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主的愛不離不棄

〔得救見證 8〕

得救前

 我從小跟著外公外婆長大,外婆是虔誠的道教徒,家裡有一尊王母娘娘,外婆逢年過節會幫王母換新衣,打金牌項鍊。小時候常常隨著外婆一起拜拜,因為我覺得燒紙錢很好玩,所以都會搶著做這些擺設祭品,插香,燒金紙的工作。記得如果需要祈求什麼,外婆說姓名、生辰、地址一定要對,重大節日還會剪頭髮、指甲跟著衣服一起送去拜。那時候問過外婆,我記得外婆說,因為神明這樣才會知道我是誰。也因為這件事情太恐怖了,所以我一直到現在都還印象深刻。

 我的外公是隨著部隊來台灣的軍人,當時還沒開放返鄉探親,所以祭拜祖先在外公心中是一件很重要的事。除了要準備一桌豐盛的飯菜與水酒之外,除非外公認為祖先們已經上桌用過餐之後,我們小孩子們絕對不能觸碰到桌椅,若是不小心碰到,長輩們就會大罵,有一兩次還因此被處罰,說我們打擾到正在用餐的祖先們。

 不僅如此,從小我們就需要按照年齡排序拿香「跪拜」祖先,需要叩頭,不照做就會被責罵。想躲也躲不了,因為一定會等到你拿香站在祖先牌面前,完成所有必要程序後,才能換下一位弟弟或妹妹。有一陣子長輩們還流行慫恿小孩子們,叩頭叩得越大聲越能得到庇佑。那幾年,我們真的很無奈,但是不叩又不行。

 印象中我也接觸過其他宗教,小時候去過天主教堂拿糖果過聖誕節,或是跟著表哥去長老教會兒童主日,只是那時候年紀還小,所以也沒特別將這些「信仰」放在心上,只覺得好玩。這就是我從小生長的環境,很傳統的台灣家庭。

轉折

 我認識神是在我第二次前往美國居住的時候。那時候是我最愛世界的時候,我做了很多不討長輩喜悅的事,也做了許多不討神喜悅的事。加上我的個性固執,自以為是又叛逆。從小就是,叫我往東我一定往西,而且還會跑到最西邊的那種。也因為是第二次去美國居住,知道母親是很有追求的基督徒,骨子裡的叛逆,加上當時與母親也很有爭執,我其實是想去挑戰母親所說–唯一的真神。我是抱著這種心態被逼著去聚會的。我印象很深刻,當時我一走進會所,我覺得格格不入,我不給弟兄姊妹好臉色,我都直接說:我是被逼來的。我還會故意在媽媽面前看靈異節目。雖然我常故意說一些討人厭的話,但是每一個服事我的弟兄姊妹,還是充滿愛與包容的回答、關心我,拉著我參加各種聚會,然後一定會「為我」禱告。一開始我很不能適應,我的理由是,這些弟兄姊妹跟母親親近,一定是母親安排的。但是,不論我去到哪個召會,不管認不認識的弟兄姊妹們,大家做的事都是一樣的。

 我疑惑了,我開始覺得,好像母親說的神是真的喔!但是叛逆的我,開始想要挑戰這位神。就在這時候,我心裡浮現一段經節:「耶穌回答他說:「經上說,不可試探主你的神。」然而叛逆的我心裡又浮現另外一段話「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那為什麼我不能挑戰祂呢?當我有這個想法後,我挑釁的拿著聖經,對著主說「如果你是真神,用聖經回答我為什麼我要受浸?」你用聖經回答我啊!這時我翻到了馬可福音十六章16節:「信而受浸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看到這處經節,我心裡震動了一下,心想,這只是僥倖,我不信,我要重新翻一次聖經。這時我翻到了馬太福音二十八章19節:「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將他們浸入父、子、聖靈的名裡。」看到這處經節,我還想,這一定是機率問題,我不信,不然你讓我看第三次,第三次我一定信。接著我看到了約翰福音第五章5節:「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讀完這一段後,我就直接去告訴母親,我要受浸。我還記得當晚,家裡來了兩位弟兄,確認我的意願後,就帶著我向主禱告,並在接著的主日,2008年的8月我受浸了。

