稱無為有的神!

 二、10年前有一次我帶女兒回娘家,先生在家中身體突然不舒服,晚上獨自去急診。剛開始醫生說是流感,後因心電圖檢查異常及幾項指數偏高,直接轉入住加護病房;當我回到新竹時,醫生判斷有可能是心肌炎。感謝主!調度萬有,預備了幾位醫護聖徒提供的專業建議及幫忙,後來醫生透過檢查診斷為心肌梗塞,需要立即安排手術;那時大女兒才6歲,我的心中充滿了害怕及恐懼,只有禱告,緊緊抓著主,我才能面對所有的一切。相信先生獨自在加護病房時,面對著生死,那份害怕及恐懼一定比我強烈。先生不想讓女兒到醫院看到自己脆弱的樣子,我只好用相機錄下女兒為爸爸禱告及唱詩歌的影片給他看,並教先生呼求主名,將心中的一切告訴主,使他得到幫助及平安。感謝讚美主!因著身體的代禱、神的救恩及醫治,先生手術平安順利。因著先生的病痛,使我更加愛他;這個月我們剛慶祝結婚20週年紀念日。

 在與先生相處上有3處經節是我一直在學習及操練的:

 (1)以弗所書4章26節:「不可含怒到日落。」(每次爭執後,幾乎都是我主動向先生道歉及和好。以前總感到自己的主動是吃虧,但現今知道這乃是生命的長進及變化)。

 (2)以弗所書5章22節:「作妻子的,要服從自己的丈夫,如同服從主。」(家中的事,幾乎都由先生決定)。

 (3)路加福音6章42節:「你看不見自己眼中的梁木,怎能對你弟兄說,弟兄,讓我去掉你眼中的刺?你這假冒為善的人,先從你的眼中去掉梁木,然後你才看得清楚,去掉你弟兄眼中的刺。」(以前總覺得先生很難搞,但有一次,主突然光照我:你自己也很難搞。被這大光一照,蒙光照的我,更加敬畏神,並降服神的調整、帶領。)

 三、5年前我的宣告再次得到應驗及成就。親愛的主又賜給我們小女兒。記得在一次大組的相調交通時,我直接跟主說:「主啊!再給我一個小孩。」如帖撒羅尼迦前書5章24節所說:「那召你們的是信實的,祂也必作成這事。」當時45歲的我,是高齡且有血壓高,居然蒙主保守及祝福,可以生下小女兒。如今早產的小女兒,身體健康且喜歡聚會及相調,也是開家小排時的小幫手。

 哥林多前書2章9~10節:「……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從我信主開始,最大的心願就是先生能得救,同過神人生活。雖然已過了20多年,至今他還沒過受浸的關,但因著神大能的主宰及運行,我的公公及婆婆在2月底時竟然受浸得救了。藉著身體的代禱及配搭前去看望,在聖靈的帶領及感動下,照顧婆婆多年的公公,似乎已經到了人的盡頭,當下願意和婆婆一同受浸。「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是公婆能蒙主恩最好的詮釋。感謝主,今年9/21我的姪女林以柔也受浸得救了,心中真是喜樂歡騰,將一切的榮耀歸與神!

(二大組 黃林明蓮)

上一篇下一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