得救後

 從水裡上來的那一刻,我覺得一切都不一樣了,心裡有一部分改變了,弟兄姊妹們圍繞在我的身邊,喜樂歡騰的唱著詩歌,有一種無法言喻的感動及被愛充滿的感受。我緊緊抓著這位主,凡事禱告尋求,迫切地參加各種聚會,聽著弟兄們分享神的話。我是一個屬靈的新生兒,神的話餵養著我。我還幫助我的弟弟、姊姊得救,因為聖經說「當信靠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當時的我,就是「信」。我可以來回開10幾個小時的車程,為了去參加聚會,各種大小聚會我都去,一天的、三天的我都積極參與。也被帶著服事弟兄姊妹,那時的我充分地被聖靈充滿。

遇見試探

 但是沒多久,試探來了。這是我信主後最大的試探,我與我的母親起了非常大的爭執,各種不可置信的環節,出現在我跟母親之間。當時的我在第一時間用很天然的方式去面對,我拒絕了所有弟兄姊妹的幫助,我與母親決裂,我想著,到處都有召會,神在我心裡,難道我回台灣就不是基督徒嗎?在這樣的情況下,我一個人回到台灣。我回到台灣後,我第一件事情是找以前的朋友,先享受世界,雖然心裡一直有個聲音告訴我,我應該要找弟兄姊妹,但是我選擇關閉這個聲音。我玩得很開心,做了很多我知道神不喜悅的事,甚至對遠從國外來探望我的弟兄說,我在上班,不方便,下次不要再來,不要造成我的困擾。就連姊姊帶我到經延會所,我都跟姊姊說,我不喜歡,怎麼沒有前面弟兄的分享,怎麼隨便一個人可以發言,我在這邊我感受不到神與我同在。這不是真的召會。我就又離開了。

 幾年後,因為前婆家的關係,硬要帶著小孩去收驚,不得已我也跟著去,看著婆婆寫完小孩的名字、生日、住址,對方開始說出很不可思議的內容,說得我們瞪大了眼睛,對方強調不收費,但是有個不成文的規定,去的人一定會在他的水果攤消費,就這樣我居然開始離棄真神。至終我甚至因為工作求業績好,跟我同事兼好朋友去拜拜,在我要去之前,我的朋友千交代萬交代要我不要說自己是基督徒,不然老師會把我趕走。每次買一堆供品,捐善款,一箱一箱的金紙。對方還說,我的孩子跟神明有緣,要收做乾女兒,還跟我說,只有女兒有緣,兒子沒有,然後我要再給多少錢結緣。我居然也都接受。

 但很稀奇的是,我去之後雖然我很認真的聽他們講道,但是我每次回覆他們的居然都是「阿們」,每次去都要清楚地寫出生辰八字、名字、地址、電話,但我幾乎每次都會寫錯,或根本忘記。我被要求在那邊打坐,但是在打坐的時候我想到的是主耶穌。一直到某一天,我這個朋友跟我說,這個老師突然對他冷淡了,好像是因為他沒有捐款還是什麼的。這時候突然一道光照我,我問我自己:我到底在幹嘛?我不是有主了嗎?我怎麼會在這裡呢?我的主,不需要我先寫一堆個人資料,告訴祂我是誰,住在哪裡;不需要我花錢買一堆金紙,不需要我唯唯諾諾的說出自己想要什麼;我的主不會只接受我女兒,不接受我兒子;我的主不會因為我這次沒捐款就不理我。我的主也不需要我跑到這麼遠的地方才能看到。我為什麼要捨棄一位用全部的愛來愛我的主呢?而且祂就在我口裡,就在我心裡。

歸回

 從那之後我恢復了與主的連結,但是我遇到一個問題,我覺得我自己是無法被原諒的,因為我曾是這麼愛主,居然這麼輕易的就背棄主。我明知故犯,做了這麼多主說不能做的事。我開始重新讀聖經,讀晨興聖言。

 當時我的工作要騎車30分鐘才到公司,也因為當時工作壓力很大,所以我每天早上會與主對話,戴著安全帽,可以很大聲的講話,也可以清楚的聽到自己與主的對話,旁邊的人都騎很快,所以他們也不會聽到你在說什麼。一開始的禱告,我大部分都是在向主懺悔,說我充滿罪,我不敢回去召會,求主原諒我。主讓我看到路加福音十五章21~24節:「兒子說,父親,我犯罪得罪了天,並得罪了你。我不配再稱為你的兒子。父親卻吩咐奴僕說,快把那上好的袍子拿出來給他穿上,把戒指戴在他手上,把鞋穿在他腳上,把那肥牛犢牽來宰了,讓我們吃喝快樂。因為我這個兒子是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因著這段話,我回到了召會。

 剛回到召會的時候,我還是很不習慣,看著每個人起來分享做見證,生活瑣事都可以講,一直到某一次,我也被叫起來分享,站起來的時候,每位弟兄姊妹認真注視的眼神,並沒有因為我離開很久而有改變,我原本想要很仔細地交代神是如何把我帶回來的,但是當下我只能在我眼淚還沒失控之前很簡短的說:感謝主再次把我帶回來,讓我可以在這裡與弟兄姊妹一起參加聚會。那一次,主讓我知道,我要看的,是每一位站起來的弟兄姊妹,如何在生活中經歷主,如何在最基本的需求中得著主,如何在不同的環境裡尋求主。當下我真的是覺得,哦,主啊!求你繼續充滿我,繼續用靈帶領我,讓我在靈裡與你同在,也與弟兄姊妹同在。從那之後我開始享受每位弟兄姊妹的分享見證。也因為這樣神帶領我一步一步將自己交託在祂的手中。

現今

 我開始越來越認識並得著神,是在我的工作中。當時我的工作充滿挑戰,我用盡自己的方法,努力想要去做到老闆的要求,想要去完成自己都覺得是不可能的任務,結果當我越努力,結局就越悲慘。當時我的老闆跟我說:去辦一個兒童活動,最少要超過200人,而且公司沒有編列預算,你要靠自己。

 經過我初步了解,政府不租借場地,有也是很偏遠沒人會去的小小空地,根本沒辦法容納200人,我每天至少打100通電話,但是我們公司是新的公司,根本沒有人願意不拿酬勞,還花錢來參加。每天老闆都在追進度,我每天早上騎車禱告的時候都在哭,因為壓力超大。只有3個月的時間要完成這一切。直到有一天,我放棄了,我跟主說我不行了,我不知道怎麼辦。這時主的話臨到我:「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裡來,……」「那臨到你們的……,無非是人所能受的;」「你們禱告,無論求什麼,只要信,就必得著。」有了這些話後,我開始無時無刻都在禱告,上班前禱告,打電話前禱告,有什麼新的想法的時候也禱告。我跟神說:主啊,求你讓我在這個辦公室裡為你做見證,所有人都知道這一切是我禱告來的,這榮耀是歸於你,沒有一件事是出於我。主啊!你說,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我要大聲說,我信你。

 就在我這樣向主禱告並與主配合之後,政府相關單位打電話來說,原本租借那塊只能容納50人的場地,突然之間被要求要修建,沒辦法借,為了解決問題,政府將原本態度強硬只有政府能用的場地借給我了。而且就在巨城百貨旁邊,所以人潮也有了。原本以為不可能配合的大廠商,也積極參與活動,還提供了獎項。場地的架設,活動的主題都瞬間到位了。活動也順利完成。預定200人的活動,當天來了400多人,還不包含沒有登記的。在辦公室同事們慶祝活動成功的時候,我也大聲的說,因為我有主,這一切是我禱告來的。主啊,榮耀歸你!

結語

 能回到主與召會裡,我好珍惜。因為主耶穌讓我知道,祂從來沒有離棄過我,這段期間主耶穌常常用祂的話加強我:「就如祂在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你們看天空的飛鳥,牠們既不種,也不收,又不收積在倉裡,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們。你們不比牠們貴重麼?」「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必使你們得安息。」「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我以永遠的愛愛了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了你。」這在在使我受鼓勵,我不再迷惘,不再徬徨,祂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

(林宜儒)

上一篇下一篇目錄